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人只要习惯了一种工作模式就很难走出来?
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常年习惯于一种工作模式,突然改变,不但是自身心里不能很快做出调整,生理上也很难调整过来。比如你一直上的白班吃的是南方的海鲜水产,但突然把你调成夜班还吃的是北方的面食,你肯定生理上也很难接受。其实之所以很难走出来,是因为懒惰,因为安于现状,不想打破安逸的生活
-
为什么现在大多数送外卖喜欢做众包?而且不愿干专职呢,外卖行业今年到底如何?
专职:固定的上下班时间,看起似完善的系统对外卖员工很不友好,差评率直接影响工资奖金,全年没有固定休息日,休息意味着没工资。众包:兼职外卖,时间自由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抢单挣钱。两个平台各有利弊,专职接单率稳定,众包时间自由。民以食为天,外卖行业不会不景气,只是根据经济发展疲软略显下滑
-
在移动互联时代,做智能硬件产品有没有更好的商业模式去运作,传统方式已经失去活力?
随着5G的发展,智能硬件产品已经迎来春天,无论什么样的软件都需要硬件来相匹配,而现在只能依赖于传统的方式运作,至于更好的商业运作模式,目前找不到更好的方法。
-
为什么有些人工作轻松但总感觉很累?
分三种情况。第一种,工作枯燥单一。总做重复性工作的人更容易疲劳,特别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第二种,自主创业型老板。身为领导人,虽然手头的工作轻松,但是他得无时无刻不为公司以后的发展做出规划,其实当老板才是最累的。第三种,个人因素。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有了对象就会想有套房,有套房了
-
一个大学生如何从刚出社会到自行创业呢?拥有的人脉又如何正确经营?
大学生从出社会到自行创业最好的顺序是:为自己做出正确的职业规划,例如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先应聘相关部门的工作,学习经验。有能力时,调换相关部门不同岗位的工作,并学习经验。学习过程中积累人脉关系。准备自行创业的所需,考察市场,做好一切准备。自行创业。人脉关系当然得用心经营,毕竟自己创
-
职场三十五岁,面临无法面临的困境,如何解除困境,走出困境?
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信心可以使每一个人强大,年龄不过是记忆的标签,做什么不管什么时候都不怕晚,怕的就是不敢做。身在职场,面临无法面临的困境,想一想最坏的打算不过是离职而已,心放宽,四五十岁才出来的创业的人都有,还怕眼前的困难不成?理性的面对困难,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剩下的交给天
-
工作中曾在同一起跑线的人慢慢走向管理层,你却还在原地,如何面对?如何调整自己?
如果在同一起跑线,落后于别人,首先要在自身找原因,多多虚心向别人请教学习,在职场中有时候交际能力比工作能力更重要,一定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当然不要因为落后于别人,而丧失信心,人各有所长,不一定自己在这个工作中能更好的提现出价值,所以顺其自然的面对,保持一个好心态最重要。
-
如果一个员工很圆滑,另一个很忠诚,他俩能力差不多,如果开分公司你会让哪个当领导?
开分公司基于企业基础建设时期,当然是忠诚的员工更适合当领导。分公司刚建立,所有基础事情都要落实到位,才能保证以后得发展,正如盖房子一样,地基打好才能盖出高楼。圆滑的员工当领导更适合公司发展中后期,因为公司正是需要稳定才能一步一步的走,圆滑的人更容易处理各级关系,使公司具有凝聚力。
-
参加工作后你都明白了哪些道理?
参加工作我才明白学校里学的东西真的不一定工作中用的到学校里认识的朋友大多数都可以交往一辈子不是看起来面善的就是好人,不是看来面恶的就一定是坏人步入社会没人把你当孩子,只有男人女人一切社会人员的来往大多与利益有关,与利益无关的无非是酒肉朋友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是大自然的法则也是社会
-
您认为一个好的工作平台应该有哪些要素?
