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才能知道变速箱里的油是否需要添加?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需要定期换油,大家都知道怎么测量发动机机油量。但是同样很重要的变速箱油怎么检测呢?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油尺测量有些变速箱带有油尺,可以像检查发动机机油一样去检查变速箱油量。一般厂家既然设计变速箱油位尺了那么用户手册里基本上都有测量变速箱油的方法,所以你应该
-
如果有ABS系统车时速120,遇到情况紧急重踩刹车,这时速度没降下来转弯会不会翻车?为什么?
明白题主的意思了,就是说时速120跑得正爽,突然有紧急情况,然后一脚刹车踩死的同时打方向,汽车有ABS,问会不会翻车。应该是这个意思吧?从理论上分析翻车的可能性极大因为高速行驶中突然打方向后车头偏转,这时候晒得运动状态相当于绕着某个点做圆周运动,汽车在巨大的离心力作用下会有向外甩
-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不能加装涡轮增压器,谢谢?
从理论上来说任何内燃机都可以加装涡轮增压器,但是真正加装起来困难太多了。为什么说能装自然吸气发动机进气冲程进气门打开,活塞下行产生吸力,空气被吸入气缸。由于空气也有惯性,活塞运动速度很快,再加上进气系统各种阻碍作用,导致气缸永远无法吸入等体积的空气。比如一辆1.5升的三缸自吸发动
-
机油为何会变黑,变黑还能继续使用吗?
在保养车时有些车放出来的旧机油特别黑,有些车的旧机油则相对清亮一些。之所以会有这些情况和机油自身特点以及发动机运行时间有关。机油为什么会变黑机油变黑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汽油/柴油燃烧后会产生一部分颗粒物,大部分都随尾气排放出去了。但是有一部分附着在气缸壁,被润滑气缸壁的机油溶
-
买新车主要有哪些费用?
先说全款买车,主要有这几种费用:1、裸车价裸车价就是这辆车本身的价格,每辆车都有一个厂家指导价,一般买车时都会有适当的优惠,优惠完这价格就是裸车价了。裸车价也是买车时最不确定的价格,不会砍价的可能按指导价买,或者厂家有优惠,会砍价的可能在厂家优惠上还能再抹去点儿。当然你要是有比较
-
为什么汽车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增加?原理是什么?
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提升这是日常经验,但是其中的原理可能很多人并不明白。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问题。踩油门转速为什么上升发动机运行时输出动力,同时会受到阻力,阻力一方面来自自身的摩擦等损耗,另一方面来自驱动车辆。发动机输出动力和阻力有如下三种关系:输出动力=阻力,发动机转速稳定;输出动力
-
汽车供油方式哪种最好,最省油?
供油方式最多的恐怕就是汽油机了,而且我们家用车绝大多数也是汽油机,所以我们就以汽油机为例来聊聊其供油方式的变化。题记汽油机以汽油为燃料,汽油进入气缸后必须蒸发变成气态,然后与空气混合形成一定浓度,这样的混合气才能被火花塞点燃。一般按照标准空燃比14.7进行控制,也就是14.7克空
-
汽车胎压是2.5好还是2.6好?
胎压2.5或者2.6区别最大的恐怕就是字面上的区别了,因为把胎压从2.5充到2.6后你根本感觉不出来有什么变化。上图是一个胎压计,胎压2.5其单位肯定是bar,从图中可以看到2.5bar和2.6bar只差那么一小格,这一小格差距可以说微不足道。可能你把胎压充到2.5了,随便捏一下
-
堵车的时候手动挡跟车累吗?
我觉得堵车的时候不管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挺累的。这种类有两方面,一种是身体上的累,另一种是精神上的累。身体上的累来自于驾驶操作这种累在手动挡车上最明显了,堵车时如果是走走停停,那么你要频繁进行起步操作。如果车流在低速蠕动,这时候挂1挡不踩油门都快,要是运气不好再遇到上坡路段哪就更麻
-
汽车电池耗光一次,要换吗?
不需要换,汽车电瓶是可以反复充电使用的,虽然一次性把电瓶电量耗尽对电瓶不好,但是也不至于让电瓶报废。汽车上用的是铅酸蓄电池,放电时极板上会生成硫酸铅,放电越多硫酸铅生成量越大。电量耗尽时极板上的硫酸铅含量会达到最高。理论上来说充电时硫酸铅会分解,变成活性物质用来储存电能。但实际使
-
4S店喷的漆,都是原厂漆吗?
