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坦克撞坏墙之后炮管不会卡住?
炮管当然不会卡住,因为——弯啦!您这是想让墙壁怀孕吗?NO!NO!NO!请爱惜你的坦克。现实中坦克不会撞墙,因为这样会导致极为严重的后果,包括乘员的脑震荡、撞伤、装甲开裂、车体毁坏,以及一张军事法庭的传票。读完初中再打工的都明白,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一样的。炮管的材料虽说很硬挺,但
-
三军将士,说的是哪三军?
三军将士,王司徒为你回答:现代意义上的三军,是为“海陆空”军,例如我们的“三军仪仗队”体现的就是这一点。是为最基本简单的兵种划分方法。然而在古代,三军的称呼是一种中国人惯用打群架阵型形,分为“前、中、后”,继而发展出相应的战场阵势划分。有人说这种架构出自与最早的“战车”,车战时,
-
如果强台风天气发生战争,还会出动陆军吗?为什么?
军人为了胜利,为了能打败敌人,死都不怕,还会怕台风么?空军、海军部队受作战条件限制,肯定在台风天是无法正常作战的,但陆军可从来不会因为台风就躲在家趴窝。毕竟一不在天上飘二不在水里游,除非地质灾害严峻到部队出去肯定会遭遇惨痛损失,否则总得出去试一下的。在海边熟知台风的人都知道,其实
-
重机枪两边的防护盾,是安慰士兵还是真的能防弹?真的有用吗?
当然真能防弹,不过确实做不到万弹俱防的地步,只能说一定程度的抵御轻武器射击,为重机枪操作者带来更大的支持力,减小受伤和丧命的几率。没有这个东西,重机枪会被对方火力压制,失去很大的战术能力,并不是单单拿来安慰士兵的东西。早期的战争中其实人们就发现了护盾对重机枪的作用,给你一块护盾,
-
枪械表面的亚光黑色是用什么处理造成的?这种技术难吗?
枪械表面的黑色主要是发黑处理,这种技术现在已经是很普遍的工艺了,民用发黑技术比比皆是,生活中许多金属物体都采用了这种发黑手段。而枪发黑技术则标准要高不少。一般来说,其实所谓的“发黑”就是高温氧化处理,让枪械外表的钢零件上形成一层氧化层,从而避免生锈。常见的黑色螺栓、锯条发蓝等等,
-
两栖攻击舰有必要建造10万吨的吗?
不是有没有必要的问题,而是大多数国家的航母都建造不到10万吨,突然就冒出个10万吨的两栖攻击舰,国家养得起吗?部队用得起么?在和平年代能有多大作用?在战争年代会不会成为别人的靶子?这些问题不考虑清楚,怎么能贸然去谈建造的必要性呢?两栖攻击舰其实也是一种宽泛定义上的“准航母”,但它
-
面对战场上不把士兵当人看的长官,士兵是否会在被其处死前开黑枪?
不用扯由头,战场上谁都不是人。士兵三个最重要的原则:1.一切命令听指挥 2.别帮指挥官思考 3.不要阵前报复。“战场上不把士兵当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与旧社会那些喝兵血、吃空饷的老总们故事不同,强调了“战场上被其处死前”,似乎出题者在隐喻指挥官的一些乱命,例如:命令士兵去执行必死
-
在部队中吃饭的时候,如果士兵剩饭了,可以倒掉吗?
我知道许多人都是野战部队的,所以对粮食方面抓的很严,经常搞什么杜绝浪费、一粒米饭一颗子弹之类的思想作风建设,老王想说的是我们机关的战士们浪费粮食的一些破事儿,有些同志可能会看了觉得别扭,请多多包涵,就当个故事听吧。那年头,咱机关的战士食堂是个很小的小屋,外面有玻璃门、小花坛整得利
-
如果现代军事基地穿越到二战会怎么样?
军事基地穿越到二战?你是想要诺福克海军基地还是朱日和训练基地?然而穿越这种事,与历史状态总是密不可分的。就好比项少龙,当年不是砸到美蚕娘家里,而是摔进嫪毐府中,这解决不言而喻吧?任你是再能打的特种兵也得徒自悲鸣。我们就假设朱日和训练基地穿越吧,知道一座基地每天吃喝洗用的物资数量吗
-
英国新航母是怎样做到无滑块电弹的?
啥?无滑块电磁弹射?吓得老王赶紧翻了下老黄历,还好今天仍然是2018,不是某个未来世纪。英国的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级”哪里来的电磁弹射?它连蒸汽弹射都没有一个,舰艏翘曲的滑跃甲板深深的出卖了它。这时候您跟我说“无滑块电弹”,这不是搞笑么?而且老王百思不得其解,这个“无滑块电弹”
-
如果特朗普将美国所有核武器在月球正面引爆,那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吗?