好的工作平台我认为应该有以下几个特点:良好的用人机制和晋升空间丰厚的薪酬和福利能够提供晋升的培训机会合理的工作安排
-
工作太累,生活太苦,如何微笑的面对?
人高高兴兴是一天,苦闷难过也是一天。不论是工作累还是生活苦,心态最重要。想一想同样活在一个世界上,天生残疾,病魔缠身,遭遇战争,那些比自己过得还要苦还要累的人比比皆是,他们难道就不活了吗?人要学会苦中作乐,这是一种乐观的精神,也是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你可以心情烦闷的时候约几个朋友
-
在职场,您遇见的贵人是什么样的?
我遇见的贵人,是普普通通的,没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也没有令人敬仰的地位,更没有羡慕无比的财富。就是年长一些,慈祥一些,和蔼一些。他的一两句话就能打消你日夜难免难以理解的问题。他厚茧的手掌拍拍你的肩膀就如同光荣的使命一般,给你力量。
-
您觉得成熟的职场人应该有哪些特征呢?
我认为作为成熟职场人的特征衣着打扮比较正式,通常都是西装革履。守时,守信谈吐,气质温文尔雅沟通能力极强良好的人际关系
-
说话不小心得罪了主管要不要主动离职?
离职只是逃避责任的表现,如果真的离职了,你的这段工作经历就什么也没学会。会来事的人从来想着是怎样化解这些矛盾,而不是怎么逃避,如果不及时化解,你的人品会一传十十传百,在同事中乃至同行里都不受待见。所以不小心得罪你的上司,就应该主动请罪,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如若得罪上司特别严重以至于
-
当下离职成本有多高?
离职成本是由个人价值和时间积累所能决策的。如果一个人对于公司或者企业或者项目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这个人的离职成本就要与该公司或企业或项目挂钩,此人的能力越强,别人无法代替,离职成本越高。如果一个人长期从事某一职位或者某一工作,他所积累的经验或者人脉关系都是非常重要的,这类人辞
-
有多少会人喜欢女老板呢?女老板的优劣大家都说说?
身为男同胞,个人觉得还是男老板好一些。女人通常都是优柔寡断的,遇到紧急或者关键性决策不能立即做出判断,容易错失良机。女人不管是以事业为主还是以家庭为主,多多少少会受到家庭的影响而分心,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利于公司发展。女人通常内心比较脆弱,如果工作中出现问题,心态难以快速调
-
人人都想创业实现财务自由达到人生巅峰,有没有过来人告诉一下,到底如何创业?
创业不是光凭着一腔热血就可以成功的,不但得有不服输的韧劲,还得有敏锐的目光,强有力的执行力。分享一个朋友创业失败的例子,三个人合伙创业,我认识其中的两个,俩朋友一个在深圳那种工厂工作,一个在西安当汽车销售,工资都不低在深圳的一个月5000+,在西安的最少4000+最多也拿过700
-
为什么明知道打工没有前途,宁愿三点一线上班,也不愿意去创业呢?
创业的道路是迷茫的,孤独的。长时间打工,心志早已被三点一线的生活规律所磨平,即使有创业的想法,身体早已习惯了以前的生活,思想早已懒惰。何况现在的社会下,大部分创业机会早已没有,留下来的就只能做市场的接盘侠。现在的打工仔不是不想创业,是负担思想社会环境把自己变得不得不去打工,因为创
-
当你的理念和领导的理念已经完全不同时,是改变还是走?
个人觉得,想要安安分分做好本职工作的应该改变自己的理念和看法,想要努力拼搏自己的事业就应该自己打造自己的平台,实现自己的目标。
-
一个中专毕业的人肯干能吃苦,在现在能干什么?该干什么?
现在这个社会不是肯吃苦就可以出人头地,需要自己不断学习,简单来说就是与时俱进。都说现在的90后年轻人想要在传统行业里出人头地是完全没有可能的,只能从互联网这条道路中杀出一条血路。作为一个中专毕业的人,如果对于互联网不是很懂建议不要去碰,因为不论是知识面还是思维都不一样很难找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