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辆高速中,发动机突然熄火,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对于驾驶员来说,最怕在高速公路出事故,因为高速公路时速快,车流量也不少,一旦发生爆胎,刹车失灵,变速器失灵,发动机突然熄火很容易导致难以预料的后果。很多司机好奇,如果在高速公路发动机突然熄火导致方向盘被锁死怎么办?首先可以肯定的说,发动机突然熄火并不会导致方向盘被锁死不能转动。方
-
换车道压实线该怎么处罚?
对于压实线变道要被怎么处罚这问题,我有发言权,因为我被罚过,所以现身说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对于正常拿到驾照的驾驶员来说,考科目一的时候应该对于道路白线不陌生,只要压白线变道,被拍到免不了罚款。具体怎么罚呢?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
-
开车经常跑高速,但是高速120也才2千不到的转速,拉不高转速会容易积碳吗?
对于现在的燃油发动机来说,无论是采用电喷还是直喷技术的发动机,积碳都是无法避免的。积碳多了,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升高。同时怠速不稳,冷启动困难,严重点的还会引起发动机震爆,存在损坏发动机部件,比如曲轴,活塞的风险。很多车主都知道一个简单的去除积碳的办法,那就是跑一趟高速拉一
-
为什么汽车年检,感觉是在摧残汽车?
汽车年检制度,是为了消除车辆隐患,使车辆更加安全的上路。虽然本意是好的,但是因为技术原因,检车时某些项目采用了比较极端的检车办法。这样的检车办法让很多车主大呼心疼,表示自己开车开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这样摧残过爱车。其实,这只是车主对爱车过于爱护产生的错觉。很多人对自家爱车呵护备至,比
-
高速行车不能开内循坏是真的吗,为什么?
高速开车不能开内循环是假的,厂家没有规定高速不能开内循环,国家也没有出台政策说高速不能开内循环。[灵光一闪]就我自己开车来说,高速开了内循环也没怎么样,每次都稳稳的。按我自己的亲身体验来说,高速可以开内循环,但是尽量使用外循环,内循环可以按照实际情况使用,并不存在高速不能开内循环
-
汽车1500的转速开车,对车有什么影响呢?
汽车以1500的转速开车,对车的影响肯定是有的。这些影响大致有以下这些方面,分别是油耗增高,发动机性能得不到发挥,增加发动机积碳这三个主要的点。下面我们分别对着三个影响点说一下。油耗增高我们知道,汽油车都会匹配一台变速箱,匹配变速箱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调控发动机的转速。如果发动机的转
-
新车买回家后,到底有没有必要安装行车记录仪?有什么建议吗?
很多人提完新车回家,都喜欢给车内加上很多额外的配件,比如纸巾盒,充气泵,便携洗车机,车载逆变器等等东西。其实在我看来,这些东西都不重要,最应该加上的就是行车记录仪。从题主的描述中我们知道,他买的新车4S店是送了一款行车记录仪的。但是我建议不要用这类附送的行车记录仪,因为实在太差。
-
4S店送倒车影像和行车记录仪,但是提车时发现所谓的倒车影像就是在行车记录仪上显示,这样合理吗?
可以肯定的说,这种依靠行车记录仪上面显示倒车影像的所谓“倒车影像”完全就是销售用来忽悠人的,肯定是不合理的。这类“倒车影像”实现的原理也比较简单 。主体是一个跟后视镜差不多大小的机体,上面集成了液晶屏幕,后视镜玻璃,前摄像头,内部电路板等部件,通过二边的软胶带固定在原车后视镜上面
-
汽车上可以把卤素大灯换成LED灯泡吗?
汽车上可以把卤素大灯换成LED灯泡吗?答案是可以,并且我已经亲身试过了,全程自己选品,某宝下单,然后还靠自己装车。从实际效果来说非常好,从复杂程度来说很简单,只要有点动手能力就能搞定。为什么要把卤素灯泡换成LED大灯?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卤素大灯照明效果太差,开夜路极其没有信心。卤
-
汽车先通电缓一缓再启动发动机,和直接启动发动机区别在哪?
汽车先通电缓一缓再启动发动机跟咔咔咔直接启动发动机区别很小,几乎不会多汽车造成不好的影响。从我个人用车体验来说,确实没啥影响。我自用的是一台宝骏560,手自精英版,属于中配车型,所以没有一键启动。有时候我心情平静,点火的速度也慢,也就是所谓的先通电缓一缓再启动发动机。有时候赶时间
-
都说手动挡空挡滑行有害,那为什么现实中一些老司机都在用空挡滑行?
