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战著名的88炮有什么缺点?
当然有缺点,听老王细细讲吧。我们常说的88mm炮,主要是8.8cm Flak 18、36、37以及Flak 41等等,Flak是德语“防空加农炮”的缩写,根据功用,又衍生出kwk(坦克炮)系列、pak(反坦克炮)系列,所以这是个大家族,单说哪个炮有什么毛病还真难得讲。这些加农炮的
-
为什么有人说现代战机产量那么低?
以老王之见,战机的生产就像手机,二者的里层概念非常相似,只是战机不如手机那么市场化罢了。并且新款生产出来了,先进的东西还得藏着掖着。要是库克的苹果XXX没那么多人捧场,它敢逼着富士康拼命上线吗?战机制造和研发是个很费钱的事情。不光是产量低,能制造战机的国家满打满算都没几个。战机代
-
贫铀穿甲弹既然有放射性污染,那么为何还能持续服役呢?
贫铀弹并不是谁喜欢用,这个东西明目张胆拿出来打仗的只有老美。美军使用贫铀弹,主要是看重其穿甲和附带的毁伤性能。他们发展贫铀技术的时间可以追溯到战后,现今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攻防兼备的贫铀产品体系,当然不可能轻易放弃。除了贫铀弹外,美军坦克的重型装甲插板都是贫铀的。那么为什么美军这么喜
-
二战中,德军和美军流行胸前挂雷,为什么?
呵,美国兵的手雷本来就是挂在胸前的。大多数情况美国兵通过背装带勾住手雷,极个别的猛人会在带子上多挂几个,没必要过度解读。我看到网上不少人说什么胸前挂雷是防狙击手的,什么雷能挡子弹之类。还有说那是怕被日军虐搞的光荣弹,实在是离谱的可以。那就是个美军常用的挂雷位置,哪有那么多复杂的解
-
使用黄金制造的枪械可以发射子弹吗?
问这个问题的人,估计是被当年萨达姆的那把“黄金AK”给吸引到了吧。很可惜,黄金AK是把镀金工艺枪,内部结构与黄金没半毛钱关系,外层的镀金也不是纯金而是18k的。黄金是一种高密度金属,它的密度达到19.32g/cm³,所以同等体积的情况下质量更大。而枪械常用钢铁多是高锰钢和合金钢、
-
战斗机起飞时,地面的设备都是如何辅助战斗机的?
这题目很敏感啊,还是长个心眼。国内的老王一问三不知,既然邀请了,总不能让题目空着。简单说说美军的吧。呃,说好了美军的,但老王实在是把那张美军推机图搞掉了,就拿俄国毛汉来顶吧。战机先要被地勤人力推出库,连接到牵引机上。美军的战机,会由专门的起落架连杆式牵引车进行轮胎制动和拖行。到位
-
打仗还能赚钱吗?为何在有些成本巨大的战争中,美国能从中渔利?
战争、美国、利润,这突然就让我想起了《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凯恩斯教给美国人一个理念——社会需求减少代表着要衰退和穷了,国家应该主动站出来增加社会需求,刺激提振经济,这样社会就能继续繁荣下去。需求怎么来?政府开赤字甩账单,账单怎么来?没有什么比一场战争更花钱了。正是把“凯恩斯主义经
-
你如何看待只有战争才能快速推动发展这种观点?未来200年内谁才是新的世界霸主?
战争推动发展,这很明显还是美国凯恩斯主义的那一套。只要美国社会需求放缓,他们就通过战争这种巨大消耗的东西来拉动社会运转,提振经济。其实凯恩斯主义并非只有战争这一条路走,但美国人很显然迷恋上战争了,通过战争制造的“发展红利”,他们熬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经济跌落。为了战争而发展的军事科技
-
相比于现在的手枪,左轮手枪还有装备的必要吗?
一款武器有没有必要装备,从来不取决于它的功能如何,而是适不适用。显然现在转轮式手枪还有不少发挥余热的地方,特别是在某些决策者认为它特别适应某些条件的情况下。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故障率小、杀伤力弱是某些小口径转轮枪的装备理由。它们被配给警察使用,用于应付一些并不是太危机的执法场合。
-
战斗机空中加油是什么原理?
空中加油没有什么很复杂的原理,它就是在空中,通过同步同速飞行,在相对速度一致情况下的加油活动。空中加油一般分两种方式:软管加油和硬管加油。所谓“软管”,顾名思义,就是让飞机在空中垂下柔软的加油管,这些加油管带有整流网,会在速度、风力不变的情况下拖在加油机身后,战斗机通过自己机头的
-
假如突然丧尸爆发,你会拿起武器反抗还是听天由命?
