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军事统帅?
这...当然是戴高乐呀。夏尔·安德烈·约瑟夫·马里·戴高乐(1890-1970),伟大的法国总统、自由法军的核主心骨、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作家……不写了,再写就是三太阳了。什么?你说他不够牛?人家可也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建立者,也能拍《建国大业》的。他放了核弹,让法国退出北约
-
“格洛克”是现今世界上最优秀的手枪吗?
大家好,我是王司徒。格洛克算不上现在最优秀的手枪了,但的确是把好枪。格洛克是个厂家名称,全名是“奥地利格洛克有限公司(Glock G.M.B.H)”,总部地址位于奥地利德意志瓦格拉姆市。它们的产品主要是各型手枪、手雷、军刀等等,并没有什么长枪在发售,所以给人以一种“格洛克”=手枪
-
美苏冷战期间研制的导弹坦克为什么都下马了?
冷战的导弹坦克并没有全部下马,这是一种误解。冷战期间的确出现了不少导弹坦克,有些命运多舛,最终都没活下来。有些则至今还在服役。更多的是趟过了那个时代,然后默默的让潮流所掩盖。王司徒尽己所能,聊聊当年那些导弹坦克吧。Missile tank IT-1坦克Missile tank I
-
德军的虎王坦克被打爆过吗?有什么记载吗?
虎王被打爆的太多了,比较著名的是桑多梅日的奥格莱德伏击战。不过王司徒认为整个德国国防军501重坦克营的下场就是虎王坦克一生的悲剧写照。501重坦克营在重建后是第一个接收虎王坦克的,德国中央集群败亡后,德国转入了守势,功勋部队501重坦克营就是这时候被重建并装备了大批的虎王坦克,用
-
德国生产用来攻击英国本土的V-2火箭到底有没有用?威力有多大?
说实话,V2飞弹只能算是个新概念武器,理念虽然先进,但技术上还是差了那么一层纸。虽然V2飞弹带给了英国人民不少恐惧,但对比起英德之间残酷的大规模无差别轰炸算不了什么。这种武器战术能力无限接近于0,所以不要指望它能有什么实际的军事战绩。但战略攻击能力又因为TNT弹头杀伤力过小而收到
-
如果航母甲板都用200mm厚的钢板,能炸穿吗?
200mm的钢板能炸穿的,而且可能还不需要炸,仅仅200kg的航空炸弹就能靠重量砸穿。一般航母甲板及船用钢都采用的是多层的抗冲击力金属制造,最初使用的是HTS(High Tensile Steel),即高强度抗拉力钢,现代航母普遍使用HY(High Yield)高屈服度钢和HSL
-
美国有哪些航母配备了先进的电磁弹射器?
美国目前只有“福特号”(CVN78)航母配备了电磁弹射器,不出意外,未来建造这一级航母都会采用电磁弹射器。不过美军目前虽然表面上一副科技创业牛气轰天的表情,实际却有苦说不出。福特号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表现的并不是那么牢靠,显然还在磨合的阵痛中。这让用惯了蒸汽弹射的美国海军怨声载道。
-
在战场上给每名步兵配发一颗烟雾手榴弹,来对付狙击手,可行吗?
提出这种问题属于对现代战争的概念还停留在CS那种小队对小队的反恐对攻上,真正的战争是成体系的,烟雾手雷可能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但战术地位还有待考量:1.狙击手并不神出鬼没,大部分执行有价值目标任务的狙击手不会去攻击普通小兵;只有前沿战术神枪手才会配合班组去压制与杀伤敌方普通作战
-
现代士兵会装饰自己的武器吗?
在纪律严明的正规部队,随意对自己的武器下手,搞得花里胡哨的肯定会被恶狠狠的处分,不用想了。轻武器方面,现代正规军能做的装饰极限,顶多是战争时拿记号笔在自己枪托等部位画个杀敌记录,拿刀子刻都别想。不过在非正规军里这些问题就不大了,比如下面这位非洲黑蜀黍,导气管上缠绕着风骚的小珠串;
-
零式战斗机有跟苏联交过手吗?有哪些战绩?
零式战机是日本海军发展的一种战机,而日本海军从头到尾都没有与苏联发生过什么大的战斗。而后期苏军刚刚一出兵东北,美国就丢下了原子弹,所以零战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与苏联空军交手。有人肯定会说诺门罕战役,但诺门罕是1939年由陆军马鹿和关东军打的,这个时候掘越二郎还在对零式战机做在最后的定
-
为什么各国空军不使用弹射装置帮助战机在起飞时节省燃料?
