-
铁路公安和地方公安哪个值得去?打算小城市就业?
铁路公安和地方公安我均有一帮朋友,他们尽管都称人民警察,但待遇和发展空间各有不同。先说待遇,同样是正科级,同样是五六线城市,铁路公安的待遇远远高于地方公安,每月可到手的工资在一万以上,而地方公安只有五六千左右。再说发展空间,铁路警察各管一段,有的只能长年累月呆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小站
-
现在在铁路局工作六年了,但是在这种单位觉得无出头之日,只能混死工资,有无好建议?
我在铁路上整整干了三十年,现在是中层管理人员。你在铁路上才工作了六年,就觉得永无出头之日,只能混死工资,说明你的思想和心态出了问题。首先,铁路是数一数二的央企,过去叫“铁老大”,虽然现在运输行业竞争激烈了,不这么称呼了,但你我都明白,在国民经济大动脉中铁路依旧属于龙头老大,它的优
-
二线城市,个人毕竟有能力,一个月一万多工资,单位分流,协商离职给25万,走不走?
我的建议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再做决定。如果你的单位是国企和央企,或者是事业编,我劝你不要看在二十五万的份上,就轻易的分流和买断。说实话,二十五万是个小数字,跟你一万多一个月收入相比简直是小菜一碟,二年不到就赚回来了。通过你的描述,你的单位效益还是可以的,一万多元的工资,肯定不包含
-
家里很有钱,不想上班怎么办?
你家里很有钱,不想上班。我不知道你家里到底多么的有钱,比马云有钱吗?肯定没有吧?马云在这以前一直在工作,只是现在才宣布正式退下来。我想起了老古板一句话:打江山易,守江山难。你家里很有钱,我估摸着那是你的父母亲通过多年的努力打拼得来的。由于政策限制,你父母亲那代可能生育的小孩也不会
-
在铁路系统工作真的那么好吗?
我在铁路上干了三十三年,在一个县级市火车站里,从最底层的扳道员、清扫员、连结员、客运员干起,到客运值班员、客运大班长、客运主任,再到中层管理人员。可以说一步一个脚印,既见证了铁路的发展,也深深体会到了它的酸甜苦辣。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交通运输行业的“老大”,约占全国货物运输
-
人到中年又负债,身无分文,没钱到底有多恐怖?
人到中年负债累累,身无分文,没钱到底有多恐怖?这种滋味我经历过,有切身体会,也有发言权。十几年之前,我不但身无分文,而且背负着巨额债务。可能讲出来有人不信,我身上口袋里仅有二十八块钱的情况下,在省城里居然混了一个星期。也许有人会问,你住哪里?吃饭怎么解决?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省城
-
铁路,女职工50岁19年退休!开4千多工资是偏多,还是偏少?
我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铁路女职工五十岁,二0一九年退休,工龄三十四年,到手的退休工资四千三左右。依我的经验和了解,这个数字是真实的,没有渗什么水分的。铁路原来是个怪胎,政企不分开,自从体制改革后,成立了铁路总公司,才名正言顺的成为央企。央企最大的优势就是家大业大,不差钱。尽管铁
-
有人害怕退休,对退休以后的生活感到迷茫。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
我现在五十四岁,说实话,真的不想上班了,巴不得政策发生变化,让我早一点离开岗位,去干自己喜欢的事业,去享受自由自在的人生。如果非得到六十岁退休,身体状况还能满足我的兴趣与爱好吗?题主说有人害怕退休,对退休以后的生活感到迷茫。依我之见,害怕退休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官本位思想严重的官
-
饭局上我给领导敬烟,领导不接,还说我不够格,该怎么化解尴尬?
饭局上给领导敬烟,领导不但不接,还说我不够格。我请问一下,说这话的人是真的领导吗?你不是拿个工班长之类的也来冒充领导吧?能够当领导的人,一般素质较高,阅人无数,城府很深,左右逢源,待人接物得体,讲话注意分寸,是人中龙凤。如果领导像你所说,那就是目中无人,狂妄自大,出口伤人,不知天
-
从一个铁路局往另一个铁路局对调容易吗?
很难,没有关系的情况下难于上青天。这方面的事情我经历过。五年之前,老家镇政府民政所长找到我,说他女儿马上要结婚了,准女婿却在另外一个车务段鸟不拉屎的小站工作,请我帮忙调回来。我没有一口答应,只是说尽力而为。因为一个铁路局内职工在车务系统办调动的事情我没有操作过,不知道这里面的难度
-
领导总是煽风点火挑起下属内斗怎么办?
挑动群众斗群众,看似高明,实际上是无能的表现。我的一个老领导就是这样的,今天对你封官许愿,明天又对你竭力打压,一个十三人的科室被他弄得污烟瘴气,我被耍得有时意气风发,有时垂头丧气。后来明白过来,就用平常心对待,拉拢我时占些便宜,打压我时就通过他身边的人传话,表达我的不满,从不直接
-
厨师上班迟到2分钟扣了50块钱,为了报复下班准时走,有毛病吗?
有毛病!毛病还不轻!炒菜炒到一半,关火下班走人,这是和自己的饭碗过不去啊!俗话说:厨子不偷,五谷不收。你即使没有偷五十块钱东西的胆量,也有让老板损失一百块钱的能力。
-
我在东莞打工已交社保15年,现在还正续交中,这种情况下在老家有没有必要再交260元的医保?
不要交。交了户口所在地也不会给你报。
-
没有一技之长的四十五岁男人因年龄太大不适合去工厂工作,该怎么办?
男人45岁?黄金年龄。就算没有一技之长,也可以有一番事业。哪怕去做保安和摆地摊。
-
长期夜班,已经干了一年了,月工资5500左右,没有五险一金,月休四天,要坚持吗?
没有五险一金。觉对是违法了。
-
长沙卷烟厂工人待遇怎么样?
我有个朋友是长沙卷烟厂工人。他工资收入一直对我们保密。但是,他亲口告诉我:卷烟厂的工人有个特殊待遇,就是上班休息时,上吸烟室吸烟,香烟全免费。卷烟厂吸烟的人,在厂里独天得厚享受这个其余的烟民没有的这一特别待遇。这个待遇,你们知道谁是获利者,谁是受害者么?最大的受益者是他二婚“利害
-
任职教师后有后悔过吗?有什么感受?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任职教师从来没有后悔过。我从19岁高中毕业在乡下做代课老师开始到60岁退休。先后教过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中专、大学。当过任课老师,数不清担任过多少年的班主任。我当老师主要感受有以下几点:第一,荣誉与辛苦并举,尊重与自律同在。中国是一个尊重教师
-
当教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这个问题我有许多话要说。我是一名从教40多年的退休教师。根据我几十年当教师的生涯,谈当教师的种种体验。第一,教师工作就是一项教书育人的工作。也是人类社会科学技术向前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这是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深刻体会。许多职业或许因为社会发展进步,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但是教师
-
教师招聘都要求全日制本科,你怎么看待这一门槛?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曾经在中学教育工作岗位上从事语文教学和担任班主任。我认为现在教师的招聘制,对老师的要求为本科生毕业,我认为很有必要。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各个不同时期因为经济、文化程度发展的不同,对老师的要求不同。例如改革开放之前
-
在教育局好还是在县城学校当教师好?
当年我是县二中的一名高中语文教师。后来调入教育局工作至退休。两个不同的工作岗位,究竟哪里好。根据我的亲身体验,虽然说各有利有弊,但权衡利弊,肯定是在教育局工作比当教师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体验呢?第一,角色分工不同。虽然都是从事教育事业,但是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各自扮演的角色完全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