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炮为什么被有些人称为“穷人的原子弹”?
火箭炮从来没听过这个称呼,倒是生化武器被称为“小国的原子弹”。火箭弹即便能被穷人当“原子弹”,那也只是类似于二战德国V2轰炸伦敦的那种“恐怖袭击”,我不赞成将之过分解读为“原子弹”。其实世界上这种“穷国原子弹”称呼非常多,什么水雷、地雷、病毒、化武、脏弹、网络攻击等等都有被媒体安
-
二战时期,日本的坦克和其他国家的坦克,哪个更好?
二战时期,日本的坦克恐怕算是最烂的,除了那些不怎么发展坦克技术的国家外。对比上坦克大国,德国、苏联、美国,以及第二梯队的英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的坦克无论装甲、火力、机动、战术运用和理论支撑都低人一等,就连战绩都拿不出手。就说这个“哪个更好”的“更”字,难道让日本的坦克与“虎式”
-
被狙击手瞄准时,是跑直线还是s型?
被狙击手瞄准了?那么自求多福吧,不过我很疑惑的是你怎么知道自己被狙击手瞄准的?呃,严肃点,这是个战场上躲枪的问题,虽然熟练的狙击手一般都不会站桩射击。且当你知道被狙击手瞄准了吧,比如你出去当诱饵也是说的通的。但这个时候你跑直线还是跑S都属于不规范动作。正确的战场躲枪战术动作应该是
-
地雷为什么要设计成踩下去不爆炸而抬起脚才会爆炸?
这是一种影视作品加工后,对地雷很普遍的一种误解。影片为了制造悬念和紧张感,采取了“杜撰”的套路,让角色们动不动就踩上所谓“松发雷”,甚至到了逢雷必松发的丧心病狂地步,简直是误人子弟!地雷的引信和迫击炮引信非常像,掰开保险后,撞针与发火药之间形成了浮动的连接,它本就是个弹簧活动件,
-
核动力航母上马,铀资源能够自给自足吗?你怎么看?
中国连造原子弹和核潜艇的铀都不缺,哪里会因为一艘核动力航母的核燃料消耗就闹出“铀资源能够自给自足吗”这种问题呢?很抱歉太令人失望了,世界铀矿主要集中在哈萨克斯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此外还有乌克兰、俄罗斯、南非、纳米比亚、巴西等国。中国的铀矿资源很一般,探明储量处于世界1
-
巡洋舰和驱逐舰有哪些差别?
这两个东西说远了没用,就说战前和战后的。二战前的驱逐舰基本等同于大型鱼雷快艇,船型小,速度快,搭载火力薄弱,主要以鱼雷攻击为手段。由此驱逐舰还衍生出许多别的舰船类型,比如以鱼雷攻击为主要手段的雷击舰,以反潜为目的的猎潜艇,以拉网布防为目的的布网舰等等,扫雷为目的的扫雷舰等等,甚至
-
如果战斗机在空中加油的时候有敌机来袭该怎么办?
没办法,惟死而已。如果敌人都能突破战机的层层护卫袭击到加油机,那么首先这架加油机是无法存活的,在超视距打击面前它既没有躲避能力,也没有逃生机会;如此大的目标足以令每个飞行员口水横流。可能还会有种搞笑的情况,因为加油机的雷达截面大大强于战斗机,所以很有可能对方发现了加油机,却没有注
-
历史上靠战争发家致富的都有哪些?
首先当然是肥宅快乐水!可口可乐公司二战前只是个稍微有点影响力的汽水公司,和咱今天的北冰洋、大白梨、武汉二厂、崂山差不多。它之所以能迅速成长为一家塑造了世界糖水文化的公司,与二战的炮火是分不开的。二战时的可口可乐公司打着支持战士出征的名义,为军队提供仅5美分一瓶的汽水。他们特意为此
-
战斗机是如何倒入飞机库的?有何原理?
要是我说战机倒库靠人肉推,你会不会打死我?没错!许多时候就是靠人推,这才多点距离?牵引车哪有地勤好使唤?说来可笑,飞机的结构决定了它可以被牵引车往前拉着跑很远,却不是很容易倒着屁股往库里送。面对倒库问题,为了避免产生难以预料的麻烦,地勤干脆就把剩下的这段路用人肉推了。反正飞机的起
-
潜艇可以造成10万吨级以上的吗?
10万吨级以上的潜艇当然没有问题,但这种庞大的潜艇以当前的科技水平来看,只能充当深海中游弋的隐藏平台,性能比较鸡肋。潜艇最重要的是隐匿,一艘不知身处何处的潜艇威胁性是巨大的。然而10万吨级潜艇大的有些过分,这是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的体量,也意味着全球许多海况复杂地区它很难通行。靠港
-
为何有时航母舰载机再起飞时看起来速度很慢?
