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荣放2.5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或者几万公里?

    荣放2.5是四驱,6速自动变速箱,按照4S店的说法需要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而且网上很多砖家也反复强调自动变速箱油的重要性,这使得很多车主总是担心更换不及时损坏变速箱。实际上根本不需要这么频繁,首先我们要看汽车使用手册上是怎样规定的,下图是荣放2.5精英版的使用手册:从图中可以看出

    2025年01月25日
    778 0 0
  • 汽车高转速省油还是低转速省油?

    从发动机的运行原理来说低转速下活塞往复运动的频率更低,喷油次数也少,当然更省油了,但是这只是理论分析,应用到实际中不一定行得通。因为这个与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有关系。如果你的发动机动力十足,那么在1000转左右输出扭矩就足以满足时速60时的匀速行驶了,这样开就很省油。像A6的2.0T

    2025年01月25日
    719 0 1
  • 为防发动机冷起动的磨损,油底壳能否加装机油预热器?

    这个根本没有必要,因为冷机启动磨损大主要是放置时间长了摩擦部件上的机油流回油底壳造成摩擦部位油膜太薄润滑度不够。但是发动机启动瞬间机油泵很快就能将机油泵送到需要润滑的部位了。还有一种说法认为低温下机油流动性差所以影响润滑,低温下机油流动性确实不如正常温度。但是我们还要看这个差能差

    2025年01月25日
    1089 0 1
  • 汽车空滤的滤芯,为什么不采用摩托车那种海绵滤芯,而是用纸制的滤芯呢?

    以前的摩托车上很多都是用的海绵滤芯,在空滤盒子里有个支架,把海绵算套在上面就行了,而且说明书上还要求浸油使用,可以加强过滤效果。我家的老五羊125就是用的海绵滤清器,现在已经不多见了,不好买,我一次性买了好多留着备用,毕竟发动机状况还非常不错,还要按时保养才对。上图就是我买的海绵

    2025年01月25日
    826 0 0
  • 为什么加了95号的纯汽油感觉比92号的乙醇汽油同样的油门开起来快多了?

    我觉得这并不是心理作用,而是某些车加95号油确实比92号油动力要好一点。我的车油箱盖上写的也是加92号或者以上无铅汽油,我一直都是加的92,后来有一次加油站刚好没92了就加了95,结果加完以后明显感觉动力好了,实际上我想说的并不是发动机很明显的嗷嗷叫,而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改善了,比

    2025年01月25日
    936 0 0
  • 高速开几分钟水温自动下降归零,停车后水温恢复正常,往复循环,是怎么回事?

    很高兴为您解答,看图片您的爱车应该是老款逍客吧,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很可能是节温器故障无法关闭造成冷却液一直进行大循环散热(就是冷却液经过发动机前方的散热器强制散热)而导致的。和温度传感器关系倒是不大。节温器一般位于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出水口,正常情况下关闭,阻断冷却液通道。当冷却液达到

    2025年01月25日
    604 0 0
  • 爆震发动机的原理是什么?

    爆震发动机全名是脉冲爆震发动机,利用燃料爆燃的爆震波产生推力的一种新型发动机,这个发动机不是用在汽车上的,而是用在一些航空器,导弹,火箭等上面。汽油机爆震是混合气在高温高压条件下过早点燃引起的发动机不正常工作状况,而爆震发动机则是利用爆燃产生的爆震波来产生推力的。至于原理可以参考

    2025年01月25日
    519 0 0
  • 卡车为什么禁止安装柴暖?

    前几天这个新闻都刷屏了,说安柴暖被罚款。原因我觉得大家都清楚,车上出厂不带,自己加装了就是私自改变。认真起来到哪里你都没理。说实话卡车司机真的很辛苦,就现在的气温,行车途中还好,可以用车上的暖风取暖,但是你在停车等待装卸货的时候就难受了,毕竟不是自己家,只能在车上休息,并不是舍不

    2025年01月25日
    854 0 0
  • 汽车节能模式,是怎样的工作原理?

    汽车节能模式一般常见于日系车,车上有一个ECO按钮,按下以后仪表盘会亮起一个节能模式提示灯,各个厂家的显示方式略有不同。但是其控制原理却大同小异,都是通过控制油门踏板的信号来实现的。现在很多车都是电子油门踏板,通过油门踏板的信号控制节气门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转速。打开节能模式后系

    2025年01月25日
    862 0 0
  • 开车时凉车松离合响是什么原因?

    凉车松离合响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凉车空挡松离合响,另一种是凉车起步时松离合响。首先需要你自己排除一下是否是踏板弹簧或者活动关节缺少润滑产生的摩擦响声,因为这个一般不算故障,润滑一下就好。第一种情况常见,有些车车况老了,早上太冷,可能第一下无法启动,有些老司机喜欢踩离合点火,这样可以

    2025年01月25日
    1210 1 0
  • 为什么代T的发动机基本都是转速2000以上才界入增压?

