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代的欧洲有没有兵法?有何依据?
拿破仑说过一句话:“反复的阅读亚历山大、汉尼拔、凯撒、古斯塔夫、杜伦尼、欧根亲王和腓特烈的战史,效法他们、研究他们,这是我成为伟大统帅者诀窍,亦是我寻求兵法奥妙的途径。”欧洲当然是有兵法的,而且比起我们那些充满了“春秋笔墨”的兵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古板的欧洲兵法显得更详实、更贴
-
战争中,谁发明了炸药包?它起了什么作用?
炸药包不需要被发明,在火药被应用在战场之前,利用容器或布包的爆炸装置就已经出现。但早期的黑火药成分恶劣,大都只能发生燃烧,并释放出大量的烟雾。我国至少在唐代就出现了用于战争的火药包,宋代时已经趋于成熟。但这种火药包主要为了给狼烟助燃,或者当做引火物纵火。宋代出现了一些丢出去能产生
-
机枪发明后,骑兵这个兵种是否被制约了?
机枪当然对骑兵有制约,而且随着机枪的运用越发泛滥,欧洲战争开始被轻重火力锤进堑壕中,骑兵也就失去了风采。一战是骑兵的分水岭,拥有大量骑兵的最后一个时代。当一战过后,无论骑兵的荣耀有多么光鲜,这个兵种也开始被埋入历史的沙尘中。正巧,这个时期也是骑兵的衰退期。如今还有骑兵的国家多是出
-
随着精确制导弹药的进步,未来有没有可能让普通的常规弹药消失?
按脉络看不会,但受能效比影响,智能化的精确弹药比重可能会持续升高,使得普通弹渐渐让出一定量的装备比例,并随着战争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少,最终让能量武器、光线武器等等取代。目前有一种新的武器趋势“可编程步枪”,刚了解可能很玄乎,说白了就是通过枪弹设定弹药的打击距离,让在需要的距离爆炸
-
为什么现在部分欧洲国家没有二战时期的军事实力了?
其实我认为二战时期的“欧洲强军”多半存在与人们的“认知印象”中,实际如果拿出来掰扯的话,会发现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儿。许多所谓的“列强”,比日本都大大不如。老王简单的梳理下脉络,欧洲二战时参战的国家不少,真正打得天昏地暗又非常出色的不多。英国:二战欧洲最主要的盟军力量,德军攻法后,帮
-
手枪在战场上的作用大不大?实用性强不强?
手枪在战场上的作用很大,并不是什么“可有可无”。这是一种实用性相当强的,但不被许多国家重视的装备。但我们首先要摈弃掉“拿手枪进攻”的思路,这就是种自卫武器,用于做火力的补充或特殊的战术环节。许多人印象里,手枪射击距离有限、威力有限、压制能力很弱,对比于现代战场上那些拼命喷吐子弹的
-
美军的直升飞机都有哪些?
美军的直升机那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全的了,我就简单列举下吧:1.AH-64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AH-64 阿帕奇 是美国的主力装备,属于被人们比较了解的美国直升机系列。升限高、载重大,武器挂载能力和电子技术非常突出,安装上“长弓雷达”后,即变成“AH-64D 长弓阿帕奇”。阿帕奇可以说
-
为何战斗机有20毫米机炮和30毫米机炮?
战机的机炮又称为“机载加农炮”,这是一种直射的速射火力,用于满足战机空战的需求。在导弹出现以后,机炮基本成为导弹的火力补充部分,或者干脆就是危机备用武器。至于为啥有20mm和30mm机炮,这个问题只能问制定标准的人了,要知道,20mm是一个轻武器的分水岭,超过20mm的就不能再称
-
为什么同样的子弹不同的枪射出来威力不一样?比如98K和SKS?
这个不稀奇吧,难道是吃鸡吃多了?98k和SKS本来用的就不是一种弹药,一把德国枪,一把苏联枪,规格也没有任何地方是接近的,怎么叫“同样的子弹”呢?98k使用的是毛瑟7.92*57mm的弹药,SKS采用的是7.62*39mm的M43弹,一个是全威力弹药,一个是中间威力弹药,你说怎么
-
95式步枪正面直射50米处戴着头盔的人,头盔能防住子弹吗?
首先,我们不能武断的认为头盔“一定无法接弹”,实际上头盔在战场环境中,一定几率能接下流弹和飞行状态不太好的子弹,通过缓冲防护、跳弹,最大限度挽救你的生命。只要距离不是很近,戴了头盔的人,与拿脑袋裸接的人是有区别的。不过按95突击步枪的5.8mm弹药来看,50米理论上是够不成钢盔跳
-
有趣的间谍使用武器?
