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车扛大炮,开火会翻吗?
当然会翻,大炮可不是那么好扛的,身板小,别说翻,有可能还会被一些大炮压瘪,到时候炮塔都装不上去,还谈何开火?但某些火炮车子扛着还没问题的,比如无后坐力炮,口径再大扛着也不怕,小吉普顶着嗖嗖的喷。还有那些低膛压的炮,后坐力小,要求不高,很多小车都能扛上,问题不大。但是那些高膛压火炮
-
有人说战斗机技术发展迅速,轰炸机有种“英雄末路之感”,你怎么看?
我倒觉得未来不见得“战斗机”还能蹦哒多久,倒是“轰炸机”这种大型飞机会霸占天空。为什么这样说呢?其1.激光防御系统的发展激光防御系统近年来已经有些不错的苗头,波音、雷神、洛马都在研究相关的武器。这些高能激光可以良好的防御导弹的袭击,甚至在一定距离的格斗上可以攻击敌机。届时,空战模
-
乌克兰国防部宣布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你怎么看?
正如冷战中无数次出现的那一幕幕情景,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这次海军摩擦也是一次冷战式的美苏碰撞。区别是,这回是在俄罗斯家门口的乌克兰,而非遥远的北冰洋。所以这件事情透着浓浓的“美国顾问味道”,不用说后面肯定还有接踵而至的“声讨、冲突、嘴炮、制裁、包围”等等花活。早在几年前,俄罗斯就曾经
-
古代战争会留下大量士兵尸体,人们是如何处理战场的呢?
所谓“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里人”,我们从这血泪斑斑的字里行间可以体会下古代战场的悲怆。古代作战哪里又什么处理战场的条件,大多数情况下野战的战死者是没有人管的,暴尸荒野,任由野狗禽鸟啄食,最后化为森森白骨。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不少大战场在战争过后,随即变成的“烟瘴之地”。无非是
-
美国M103系列重型坦克是否为最强坦克?
呵,M103只是“四等马润”们垫底的破烂战车而已,这辆坦克性能绝对配不上什么“最强”之名。而且,M103根本没有参加过任何的实战,这样的坦克你就算想说它“强”也无从谈起。二战时期的美军对重型坦克并不在意,他们更注重的是坦克的生产性能以及大规模应用。结果缺乏重型坦克的美军面对德军重
-
二战期间,战犯米内光政为何会被美国人称为“和平大使”?
这不是扶桑和陆奥的提督大人吗?米内桑可是日本首相,这位金鱼大臣的格言是:“舰队不是给你们随便打着玩的,是用来保卫国家的”。为什么英美喜欢米内桑呢?因为他很讨厌苏联,这在30年代非常符合西方祸水东引的绥靖政策,在战后又非常讨美国大老板欢心。虽然在俄罗斯待过,精通俄语,还喜欢普希金的
-
义务兵和士兵有区别吗?
没区别啊,义务兵是正儿八经的士兵,是国家战斗力和兵员重要的组成部分,又不是什么编外成员,就是实打实的战士。我们国家的基本兵役制度主要就是义务兵和志愿兵(士官)。所谓“志愿兵”,属于自愿参军服役,与部队签订劳动合同的士兵。按照兵制来说这叫“募兵制”。或者按通常的说法叫“合同兵”也可
-
俄罗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叫战斗民族的?为什么,打仗很厉害吗?
在我印象中,俄罗斯人被称为“战斗民族”还只是这四五年来的事情,至少老王过去很长时间都没有听说对俄国人有这种称谓,它应该就是近些年被网络文化炒作起来的东西。人们之所以赐给俄罗斯人“战斗民族”的称谓,与这个民族豪放的性格脱不开干系。他们五大三粗,这帮糙汉似乎个个都能在西伯利亚冰风中与
-
美国早已侦破日军的偷袭密电,珍珠港为何仍然沦陷?
关于日军偷袭的情报并非一封,更不止一种,还不是同一个时间传来的,放在后世看,或许会觉得美国人马虎,或者说罗斯福总统弄了“苦肉计”。但结合当时的世界局势、国际政治,根本很多年没打过仗的美国哪有那种才能去分析情报?CIA的前身美国情报协调局当时都没诞生呢,FBI等部门连机密要害部门的
-
日本内阁已作出决定,要购买100架美国F_35隐形战机,你怎么看?
关于日本购买F35的问题,我认为没有什么好说的,日本现在的战机又破又旧,急于淘汰更新,他们大批量购买F35是迟早的事情。空自、海自的大翻身看的就是F35的大规模引进。由于受到美国的压制以及自身技术比较废柴,日本人的新一代战斗机像什么“心神”、“F3”之流都是些八字憋不出一撇的渣渣
-
中国古时候战场上,马匹为何变成夺天下的必备武器?