    没错,很多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在2000转左右开始明显感觉到动力上来了,但是也有一些车动力来的更早。这主要取决于厂家,每一款车都有它的定位和售价,根据不同的定位和售价,车的行驶质感和驾乘感受也会不同。由于涡轮增压器是靠发动机排气驱动的,怠速时排气量小,但并不是涡轮不工作,只是压气机

    2025年01月25日
    805 2 0
  • 威志发动机放离合器车子就抖,怎么办?

    这个应该是正常现象。既然题主已经说了压盘没问题,想必肯定检查过离合器了。不过既然提到了我们也顺带说一下,离合器造成的抖动大部分是离合器踏板的抖动,一般情况下都是分离轴承回位弹簧故障导致回位不良,这时候分离轴承与压盘若即若离,压盘转动中碰到分离轴承,这个力传递到踏板引起踏板抖动。不

    2025年01月24日
    743 0 0
  • 车窗上的这些小黑点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网上关于汽车的各种冷知识一抓一大把,而这其中不乏很多“脑洞大开”的东西,比如说车窗上的小黑点。关于这些小点点的说法太多了,有说是给电子眼对焦的,还有说是保证玻璃受热均匀的,更有人说是因为玻璃有金属镀层会阻挡信号,黑点是给GPS信号通过的。无形间给了这些小黑点这么多重任,恐怕小黑点

    2025年01月24日
    933 0 0
  • 汽车为什么不能像电脑主机一样自己选配置组装?

    貌似题主说的这些目前大部分还是可以实现的啊,比如说颜色,发动机,变速箱,很多车都有不同排量,不同变速箱和不同颜色可以选择。但是题主可能想说的是更为细致的定制,这些基本上很难实现。就拿喷漆来说,都是机器人自动批量进行,如果你想定制一款特殊颜色那么生产线上很难实现,因为人家预设的就没

    2025年01月24日
    471 0 0
  • 车有时发动机转速一上一下的是什么原因?

    题主所说的应该是怠速不稳,抖动。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我觉得这两种情况的可能性最大:1、废气再循环系统EGR阀门卡滞无法闭合。故障表现:怠速下发动机转速呈现出比较规律的大幅度波动,转速表指针上下摆动明显,而且摆动幅度高度一致。当转速起来后一切正常。原因分析:EGR阀位于排气歧管上,控

    2025年01月24日
    758 0 0
  • 摩托车发动机是链条机好还是顶杆机好?为什么?

    这个要看你具体使用要求了,不跑远耐用有劲儿对舒适度和速度要求不高就选顶杆机。经常跑远而且对速度和舒适度有要求就选链条机。顶杆机和链条机其实是摩托车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不同,顶杆机凸轮轴在曲轴箱里,凸轮驱动两根顶杆来控制气门的开闭。由于顶杆机配气机构简单,因此成本低,故障率低。但是顶杆

    2025年01月24日
    857 0 1
  • 摩托车拉风门真的能清理化油器积碳吗?

    基本没用,而且这个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首先化油器摩托车的发动机不同于现在的电喷发动机,电喷发动机是依靠喷油嘴将汽油雾化喷出,然后基本雾化的汽油随着进气气流进一步雾化并且进入气缸。而化油器里没有类似喷油嘴这样的雾化装置,也没有油泵这种加压装置,

    2025年01月24日
    817 0 0
  • 电子驻车和手刹哪个好?

    我认为综合来说还是机械手刹好。机械手刹灵活方便,可以说已经是很完美的手刹形式了。电子手刹相对来说主要还是逼格高,实用性绝对不如机械手刹。机械手刹在停车以后随手一拉就可以了,十分方便,整个过程可以说一秒钟都不到。因为手刹手柄直接通过拉索控制着刹车,你拉动手柄时刹车机构是同步运行的。

    2025年01月23日
    512 0 0
  • 为什么采用稀薄燃烧NOx很难处理?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稀薄燃烧,稀薄燃烧是一种发动机技术,汽油最佳空燃比是14.7:1,而稀燃发动机可以工作在更高空燃比下,比如空燃比25:1甚至更高,这时候混合气很稀,按理说是无法点燃的,因此工程师们设计了特殊的活塞,让进气气流产生漩涡,把喷油嘴喷出的大部分汽油

    2025年01月23日
    849 0 0
  • 如何评价蔚来首款量产SUV ES8及其44.8-55.8万元的售价?

    这个不好说,我自己是一个特别保守的人,我觉得凡事都应该实事求是,对于汽车来说我认为我的想法和绝大多数人都一样:耐用,好用,能耗低,性价比高,安全性好。因为汽车本来就是一个工具。但是不可否认汽车里也有奢侈品牌,就像吃饭一样,大部分人都是家常便饭,但是燕窝鱼翅也有它的消费群体。我觉得

    2025年01月23日
    514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