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问,有没有关于旧日本陆军省的相关资料啊?分哪些部门?
二战日本陆军的所谓“军部”,就是指陆军省和参谋本部这两大单位,这个“省”字充分说明了日本人学习和抄袭唐朝文化的历史,也就是模仿三省六部制的“省”。实际上,在早期的日本政府的军事体制中,内阁只设有一个处理所有军务的“兵部省”,看见没?连省带部两个字都用了。在1871年左右,兵部省被
-
二战中日本的武器只能算三流,为什么战斗力这么强呢?
《亮剑》原著里面的李家坡之战,当张大彪率领独立团突击队一跃而起接近敌阵地时,日军士兵居然端着三八大盖跳出战壕反击,作者都梁用了四个字来描绘这些鬼子兵:悍不畏死。东北地区对于“打仗”有几句俗语:穷的怕横的,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所以说,二战日军士兵把生死看淡的变态心理,是其战
-
蒋介石为什么会在抗战爆发十年后才对日本正式宣战?
这事的起因,其实是由日本人矛盾和变态的心理造成的,说矛盾,是日本既想驱逐美英势力又不想过分刺激它们,因为这些当时的强国在中国有着很大的殖民与经济利益,日本人担心一旦正式向中华民国宣战,美英会认为自身的在华利益最后将完全丧失,带来不可预估的后果,比如全力援助蒋政权抗战、比如会对日本
-
二战时日本情报机构很厉害,为什么没刺探到美军已研制出原子弹?
美国人二战中做得够狠的一件事,是1941年12月珍珠港事件爆发后,联邦调查局就以“潜在的危险”的为由,立即逮捕了15000名日裔美国人,这么干一半是发泄愤怒,其实另一半也是为了在战争中加强保密措施。毕竟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既然已经跟日本处于战争状态,那么日本间谍在夏威夷给联合舰队发
-
日本投降前一年的1944年为什么还有能力发动豫湘桂战役?
关于豫湘桂战役,恐怕有一点抗战历史爱好者都误解了,侵华日军的“一号作战”从表面上来看,好像是日本人在主动和积极地发动进攻,而其战役实质却是出于“防御”之目的。那就是要打通侵华日军各部之间、侵华日军与南方军之间的陆路联系,以便未来当盟军迫近日本本土的时候,确保日本列岛、朝鲜、中国大
-
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军队在中国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是谁?
1943年5月30日,鄂西会战进入尾声阶段,日寇第11军司令官横山勇中将,鉴于陈诚已返回恩施亲自指挥,当面第六战区的中国军队也越聚越多,已知无法再扩大战果,乃下令全体部队“返转”。不过这家伙仍不死心,暗中筹谋要杀个回马枪,企图在撤退途中,再寻歼第六战区主力一部。(王甲本陆大时期)
-
日本军队投降后,为何在通化市发动暴乱?
是啊,日本已经宣布投降了,关东军也被苏军缴械了,闲着没事在通化等着被“遣返”的这帮鬼子们,手无寸铁还暴个鸟乱呢?其实原因就三条,第一是关东军的大小鬼子们,对八路军既不了解也不服气;第二,则是完完全全被国民党方面给忽悠了,鬼子们很多时候挺“二杆子”的,脑袋瓜子经常短路。(山田乙三大
-
溥仪为何会选择投靠日本成为傀儡皇帝?
溥仪是当过三次皇帝的人,第一次,2岁多就在懵懵懂懂中当了皇帝,当时的他连人都认不清。第二次当皇帝,是被张勋硬推到皇位上的,只是,屁股还没做热,就被赶了下来。第三次,是当了伪满洲国的皇帝,这次做了13年。其它还好说,伪满洲国,可是日本人建立的,溥仪为何要当日本人的傀儡皇帝呢?(一)
-
二战时阿波丸号究竟带了什么?日本兵集体自杀是为了保护什么秘密?
1945年4月1日,一艘巨大的轮船,在中国福建省牛山岛附近海域被美军击中,三分钟后船沉了,船上的2009位乘客,只有一人得救,其他人全部遇难。击船者,美国人,船是日本巨轮“阿波丸号”。美国人为何要击沉这艘巨轮?阿波丸号究竟带了什么?据说船上的日本人集体自杀,这到底是真是假?阿波丸
-
如果北洋水师是左宗棠管理,甲午战争打日本能赢吗?
李鸿章和左宗棠都是晚清时期的帝国巨擘,都非常有影响力,但是,两人的性格、做事方法完全不同。左宗棠一生当中,平定了数次内乱,还和“英俄支持的势力”过招取得了不俗成绩。而李鸿章,组织了淮军,捞了点政治资本,后来经营北洋水师,并成为了朝廷的主要外交大臣。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李鸿章管理的
-
二战时期,日本凭什么敢向全世界发动战争?