我不关心月球会怎么,我只关心特朗普总统和美利坚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下场。有时候政治和战争比空间上那些灾难更恐怖。什么气候变化、引力潮变化、地质灾害、全球大洪水,都没有人心的疯狂可怕。关于“炸毁月亮”的观念来自于“月球障碍论”,有一部分疯狂学者认为“月球是地球环境的障碍”,因为月球带
-
二战时德国所向披靡,为何拿不下英国本土?
这是个黑色幽默——元首等到想要登陆英国时,发现居然连一艘像样的登陆舰都没有。在德国早期所向披靡之时,固然杀上英国本土是最好的方案,但一开始英国在战略上就已经把德国吃得死死的,德国人根本无法冲破英国强大的海军登陆到英吉利海峡那一边。即便强行登陆,英国的舰队和殖民地军队只要卡死海峡,
-
二战时,日本投降地点为何选在美军的军舰上?
美国选择将日军投降地点放在战列舰“密苏里”上是斟酌过后的选择,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1.新锐的密苏里战列舰,显示了美国的国威军威,好大喜功的麦克阿瑟将军喜欢这样。2.太平洋战争美国海军付出的牺牲非常巨大,尼米兹将军情绪非常激动,要求一定得让荣耀归于海军将士。3.“密苏里”是杜鲁门故
-
为什么火炮威力和射程跟口径有关,而不是与炮弹装药量有关系?
口径代表正义,正义代表着威力,但火炮威力怎么可能与装药量没关系?正是为了能发射更大威力、更大装药量、更远射程的弹丸,才会有更大口径、更长身管的火炮。我唯一想到符合题目的炮种是高射炮这类速射炮,它弹丸小,口径小,但正是这种特性带来的高射速,形成密集的射击弹幕,才能构成威力。“威力”
-
如今导弹已经是白菜化了,为什么军舰还要装备舰炮?
所谓“白菜化”的导弹,再怎么白菜也不是真白菜,小的一发一辆路虎,稍微大点的一发一辆玛莎拉蒂,随便一颗普通弹都值得起限量版法拉利,再贵点的,几发出去可以抢地皮当地王了。这哪里是白菜,这分明打的是血!一枚战斧60-120万美元,泰国2017年买美国“鱼叉”4枚花了2500万美元。20
-
完全摧毁一辆坦克的话,需要多少发机枪子弹才可以呢?
我认为这个问题需要结合时代背景与横飞的脑浆才行。毕竟坦克从被发明开始,就是冲着防御机枪来的。后世的坦克装甲越来越厚,这才开始不把机枪放在眼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起码在二战的时候,坦克还是可以被重机枪打穿的。前提是射击距离要足够近,还最好攻击侧面和后部装甲薄弱的地方。一般来说,二战
-
子弹能保存几十年,取出来后还能匹配枪支吗?
如果是能不能“匹配到枪支”的问题,我想还是能回答一下的。就目前的装备情况来看,世界枪械始终没有什么大的口径改变计划,你把子弹藏个十几年再挖出来,匹配枪支问题不大。你看,NATO的枪弹都换三代了,口径和尺寸是一点没变。苏系的M43弹使用年份更长,世界上能发射它的枪械怕有上亿。这么大
-
战斗机是如何开舱门的?为什么?
战斗机舱门是从外面拉开的,与车门把手有些相似,但更大更坚硬罢了。哪能用汽车遥控钥匙这种不靠谱的方式呢?否则敌方也不用费心开发什么导弹了,直接用预警机广播开舱指令,满天的超音速飞行战机岂不是啪啪啪全飞了盖子,瞬间就把飞行员的老脸统统拉成沙皮?战机的舱门很重,现代先进战机大多数都已经
-
现在很难将大炮打到太空,那用电磁加速的子弹可以吗?
这里先要明确一个概念,想靠电磁或化学加速把一个物体打到太空,这个物体无论是炮弹也好,子弹也好,它的外形大小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质量。速度高的物体能量大,速度的平方×质量=能量。换言之,质量大的物体,虽然需要的初速能量更大,但存速能力好,它本身飞行的能量也更大,能维持的飞行速度时间
-
二战期间德军的三号突击炮吊打苏联坦克了吗?
看待三号突击炮的吊打问题,其实有三个必要条件。1.强悍的指挥官和车组 2.中晚期换炮转职的车型 3.防御战。“三号突击炮”,看名字也该知道这是一款“突击炮”而不是“坦克歼击车”,本来就不是专用对坦克武器,属于步兵炮兵编制,谈什么吊打苏军坦克呢?早期的三号突击炮属于德军在曼施坦因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