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战时期的战列舰用上现代炮控还能在现代战争中起到作用吗?
战列舰早在二战就已经被航母所“半淘汰”了,二战过后全世界的战列舰迅速退役足以说明一切。即便装上现代炮控,二战的战列舰无非也就是炮打的更准一些,然而又有什么用呢?对陆?世界上已经没什么东西让战列舰去轰炸了,航母上面的舰载机攻击半径达到上千公里,巡航导弹之类比舰炮可精准多了。对海?对
-
现在民航客机的飞行速度和高度是否比二战时期的战力强呢?
这种问题我认为只是个资料掌握的程度,只要稍微一统计就能得到答案。我们来列出几个二战比较强悍的高速战机看看,老王给的机型是:1.P-51野马——被认为是二战最优秀的战机升限:12800 m 最高速:708 km/h 航程:2755 km2.F4U 海盗 ——虐过野马的二战最杰出舰载
-
中国的730型近防炮的射击速度在每分钟1200发,但是备弹只有640发,够用吗?
730根据网络流传数据,分为好几档射速,最高射速超过6000发一分钟,1200发只是最低档次的射速。外贸版本的因为采用的左右双弹鼓,所以弹容量有1000发。关于我国的近防炮信息我认为不容胡乱讨论,这涉及到我国的国防,也应该引起大家的警惕,我们浅尝即止,不讨论关于730的问题,只讨
-
朝鲜的谷山大炮性能如何,为什么朝鲜能研制出射程这么远的火炮?
依我之见,谷山大炮就是个低技术条件下,急中生智拼凑起来的“土兵器”,这很符合朝鲜的国情,毕竟科技水平与工业实力摆在那里,无论“精神”多么努力,“谷山”的某些属性多么出众,也无法掩盖这是一款不靠谱兵器的本质。两伊战争时,伊朗受到“谷山”那超远的射程蛊惑,又受到萨达姆的导弹威胁,脑子
-
战争促进了科技的进步,这种说法对吗?
不能完全否认战争对科技的推动作用,但我认为真正促进科技进步的是人类文明的积累、聪明才智的抒发、敢于进取的勇气。战争行为,顶多算是在“进取”上更加丧心病狂罢了。文明的积累绝对是科技进步的第一要素,否则科技不进步,人类不发展,你让科技如何发展?你让那些黑野人打部落战争,他们能打100
-
二战中性能最优秀的战斗机是哪一款?
让我选,我会选择F4U“海盗”。毫无疑问,这是二战最优秀的舰载机,而且它还拥有演习与实战打下P-51“野马”的经历,强如F6F,在泛用性方面也不及F4U。F4U用自己的性能和生产时长证明了自己的优秀。一直到1953年,还有F4U战机被生产并交付军队,作为一款活塞机,它拥有着美国活
-
如果古代最强大的军队攻城,守方突然搬出一百挺马克沁重机枪会出现什么后果?
说实话,100挺马克沁虽猛,但请问你要如何排布?是平均分配还是重点集中?城池有多大?城高有几何?围城一圈马克沁的间距是多少?这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而非张嘴就来。就拿北京城做例子吧,不是要强军吗?咱来个皇太极八旗兵合战皇城根儿!嘿,忒带劲儿!那咱这八爷就把京城给围上吧。啊!那真是人
-
二战中,盟军是如何俘获第一辆虎式坦克?
说来话长,他们第一辆虎式坦克是靠丘吉尔坦克和6磅炮卖力才弄到的,还多亏了那车德国装甲兵的懦弱,否则当年的盟军闻虎色变,哪有本事硬生生俘获一辆虎式?时值北非的突尼斯战役前,美英军与德军打的那叫一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战场上是红旗招展,人山车海。但无论是美军才装备的M4谢尔曼坦克,还是
-
二战后盟军曾提出肢解德国领土的计划,如果真的这样实施会有什么后果呢?
最大的可能性是出现南北德国这两个国家吧。战后一穷二白的欧洲,各国发展自己的民生都难,饥荒遍地革命四起,苏联不答应,美国不愿意,谁能主导德国的分割?罗斯福没下这个决心,杜鲁门懒得这样做,艾森豪威尔干脆就是亲德派。苏联的兵峰只有一墙之隔,把德国肢解了,吞下了,能比完整的德国更有用吗?
-
美国军舰上的损管可以保护军舰不被击沉吗?
损管不等于无敌,到哪美军军舰出色的损管的确在许多战役中保存了军舰,一次次从沉没的边缘将军舰拯救。比如美国传奇航空母舰“企业号”,因为一次次的重创,又一次次的被损管复活,故而得到了“幸运E”的称号。它还被人称为拥有“不死”属性的“灰色幽灵”,日军三次宣布把它打沉了,然而企业号依然被
-
F35战斗机用的什么操作系统?