间谍武器嘛,有趣的不算很多,这类东西多半是为杀人存在的,故而伪装成了别的物品的样子,让人产生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感觉。先来个超大型照相机,怕不怕?我问你怕不怕!这就是冷战时期最有名的间谍武器:机载间谍照相机...没法子,那个年代没有数码单反,没有搞灵敏度的间谍卫星成像,所有的一切
-
许多人都觉得一旦爆发战争军事专家能指挥战争,那么游戏高手放在军队中能当特种兵当兵王吗?
这里显然是有很大误区的,电视上的军事专家们并非专业指挥官,他们许多都是智库人员和相关军事技术专业人员,比如房兵、尹卓、张局座、杜文龙,他们本身怕是一天指挥经历都没有,当参谋绰绰有余,但要指挥作战却未免强人所难。游戏高手就更扯淡了,所谓的“特种兵兵王”无不是全军的人尖子,几个打游戏
-
有人说AMX- 56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可以卖到全球最贵,你怎么看?
勒克莱尔总体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这是款比较前卫的坦克,所以法国人才能喊出“第四代战车”声音。也正是因为堆叠的科技太丰富,产量又低,所以这辆坦克才能打出最贵的单价。实际上,除了阿联酋买了300辆,全世界也没哪个用户看上勒克莱尔。除了几大军事强国,当今的世界没有多少人对这些先进得过头
-
二战时如果日本不偷袭珍珠港,历史将会如何发展?
我想说的是一个珍珠港前后的故事,历史是有惯性的,并不会因为某些小节点的消失,就让全部的事情转变为另一个样子。二次大战的太平洋战争,也并不是仅仅是从1941年12月的那场偷袭中开始的,它的许多环节从更早的年代就已经被定好了,有1930年,有1935年、37年、甚至更早的第一次世界大
-
战斗时,为什么不给每个士兵都发一枝狙击步枪,这样不是可以提高胜率吗?
你要给每个士兵发一支狙击枪,那...我就给每个士兵发门炮得了,要不发辆坦克,发架飞机...哈~~胜率飙升唷~!幼不幼稚,天不天真?要按照标准的1观察手1狙击手组合,岂不是部队有一半人打不了仗?其实这种远距离作战思想,人类在20世纪初就已经试验过了,其结果我们应该也已经看到——战争
-
为什么有人说二战的冲锋枪能造的那么便宜?
没毛病,便宜枪便宜造,二战时期,露脸最多的冲锋枪本来就是大规模装备的火力补充工具,如苏联的PPSh41冲锋枪,被整团整师的装备给新兵,作为“不需要训练也能使用的武器”。英国救急的的司登冲锋枪,粗糙得如铁管一样。基于“大规模装备”和“易用性”的原则,英国、美国、德国都将冲锋枪列入了
-
希特勒是用什么方法麻痹斯大林发起对苏联的闪电战的,你怎么看?
斯大林可没有被麻痹住,二战的一切行为都有因果因素,希特勒对苏发动闪击战虽然让许多人一时间回不过神,但实际苏德双方从瓜分波兰开始,就已经处于互相提防戒备的状态,不存在什么麻痹问题,只有谁先进攻谁。30年代的欧洲爆发了许多事件,1933年希特勒上台,35年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193
-
有人说日本狙击手真的会把自己绑到树上直到战死,是真的吗?
太平洋战争时,为了抵敌美军的攻势,日军在丛林中进行了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战术,将士兵放在树上埋伏,通过冷枪狙击前行的美军就是一种最常见的战术。太平洋战争开始以后,日军发现在单纯的火力比拼上,根本无法与美军对阵,往往是你打一枪,对方打100枪,你打一炮,对方打一百炮。近距离的交战更头
-
如果高达类人型兵器研制成功,它是否有实用价值?
起码从目前来看,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人形机器往往被影视宣传为“如人一样灵巧的机械”,它可以做到人一样的动作,一样的行为,像人一样扛着把巨大的似是而非的枪械“突击”,简直就是被放大几十倍的人类士兵。然而这种东西只能存在于影视之中,现实中一款人类功能的巨大机械根本毫无作用,我们不需要如
-
二战时,一个狙击手最多能抵挡多少兵力?
狙击手,一般是无法用来抵敌的,他们只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战术来阻滞敌人,通过冷枪和心理威胁,让对手不得已停下脚步,等到消灭狙击手再前进。然而这种战术只能偶尔为之,在大部分时期,普通的前沿战术神枪手们只能利用敌我双方胶着的绞杀战来获取战功,抵挡住敌人的并非狙击手,而是一整个部队作战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