中国幅员辽阔,争夺天下的大战规模往往也较大,所以马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马匹等于拥有骑兵,成规模的骑兵在古代战场上是极为可怕的兵种。骑兵最出色的地方不在于杀伤,而在于他们拥有无与伦比的机动性。古代的机动能力相当单一,没有飞机,没有火车,除了行船外,骑马或驾马车就是最高端的移动方
-
为什么珍珠港事件的爆发标志着二战亚太战场和欧洲大西洋战场连成一片?
这里面主要是以太平洋战场对于亚太地区的争夺进行联系的。太平洋战争,争夺的主要核心有3个:1.加里曼丹和巴厘巴板地区的石油2.东南亚中南半岛、缅甸密支那以及马六甲土地3.具有战略意义的太平洋小岛所以从整个作战面积上看,这场太平洋战争覆盖面是二战之最。它能从马来西亚一直牵扯到澳大利亚
-
原子弹没有征服日本?若日本不投降,日本会遭遇更多原子弹轰炸吗?
短期是没有了,因为美国自己的原子弹原子弹也不多。他们当时只造了四颗能用的原子弹,一颗因为构型原因被放弃,一颗作为“曼哈顿计划”的试验弹砸在了核武器试验场。剩下的两颗我们都知道的,“胖子”和“小男孩”,美国人将它们丢在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以逼迫日本赶紧投降。实际上这时候杜鲁门采用了
-
拿下英国就是胜利?为何二战时军力强大的德国连英国也搞不定?
德国很强吗?1939年的德国靠的是战术和之前酝酿的战术突然性,1940年的德国靠的是缴获充公的各国武器,1941年的德国才真正成了现在电影里的样子,但1942年他们就已经被揍成狗了。这样的德军拿什么去搞定英国人?二战的英国人也就在欧洲和北非与德国人交战,他们还有余力与日本人在太平
-
打仗时,前方友军在冲锋,后面机枪手在扫射,可是这样不会打到友军吗?
机枪打友军在现实中很难出现,大多数这种画面都是给影视剧祸害的。你又不是督战队,哪有在自己人背后开枪的道理?战场上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容老王细说一番。首先我们需要分清楚是轻机枪、通用机枪、重机枪、大口径重机枪等区别。例如轻机枪,过去二战有zb26、歪把子、BAR、DP28等等,现代也
-
鱼雷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器?为何有人说自从有了现代海军,就开始这么广泛的被应用?
鱼雷是海上比较凶悍的武器,自从被发明出来以后,就成为军舰最恐怖的杀手之一。任何小瞧鱼雷的战舰,最后都变成了水底的礁石。从铁甲舰时代鱼雷就是海军的好帮手,曾经一度引发了海军的变革。19世纪60年代,美国人在内战中率先使用了一种用撑杆伸出来攻击的水雷,这种短暂出现的东西被认为是鱼雷最
-
二战日本造出可起降飞机的伊400级潜艇,为什么现在没有国家制造?
I-400潜艇当年是作为特殊武器来使用的,山本五十六亲自督造了这型潜艇,他对这型潜艇寄予了厚望,认为依靠它们,可以完成日本人当时完全做不到的“轰炸美国本土”计划。在山本海军时代,I-400是重中之重。山本五十六亲自审批和督造了这些潜艇,最初日本人的计划是生产18艘,配合舰载“晴岚
-
有人说二战中德国拥有足以毁灭数百万人的毒气弹,为什么直到战败也没使用?
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始终没有使用化武,根本的原因可能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他们不敢罢了。战争从始至终,德国人都没有占到真正的轰炸优势,贸然使用化武,只会两败俱伤,更早的葬送自己的国家。德国人对化武毒剂有多小心?看看他们身上圆桶形的防毒面具罐子就知道了。这东西是德军二战中最无
-
二战中日本为何在同美军作战时没有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
日军对美军还是使用过生化武器的,只是很有限度,用的也比较隐蔽。二战时期日军化武主要为催泪弹苯氯乙酮、呕吐剂联苯氯化砷等软杀伤武器和糜烂性、窒息性、全身中毒性毒剂,还专门做了代号:芥子气——黄1光气——青1路易氏气——黄2二苯氰胂——红1苯氯乙酮——绿1氢氰酸——茶1诸如此类的化学
-
乌克兰为何与俄罗斯军舰发生冲突?
这个事情完全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一次地缘冲突,乌克兰也是给整得没办法。地图上标注一下应该就能看明白,一切问题的开端在于克里米亚半岛从乌克兰分裂,并入俄罗斯开始。克里米亚与俄罗斯连为一体,乌克兰从此失去了进入亚速海的通道。这等于让乌克兰活生生砸丢了一堆亚速海内的港口,而且这些乌克兰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