很正常,因为你没看错,速度本来就不快。飞机起飞的速度与飞行中的速度是有差别的。当然,这里面有一些拍摄角度的影响,还有拍摄手法的作用。比如航母后方的镜头就很难在平面空间上展现出快速的距离消逝感。全局大场景的拍摄也会显得飞机过于“渺小”,感觉像小纸片在飞,但你要知道那是接近20米的大
-
在城市巷战中,坦克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打法才能发挥最大的战斗力?
坦克在巷战中按照环境特性,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功能,就是发挥最大的战斗力。每个坦克都不一样,有擅长大规模突袭的苏式坦克,有正面无双的美帝战车,有擅长在林海雪原里阴人的瑞典S坦克,还有专为对阵低水平密集型巷战的以色列梅卡瓦;主战坦克们无法兼顾全部的地形和环境,往往一方面性能的强大的背后
-
为什么一些战斗机不能在下方安装一门360度旋转的机炮?有什么难度吗?
难度在于机身结构,有些炮体积非常大,除非像武装直升机那样挂在外面,否则很难实现旋转。然而现代战机的发展对隐身性能、气动性能要求都很高,为一门机炮搞得本末倒置,真的这样做有必要性吗?在超音速战机这种对气动要求非常严格的现代武器面前,所谓的“下方360度机炮”简直就是战机的灾难,白白
-
有些坦克强国是否已经开始装备主动防御系统?对此你怎么看?
不肯入我大RPG神教,又不肯去死!猥琐的人们当然只能靠主动防御系统苟延残喘。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开始意识到我大RPG的威力,以俄、以、美三国为主,都在拼命开发APS系统,全世界都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架势。主动防御系统“Active Protection Systems”简称为“APS
-
民航客机路过处在战争中的国家领空时,该如何躲避危险?
不作死就不会死,交战区域情况异常复杂,客机还是躲开为好。即便天上没有战机阻挡,地面防空火力也极有可能将民航客机当做对方空中单位干掉。最为危险的是,民航客机没有敌我识别系统,战争双方都有可能将之判定为地方目标,遭受危险的可能性是翻倍的。再者,一般军用飞行器都安装有专门的雷达告警系统
-
有人认为美国M1A1主战坦克既然性能卓越,又为何在中东战争频频吃亏?
我不认为M1A1坦克吃了什么亏,它的性能是上佳的,没必要过度贬损。相反,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威名还都是中东的一系列战争中打出来的。只是美国过度使用了吹自己、骂别人的宣传手段,将M1A1坦克广告做的有点离谱,最后又在出售给别国后,得不到合理的应用,才出现了这种差异极大的“频频吃亏”感觉
-
为什么二战时期,有些人会觉得德国比美国强?
没毛病,战争开始的时候德国的确比美国强。美国当时虽然工业规模很大,但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欧洲人一贯的傲慢将自己当成了地球的主人,德国人又几乎征服了全部的欧洲,有什么理由认为他们比那时候还不显山露水的美国弱呢?德国合并了奥地利,获得的工业能力堪比又一个德国,奥地利地区的金属加工业历
-
日本是经济和科技大国,可是日本为什么不发展军事力量与美国在世界争霸?
日本人军事力量发展的很好,直升机航母、两栖登陆舰、常规潜艇、区域防空、反潜、电子系统很多方面的军事技术都不错,但这些其实都是美国送给他们的,没有美国的护着,日本这个战败国是无论如何也得不到这样的发展。所以他们和谁争霸都可以,甚至还能跑东南亚去卖军火,但唯独不可能与美国争霸,日本没
-
可以用步枪代替狙击枪吗?
完全可以,除开现在专业的高精度狙击枪外,其实很多狙击枪本就是步枪。狙击枪经过几个时间的发展,才形成了今天的样子,早期的狙击步枪其实就是普通步枪中挑拣出的高品相货色,一直到二战都是这种情况。二战德军的98k狙击枪、美国的春田1903狙击枪、英国的李恩菲尔德狙击枪、苏联的莫辛纳甘狙击
-
斯巴达人、蒙古人、维京人三个有这战斗血统的种族,哪个更加强大?或军队更凶猛?
蒙古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在它的那个时代,蒙古人几乎吞噬了他们马蹄能到的任何地方,蹂躏了世界上数得着的一切强兵,建立了超大的帝国。从文明上讲,蒙古人也绝非现在看到的那种“野蛮”,真实的蒙古人聪敏、坚毅、勇敢、极度有纪律性。成吉思汗鼎盛时期的蒙古,那种锋锐无人能挡。这种依靠个人魅力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