如果我是个足够坏的坏蛋,我是说,如果我在末世那种环境里被激发出某些内心的黑暗面的话,我不会选择过度的反抗,更不会选择听天由命,我可能会选择在这种绝望的末日,一边逃生,一边尝试着作为坏人生存。这并不见得有什么错,所谓末世,“坏人”将是一种普遍现象,“好人”才是活不下去的稀有生物。这
-
为什么在战场上不能装死?
没有任何规定说不能在战场上装死,只是你确定做的这样过分不会被战友鄙视,甚至被执行战场纪律?如果是战术行为的装死,比如欺骗敌人,寻找战机,这种装死并没有什么值得鄙夷的地方,相反能做到这步的人,无不是面对最危险的境遇,无不是最大限度的坚持着自己的战斗,他们应该被尊敬。《狂怒》中M4车
-
战场上用尸体做掩体真的可以挡住子弹吗?
战场上这种行为多半是为了寻找视线遮蔽,而非指望一堆人肉能挡住子弹。换句话说,你在被对方压制性的枪林弹雨打傻的情况下,难道不是找到什么就靠什么挡吗?实际上现代战争中出现尸体掩体已经很少了,这种行为多半是为了制造一种打击对方士气的恐惧心理。据说当年的车臣战争,一些匪帮将俄军尸体码在窗
-
箭形弹威力那么大,为什么最后却被美军放弃了?
箭形弹?美军没有放弃箭形弹,他们从历史上就没有对箭形弹死心,现在只不过是阶段性的冷却箭形弹发展罢了。话说很久很久以前,美国的高层老爷们痛斥美国陆军水平低下、效率渣渣、大战拉稀小战划水。陆军大佬们恼羞成怒,在阿伯丁找了个靶位疯狂测试武器,然后将板砖厚的测试结果拍到老爷们的桌子上,这
-
历史上有没有以借助军事演习为幌子,而直接攻击其他国家的战例呢?
这样的事例很多,老王举三个例子吧。卢沟桥事变这是我们中国人最熟知的一段历史:1937年7月7日下午,日军华北驻屯军一个大队跑到卢沟桥附近区域,故意穿插进中国驻军的驻地缝隙之间,在晚上19点30分举行了莫名其妙的实弹演习。到22点40分,日本一行军人找到中国驻地,声称有一名叫“志村
-
中国为何采用钢制子弹而不是铜制子弹呢?
战争和军事装备,从来都需要进行成本的考量,钢壳子弹就是基于战争经济性的一种战略。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计算,一颗NATO的5.56mmSS109弹总重12.5克,钢芯铜被甲弹头重4克,发射药为1.63克,我们不算弹头铜,那么:12.5-4.0-1.63=6.87克。底火重量我就不算了
-
战斗机加的油和坦克加的油是一样的吗?为什么?
老王说没毛病,有一些坦克的确与飞机喝一样的油。比如我们最熟悉的——美帝铁蹄:M1艾布拉姆斯坦克系列。使用了AGT1500燃气轮机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生冷不忌,1#2#柴油这些都没问题,属于正常的军用燃料搭配。连香蕉水、酒精、地沟油逼急也能用,只是发动机寿命和作战安全性就呵呵了。燃气轮
-
面对着拉丁美洲的数千名非法移民,美军会开枪吗?
开枪,怎么可能不开枪?以色列对加沙难民客气过吗?美国也是一样,特朗普对这次事件的口气可从来都不低,大有乱世用重典,杀一儆百的意思,这喻示着美国人不会手软。也许美国军队不一定开枪,但美国警察可就无所谓了,面对这种规模的群体性事件,美国警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再搭配上空气香甜的程序正
-
2018珠海航展展示大量地面作战武器,你怎么看?
航展展出地面武器不是很正常的行为吗?所谓“航展”,主要作用在于展现航空技术,但航空技术从来都不是单纯的技术,那一架架进行着飞行表演的战机背后,是数不清的军火和政治交易。不过在航展上搞地面武器的“私货夹带”也是有历史原因的,我国是个军火大国,从建国以后没多少年,就开始为第三世界援助
-
世界最大浮船坞沉没,航母被起重机砸中,俄还有能力修复航母吗?
10月30日,已经完成船坞维修并正在出坞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因为摩尔曼斯克地区的降雪,PD50(Floating drydock 50)船坞供电突然中断,导致一个水泵停止工作,船体发生大量进水后沉没。浮船坞侧边一台50吨塔吊发生倾覆,将航母的甲板砸出5米大洞。我看头条上张局座都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