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中,你见过很拼的人努力到什么程度?
我知道一个写作大V,为人很低调,成长之路也是打怪升级,吃了很多苦,付出了很多常人不能坚持的努力,他就是粥左罗。粥左罗的成功也并非是偶然,曾经他入职插座学院,连一篇10万+的稿子也写不出来。面对同事们每天随便发发就是10万+的竞争压力,他也有过怯的时候,那个时候,除了他自己,他看这
-
裸辞后有多痛苦?
裸辞你好,我知错了,但是一切都回不去了上上个月中旬,我裸辞了。因为啥?新的环境、新的业务、老油条的挤兑、老板的不信任,即便我拿出再出色的业绩又有啥用?我向来不是那个可以力挽狂澜的人,也许我最开始的选择就是有问题的。像这些苦水,我可能还有好多盆要倒。前一阵子,知乎上出现过一个话题
-
当员工离职时有些领导会极力挽留,此时领导心里一般是怎么想的?
我有一个朋友就遇到过类似的事情,简直了!!!年根底下了,她跟领导提离职,想换个环境。可能是因为年底了,事情比较多,人手也不够吧,领导一直在挽留她。一直在肯定她的工作能力和为人处世,给她讲了很多项目规划,各种畅想未来,各种大饼各种喂,恩威并施的样子让我的朋友有些感动,她对公司有了一
-
如何看待辞职时候一声不吭就走人的员工?
其实离职时候表现是非常能看出人品的,有些人在离职的时候行为很是不咋地,就好像离开之后大家都和他有仇一样,一声不吭,甚至处处怼人。不过也有人品很正的人,我的前老板就给我讲过。我们之前有一个同事,大学还没毕业,跟公司签了三方了,实习了一个多月之后发现自己不适合这里,于是跟老板提离职了
-
为什么有些人选择年底辞职?难道年终奖不要了吗?
我看了很多很多答主的回答,觉得都没有切中要害,没有直接说出当事人的心境,所以我觉得这些年底辞职的人可能是这么想的:1. 这个地方我真的待不了了,管他什么年终奖不年终奖的,相比于我要离开的决心,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我受不了我这变态的老板了,整天给我灌鸡汤,说起废话来没完没了,
-
优秀的管理者是做好人还是做“坏人”?
做管理者其实挺难的,又要给员工展示和善的一面,又要给员工展示严格的一面。我觉得,管理者应该恩威并施,让员工又敬又怕,这样员工才能跟你一条心,关键时刻才能服你,跟着你的行动方针走!我以前的领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真的是让我又敬又怕。上班的时候,他是领导我是下属,他交待给我任务我都认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做程序员?
虽然程序员的工资要相对较高,在公司中的地位较其他岗位也高一些,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不愿意做了。以下是具体原因:1. 刚从大学毕业的程序员到了新公司之后几乎都不能直接上手敲代码的,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团队进行磨合才可以。所以这段时间公司如果没有系统的培训的话让他
-
程序员收入那么高,为什么却从不见他们炫富?
我身边有很多程序员大哥,工资确实比较高,是我们的几倍了,也确实都比较低调吧,我跟他们聊过,从他们口中得知低调,不炫富的原因有以下几条:1. 都是自己辛辛苦苦,一行一行代码敲出来的,那些都是自己的血汗钱,谁辛苦谁知道,谁加班到半夜谁知道,又不是不像那些暴发户和富二代,钱都是爹妈的,
-
你认为情侣或者夫妻适不适合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为什么?
绝对是不适合的,公司还会尽量避免员工之间感情过于亲密,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 如果夫妻或者是情侣吵架了,他们会把情绪带到工作中,二人在公司见面之后可能还会想着之前的事情,对工作不利。即便没有吵架,俩人在同一家公司,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也会分心。2. 如果二人工作有关联,可能会出现
-
如果大年三十晚上让你值班给你五倍工资,你愿意留下来值班吗?
我肯定是不愿意的,这不是钱的问题,钱重要还是情重要,我们心里都有杆秤!一年到头的,好不容易年底回家和家人团聚,结果年三十晚上要去值班?不去,给多少钱都不去,我们有那么缺钱吗?钱啥时候不能挣啊?为了钱丢了感情,真心不值得。在这个家庭团圆的日子,万家灯火,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看春
-
你敢晒你的年终奖吗?为什么?