弹射装置主要作用是帮助舰载机在跑道过短、风速低、大载荷的情况下起飞用的,并不是为了节省燃料,也没法节省燃料。相反,许多舰载机受上述条件影响,往往不能满载荷起飞,执行大航程高挂载任务时,必须减少载弹或者减少油料,上天以后再重新进行加油。像辽宁号这样的航母就普遍存在问题,在弱风速情况
-
为什么一些军事天才出身贫寒又没学过兵法,但是却很能带兵打仗?
不光是出身贫寒,许多人连文化都不高,甚至根本是文盲,但不妨碍他们能大胜仗。所谓兵法,只不过是一种思想的再现。比如《孙子兵法》,说它是一部哲学著作也不为过。什么是哲学呢?哲学往往不给你标准答案,只打开你的思想,激发你的思维进入更高层次的思辨中。可恰恰就有不少人缺乏这种哲学思辨能力,
-
有没有跟踪声音的导弹,为什么?
当然有啊,但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地面或空中导弹,而是水中的“反潜导弹”目前大气层内导弹的制导方式已经很充足,且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相比之下通过声音进行制导的方式制约太大。例如对地制导经常用到的激光制导,一般分为激光驾束和半主动式两种。激光驾束可通过激光对目标的照射,分出一股或扇形的
-
德国是如何在二战结束后迅速崛起的?
德国二战后这不叫崛起,只是经济上面有了起色与发展,某些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国防、政治影响力等范围,德国反而属于被“废掉”的国家。德国在二战前本就是欧洲的工业强国,二战失败后,虽然如冯·克劳茨这样顶尖的专家被美苏打包捆走,但老底子尚存,大多数领域都能依靠人才继续发展。如毛瑟兵
-
战斗机减速时候减速伞会不会被发动机尾焰烧坏?
这个大可放心,战机除非违规操作,否则是不可能把减速伞烧着的。什么叫违规操作呢?当然是尾焰狂喷的情况下打开减速伞,这样很容易造成着火。按照降落规程,飞机只有在着地滑行后才会打开减速伞,这个时候经过短暂的滑跑确定,发动早已关机,根本就没有尾焰了。哪怕是尾部有少许余温,在急速滑行的空气
-
为什么二战德国军事涌现了那么多的“黑科技”,而现在在德国军事中却很少有?
因为现代的德国是被“阉割”后的,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如日中天的第三帝国了。其实整个20世纪前半叶,都属于一个工业化科技大爆炸的年代,各种新科技不断产生,并迅速的投入到军事应用中去。光两次大战就让人类的科技水平提升了一个台阶。但硬要说二战的德国科技“黑”,我其实是反对的。这里面,第三帝
-
格洛克19能用二战期间生产的9mm鲁格弹吗?为什么?
我在前面先放上一段话:si vis pacem, para bellum.这句话来自罗马帝国学着普布利乌斯的《战争论》,即:欲求和平,必先备战!德意志武器弹药厂拿这句话做了电报开头的广告词,并且用在了工厂的生产标语上。他们取用了后面一段“必先备战”(para bellum),冠名
-
核反击是在核弹爆炸后才进行反击吗?如果不是如何在核弹爆炸前判断该导弹为核弹?
哪能等爆,二话不说先拦截。同时就要根据应对机制公事公办了。至于判断,都是凭概率算的。目前核弹发射主要采用的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轰炸机/战斗机投掷,巡航导弹、飞机空投等威力有限,但很难给你什么预警时间。所幸这种方式对轰炸条件要求较高,但凡有防空能力的国家不会让巡航导弹与飞机进入自
-
世界上最快的战斗机是哪几款?
服役的最快的战斗机是前苏联研制的米格25截击机,随后这款战机又出了改型米格31。此外还有苏15、美国的YF12、中国的歼八系列,都算是速度很快的战斗机。下面我就随便介绍一下吧:米格25“狐蝠”米格25“狐蝠”早在1969年就已经装备了前苏联空军,北约给了它一个“Foxbat”的外
-
用近防炮平射打坦克效果怎么样?
效果应该是比较好的,但是对坦克正面的毁伤能力需要按坦克类型和装甲材料来斟酌,近防炮也不可能对坦克的主装甲瞬间击穿。我们可以参考的东西是A10攻击机上的GAU-8/A 30毫米“复仇者”机炮。该炮虽然没有标明具体穿深,但对付装甲目标的威力有目共睹。不过“复仇者”对付装甲目标主要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