二战期间的日本,是很膨胀,但没有膨胀到和全世界对抗的地步。日本发动的全面战争,一是向我国进行了全面侵入,二是向东南亚国家大举攻入。至于美国等西方国家,日本并不是有意要做对,只是美英等国成为了他们前进途中的拦路虎,所以就爆发了一系列和西方国家的冲突。即使没有面对全世界,日本人也很厉
-
二战的时候,为什么美国打日本就是两败俱伤,苏联就是势如破竹?
虽然我们很讨厌日本人,但不得不说二战中的日本人血性十足,和中国开战,和苏联开战,和美国开战,和东南亚各国开战。其中,美国和日本在进行太平洋战争的时候,虽然美国最后占了便宜,但日本人还是震撼了美国人,特别是太平洋战争前段,美国吃了大亏,麦克阿瑟都狼狈地进行了撤离。而观苏联和日本在二
-
同样是打日本,为何苏联很轻松而美国很吃力?
苏联也好,俄国也罢,在二十世纪总共和日本人打了三次仗。第一次是1904年的日俄战争,俄国人被小日本打得灰头土脸。第二次是1939年的诺门罕战役,这是日本的“北上计划”,结果在朱可夫的指挥下,日本败北,但当时日本人还算有一战之力。第三次,是发生在1945年的8月,日本人被苏联红军摧
-
二战中惨败的德国和日本,明明受到重创,为何还能在短时间内壮大?能不能说说?
德国和日本,在二战期间飞扬跋扈,四面出击,是轴心国中绝对的两个核心国家。如果没有欧洲苏联的阻击,德国说不上就得逞了。如果没有美国在太平洋对抗日本,这个岛国可能就成就大事了。可惜,太过疯狂,必将遭殃!德国人被苏联打回了老家,并和美英等国完全控制了德国。而日本更是悲催,先被美国赏了两
-
为什么二战后日本和德国两个战败国没有衰退反而更发达?
(德国总理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和德国,是两个神奇的存在,二战前半段,两个国家四面出击,风头一时无两。当时的德国在欧洲笑傲群雄,日本在亚洲纵横驰骋。很不幸,德国碰到了苏联人的阻击,再加上英美等国的攻击,德国不可避免地走向了失败。而日本,先是被中国拖入了战争泥潭,后来在太平洋战
-
为什么说洛阳金村大墓是中国考古的痛?
一个叫“金村”的地方,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地方,这里必定有着金银玉器等各种宝物。没错,1928年以前,河南洛阳金村的人们,在盖房、挖井等过程中,常常会碰到金银器皿,有此,“金村”名声在外,也就引来了诸多当时的文物贩子。不过,来的人并没有发现更多的神奇之处。随着1928年的一场大雨,
-
扔下两颗原子弹后,如果日本不投降,美国还会有原子弹继续扔吗?
原子弹,武器中的大杀器,一旦使用,损害性极强,破坏力极大,对生态的破坏也非常严重。迄今为止,只有日本一个国家,被迫尝过原子弹带来的痛苦。美国投放原子弹到日本的长崎和广岛,是在1945年的8月。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日本本来准备和盟军决一死战,都有了“玉碎”的计划,但最终,美国的原子弹
-
日本战败后,战犯横山勇的命运如何?
横山勇,日本侵华的有名将领,是乙级战犯。此人打仗凶横,做事大大的狡猾,而且常常和上司顶撞,比如和岗村宁次等。如此一个人,后来的命运如何了呢?一、横山勇受过良好的军事教育出生于1889年的横山勇,父亲是个陆军大佐,这对于横山勇的影响很大,从小就想上战场厮杀。一个陆军大佐,自然能满足
-
日本跟唐朝叫过板,与明清干过仗,却为何独独不敢和宋朝闹事?
曾经有一个调查,中国人最恨的国家是哪一个?很多人选择了日本,因为,近代的日本给华夏带来了太多的痛苦。往前追溯,日本和清朝干过仗,和明朝干过仗,甚至和唐朝都刀兵相见,而面对宋朝,却老老实实,这是咋地啦?是宋朝的财富晃瞎了日本的钛合金眼,到不了大宋边境吗?非也非也,听我仔细说给你听。
-
日本多次向海洋排核废水为什么不被西方国家公开抵制?
4月9日,日本政府初步达成决定,计划将过滤处理过的核污染水123万吨,陆续排入大海,4月13日,将要正式决定。对于此事,日本国内的反对声已经四起,中国、韩国等周边国家也多有指责,希望日本慎重行事,而西方国家公开反对的力度并不大,特别是美国和欧洲大佬们几乎默不作声,这是为何?另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