去年老板亲手给我们画了一张大饼,今年的年终奖比较实惠,直接给我们烙了一张大饼,真的是好嗨呦~这饼子还很有特色,不都是面的还有很多馅料呢~可能老板自己都觉得去年给的饼不太好,希望今年给一个真香的饼吧!当全公司都期盼着老板的年终奖的时候,老板总能出乎意料,真的是一鸣惊人!辛苦一年,没
-
什么工作钱多,事少,离家近?
如果你是王健林的私生子,王思聪的兄弟,你可以做到这几点,而且你到时候还可以分到几十上百亿家产。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老板也都不是傻子,老板给你钱多,为的就是让你来给他解决事儿的,事儿少的话他自己就上了。再者,公司不可能围着你家转,除非你住在北京的三环商业中心,那边公司可多了,当然你
-
公司派我去非洲工作,每天1000元补助,要不要去?
我身边有朋友在华为公司,被派去非洲,参与非洲建设,一年大概是三十万,前几年他回来的时候给我分享了下他在非洲的生活。每年的工资确实比一般工作要丰厚,钱多必然有多的道理,如果是单纯地为了挣钱可以去。如果不能克服一些困难就要慎重考虑,毕竟一个外国人在非洲工作可不是个简单的事儿。1. 疾
-
京东有员工爆料每天都有员工排队离职,员工调侃“正常现象,习惯就好”,你怎么看?
坐落在 北京亦庄的京东总部确实挺宏伟,这里有京东上万名员工,京东的加班程度在互联网公司中也是数的上的,平均每天都是接近晚上十点下班,员工通勤时间约为14个小时,比传说的996还厉害一些,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下,员工离职也很多,很频繁。排着队离职的景象可能有些夸张,但是京东内部离职的
-
你们第一次换工作是多久?是什么原因让你想换工作的?
2016年的时候我大学毕业,回到老家的一家公司做工程师,这份工作我只做了一年的时间,然后选择了离开,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挣扎过,犹豫过,也有很多辛酸苦辣,最后还是决然地放弃。1. 长期出差,条件艰苦。我们这个活儿要经常跑到全国各地区安装和维修仪器设备,有些人认为我们可以顺便旅游,其
-
作为一名京东快递员是什么体验?
我认识一个京东快递员,他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累啊!经常给我们单位送京东件的大哥,我时不时地就跟他聊上几句。我问他,你们送快递是不是挣得还挺多的?京东给你们的待遇是不是还可以?他叹了声说:“其实我们和普通的快递员没啥大区别,挣得钱看起来挺多,但也都是辛苦钱。每逢那种物流和快递的
-
今年五一国务院发布通知假期改为4天,如果企业不履行怎么办?
不履行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的公司大有人在,不给加班费只给调休,而且就还那么明目张胆,理直气壮。今年国务院发布通知,5.1-5.4放假休息,5.5正式上班。但是我敢肯定有企业违反这个规定。劳动部有明确文件规定,法定节假日上班的,应当另外支付三倍工资。如果没有按照这个标准支付,也可以
-
马云说996是奋斗,结果被喷,一夕间“晚节不保”,这一次你还继续支持他吗?
社会更不需流利的废话! 社会最需要公正的良制!马云在说996是奋斗的时候,却丝毫不提,阿里员工加班的时候,阿里是否支付了加班工资,还是说阿里员工加班都是因为这些员工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他们在意的不是钱,阿里也不用支付加班工资,而员工还很开心。如果是,那么只能说这是阿里人的选择,换句话
-
我年薪80万,太累了想辞职去徒步全国,老婆想让我多挣钱强烈反对,痛苦,我该怎么办?
年薪80万,想辞职旅行老婆不同意。80万的年收入是90%以上的国人的目标吧,甚至可以说是梦想。我不知道你有多少的积蓄,如果你觉得你的积蓄已经完全够你后半生养老的了,那你大可辞职潇洒的去徒步全国。但是如果没有多少积蓄或者说积蓄不足以你以后养老的话,那如果你现在辞职出去旅行几年后你确
-
过年了,一身负债的你怎么熬过去的?
过年了,一身负债怎么熬过去的?2000年的时候我24岁。那有时候创业失败负债,为了不连累家里,就独自一人到外地打工去了。过年的时候工厂全放假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工厂宿舍里。没有暖气,气温好像有零下10度以上吧,屋子里的水都能冻上。那时候好像刚到那个工厂工作没多久,工资还没有发过。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