一般战机操作系统都属于绝对机密,普通人不可能知道它的样貌。像F35这种高精尖战机更是如此,它应该采用的是一种独立的,专门开发出来的OS,有可能名字在美国的档案中就叫:“F35战斗机操作系统”,说多了有用吗?况且F-35的电传和火控系统一直处于升级状态,连许多参与JSF计划的国家都
-
美军的M16在越战中表现怎么样?
M16在越战表现的并不差,它是当时美军的拯救者,否则美国不会换装的那样迅速,改变的那么彻底。M16遭遇的绝大部分问题,其实都是部队的转型“抵制”,并非什么很差。对于美军而言,换装M16这种5.56mm小口径武器需要相当的决心。然而越南战争中,M14的不适应已经彻底打消了美军的疑虑
-
“眼镜蛇”机动在现代空战中有什么实战意义吗?
“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根本就是俄罗斯人为了卖SU27而打出来的广告,这种机动唯一能展现的就SU27系列那令人惊异的机动性和气动外形,让怀里揣着金子的客户发出“OH~~~!”的惊叹,在实战中毫无作用。的确这个动作非常帅气,无论是航展上还是动画片里,它展现出令人惊叹的诡异机动——让战
-
为什么有人说德国发起的二战拯救了美国?
美国不需要拯救,二战的欧战部分,实质就是欧洲人窝里哄,把自己从世界之主的神坛上打了下去,反而让趁虚而入的美国和苏联摘到桃子的过程。美国人从一开始就介入了二战的进城,从西班牙内战到慕尼黑阴谋,从东欧的混乱到日本侵略的资源,美国的黑手无处不在。罗斯福为美国在20世纪初期的政策早就打好
-
大清在朝鲜对阵日本为什么在装备有优势的情况下惨败?
大清总体上是个尚武的时代,每年投入的强军资金有2000多万两白银,全国拥有40多万绿营,25万八旗兵。然而那种八旗式的“弓马娴熟”只能是旧时代的武士准则,放到甲午那个新老交替的大变革年代,纵使他们花费了巨额的银子,也没有掌握到近代国家的灵魂。清朝末年的这些军队,鸦片战争被打的要死
-
法国官方正式公布将研发新一代航母,戴高乐号为什么还要服役到2040年?
受英国人刺激了呗,不愿意被重启航母建造计划的英国甩下去。所以法国人也希望能在海军建设上不落于人,更何况法国自二战后从来都是个非常独立自主的国家,在北约的军势面前,不拿出点增底气的东西怎么行。所以戴高乐不仅不会丢,还会被强化并实验性的改造。不过,不是法国不努力,而是他们确实没有钱挥
-
如果在殷商以前就发明了战机航母、导弹核武,那么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会怎么样呢?
人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读完初中再打工。关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表述,我想既然敢提出这样的问题,也就不必再去历史教科书上找答案。任何科技产品都无法凭空出现,无论是战机航母、导弹核武,都与人类的生产能力息息相关。这即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决定上层建筑。所以殷商以前如果就发明了
-
几百万的坦克,为何不能装空调呢?
坦克装空调,并不是很难的事情,现代许多坦克的确装了空调,例如卖给泰国的VT4,以及中东地区某些大户的装备都有人用空调设置。但是,各大国陆军的坦克基本就没有空调一说,装甲兵们宁可在恶劣的温度下煎熬,也不会使用空调。例如美军,他们多年来都在寻求各种坦克降温工具,从动脉降温器到放冰袋都
-
为什么目前我国有些军队没有装备中等口径的通用机枪?
这是因为我军推行5.8mm弹药的结果,为了强调一个“弹种统一”原则和“枪族化”标准,故而对子弹和枪械进行了统一的研发和调整,以后的枪械包括通用机枪,都是遵循枪族化和5.8mm小口径子弹研发而来,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我军战时弹药的通用性和枪械的维护。所以目前使用的是QJY88式通用机
-
如果以现代造船技术和武器技术制造装备巨炮的战列舰,会比二战时战列舰厉害多少?
这个嘛,要是真能造出这样一艘船,恐怕二战全球的战列舰拉出来组个编队都打不过一艘现代战列舰。现代造船技术对比二战,已经产生了超越几代的差距,不过总体上来说,船舶的设计原理并没有拉开太多,战舰也没到那种挨上炮不会沉的地步,所以想造出那种万炮从中耍无双的不可能,充其量舰体更合理,更坚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