自用一台16款宝骏560手动精英版,目前已经开了四年。平时我最爱的是空挡滑行,比如前方有红灯的时候,算准距离挂空挡,不踩刹车慢慢的滑过去,既省刹车又省油 ,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从我实际驾车体验来说,手动挡空挡滑行并没有害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司机都钟爱空挡滑行的原因,因为空挡滑行
-
自动挡应当怎样下长陡坡?挂D档很危险吗?
现在市面上自动挡的车占了大多数,因为手动挡比自动挡多了个离合器,新手操作起来难度确实比自动挡大多了,如果掌握不好离合容易在起步,坡道起步的时候死火。同时掌握不好档速结合的方法会造成车辆提速 乏力,油耗增多等问题。而自动挡的车出厂都是调教好的,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了相对不错的平衡,
-
手动挡爬坡用几档,一档爬坡伤车吗?
作为四年手动挡车龄的萌新司机,手动挡一档爬坡在某些特定情况确定是伤车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除了费油一点,并不会对车辆产生致命性的影响。而手动挡爬坡用几档,必须分情况来选择。我在以前一个名为“手动挡如何爬坡”的问答里用过这个例子,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评论区有很多朋友分享了自己关于手
-
行驶的汽车,如果车牌被一个风刮起来的塑料袋挡住,而车主不知道,会被交警处罚吗?
作为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身份证作用身份标识,而汽车自然也有自己独特的标识物,那就是车牌。车牌作为管理车辆的主要办法之一,对于未悬挂车牌,未按规定悬挂车牌的处罚也是非常严厉的。根据2013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
-
给92号油的汽车加95,为何老司机还说省钱?
给推荐加92#油的车加95,想要达到老司机口中的省油得满足好几个条件,这不具备普遍性,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车子推荐加多少标号的油就加多少标号的油,所谓的省油, 耐烧,噪音小跟92,95油的差价比起来,其实是差不多的,也并不省钱。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92,95油之间的区别,除了价
-
你汽车的ECO模式打开了吗,开和不开的情况下油耗怎么样?
汽车上的ECO模式,翻译成中文就是经济模式,大多数的车都会配上运动,标准,经济三种模式供车主挑选。想激烈驾驶,比如超车,下长坡,感受推背感就用运动模式。想正常开车,就用标准模式。如果想省油,就用ECO,即经济模式。ECO的名词由Ecology、Conservation,Optim
-
汽车冷却液低于min线了,可以在4s店加一点吗?
汽车冷却液低于min线了,当然可以去4S加点冷却液了。除了可以去4S店加冷却液,还可以自己动手加冷却液,即省时间又省钱,二全其美。汽车上的冷却液,打开机舱盖就能看到,一个装着红色液体的透明塑料壶里面就是冷却液。这冷却液的作用很多,比如防冻,防腐。但是冷却液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给发动机
-
全合成机油可以一年跑一万公里后再换吗?
4S店的嘴,骗人的鬼。你要是信了他们的鬼话,虽然对车没伤害,但是对你的钱包伤害还是蛮大的。对于换机油的周期我还是有判断力的,因为我的车已经近二年没换机油了!!因为害怕不在4s店做保养,4s店不给做保修,所以我的小保养全部都是在4s店做的。所有的保养记录都在保养手册上面。请看我上一
-
为什么汽车厂家不在倒车镜上方加一个usb供电口方便安装行车记录仪?
汽车厂家为什么不在倒车镜上面加个USB供电口方便安装行车记录仪?原因很简单,因为节约成本啊!想想看,在倒车镜上方加个USB口,后视镜要重新设计吧!开模要钱。也要多走一些线路到后视镜吧?要钱。USB口的安全评估要做一下,万一短路了呢?也要钱。这些钱看起来是小钱,但是汽车厂家一年卖几
-
手动挡车能不能从二档挂到一档?对变速箱有没有伤害?
作为手动挡司机,手里的六速手动挡车已经开了四年。从我实际驾驶体验来说,手动挡车可以从二挡挂到一档。至于对变速箱有没有伤害,那还得看你怎么开,会不会开。如果会开,自然没伤害,不会开,对变速箱的损害其实也不大,不过舒适度会打折扣。手动挡这种变速箱,没有电控逻辑帮我们根据时速换挡,也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