平时用车过程中有个小磕小碰是在所难免的,普通的磕碰顶多也就伤到车漆,补个漆就行。但是补漆也没那么简单,很多人特别迷信“原厂漆”,比如很多车主发生剐蹭后更倾向于到4S店补漆,因为在他们看来4S店用的是原厂漆,和原车的漆是一模一样的。4S店的漆真的和原车一样吗?真相可能并非如此。原厂
-
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模式,高速怎么下长距离的坡?
经常听人说,开车行驶在连续下坡路段时不能空挡滑行,要带挡行驶,否则可能导致刹车失灵。不过有些人可能并不清楚为什么空挡滑行会有这种危险,而带档滑行就不会。其实这种说法本身也是很笼统的,这个话题要想弄明白只能展开来细说,所以今天咱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为什么下坡不能空档滑行空挡滑行
-
刹车没毛病,为何仍需要更换刹车油?
换刹车油就是为了保证刹车不出毛病啊,可不是刹车出毛病了才换刹车油。毕竟刹车失灵可不是闹着玩的。刹车油是干什么的几乎所有的家用车都是油刹系统,也就是靠刹车油传递刹车力的。刹车踏板下面是刹车总泵,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注射器一样的东西,里面充满了刹车油,踩刹车时踏板驱动刹车总泵的活塞,给
-
没有上坡辅助的手动挡,如何在不溜车的情况下快速起步?
我觉得如果你用上坡辅助可以成功完成半坡起步的话那么不用上坡辅助功能也一样能轻松完成。手动挡半坡起步主要有两个痛点:1、起步油离配合这是手动挡起步必须掌握的技能,很多司机平路上勉强能颤颤巍巍起步,但是坡道上起步阻力增加,有些司机就容易熄火。2、起步后溜因为自动变速箱松开刹车后驱动轮
-
如何判断汽车的蓄电池是否需要更换?
平时汽车电瓶没电了主要有两种情况:1、意外耗尽电量比如电瓶健康状况正常,但是由于汽车长时间停放不开、大灯忘记关闭、外接用电设备持续工作、电气线路故障导致耗电量增加,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导致电瓶亏电。这时候直接换电瓶就太亏了,因为功能正常的电瓶电量耗尽后只要及时充满并不影响电瓶的使用,
-
开车1档到2档,还需要先回空档,再挂到2档?如何正确操作1档挂到2档更好?
手动变速箱换挡并不需要刻意回到空挡位置。比如上图这个挡杆,目前绝大多数手动挡家用车都是这个挡位布局。假如我们要从1挡换2挡,直接从1挡往下拉挂入二挡就行。不需要回到空挡位置。而3挡换4挡也是直接往下拉,只是碰巧经过空挡而已。同样的道理,2挡降1挡或者4挡降3挡也是同样的操作。为什
-
汽车没有三元催化器打通了会不会费油?
其实三元催化器完全就是为了治理尾气污染而生的,它的存在肯定对发动机动力没正面影响,毕竟在排气系统上堵了那么大个玩意儿。但是目前汽车发动机都是以存在三元催化器的状态下设计标定的,所以你真把它去掉了发动机反而会出问题,油耗肯定会增加,主要在于这两个因素的影响1、低速扭矩降低,为了保持
-
都说卤素灯是“蜡烛灯”还有安全隐患,为何有的老司机却说千万别改?
卤素大灯不全是“蜡烛灯”,合理改装灯光也没错。错就错在没有正确的方法。卤素灯都不亮吗?相同功率的前提下卤素灯的亮度确实是最低的,但是这并不代表卤素灯就彻底不行。我认为只要夜间开车够用就没问题。很多车原车的卤素灯用起来也非常舒服,完全不存在不够用的情况。有些车卤素大灯亮度不够很可能
-
汽车要停车的时候风扇还在转,是怠速一会等风扇停下来再熄火还是立即熄火?
发动机工作时温度基本上在85-105摄氏度左右,水温超过110摄氏度时水温报警灯可能就点亮了。所以说只要水温表没亮,这时候冷却液的温度只是相对处于高水平,没有达到损坏发动机的地步。所以说只要水温报警灯没亮,哪怕散热风扇还在转,直接熄火问题应该不大。但是我认为你还要考虑一下这几个问
-
有些大众发动机怎么不用CVVT技术?
大众的发动机确实没用CVVT技术,但是大众有VVT技术。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车发动机上有类似的字母,比如VVT、DVVT、CVVT等。但是不管怎么变,都有VVT这三个字母。VVT是Variable Valve Timing(可变气门正时)的缩写,是一种可以改变发动机配气正时的技术。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