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还有两年多就退休了,可是公司要我提前退休。我和公司签的是永久性合同,该如何索赔?
你的描述不准确。你和公司签的应该是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永久性合同的说法不规范。你还有2年多就到法定退休年龄了,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无法办理退休的。依据劳动合同法,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情形,如果劳动者没有过错,单位是不可以解除劳动关系的。你说的公司要你提前退休,应该是要提
-
个税发工资扣的多,但app中能查到的很少,是不是公司少缴了?
确凿无疑。因为正常情况下,用人单位计发工资时,在税前扣了员工多少个税,那么每个月报税时,怎么扣的,就应该怎么报。在国家税务局官方APP上应该能查到一模一样的结果。如果税前扣除员工的个税多,在税务局APP上扣的少,两项数据不一致,99%的概率是用人单位有两本账,放了假账,1%的概率
-
公司从深圳搬到江西去,过去几年每年给做满一年的员工多发了一个月工资,可抵赔偿金吗?
不能。过去几年每年给做满一年的员工都发的一个月的工资,实际上属于年终奖,是绩效奖金,属于员工劳动报酬的一部分,而不属于赔补偿金,两者性质不同。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有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劳动者提供劳动力,用人单位根据劳动者的劳动贡献和经济价值给予劳动报酬。包括固定工资,
-
未足额缴纳社保被迫离职,单位是否支付经济补偿金?
未足额缴纳社保被迫离职,单位是否应当支付经济赔偿补偿金,要区分具体情况。如果你说的被迫离职,指的是你自己提出的离职,如果单位只是未足额缴纳社保,没有其他违法行为,那么单位就没有法定义务支付赔偿金,但理论上有义务为员工补缴社保差额。如果单位有其他违法行为,如没有和你签订劳动合同,或
-
我是个人参保,今年的刚交完,马上要入职一家公司,公司给交社保,我交的费用可以退吗?
你这种情况退不了。养老保险缴费制度是严肃的,而且越来越严格,不是谁想交就能交,谁想退就能退的。你之前应该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的城镇职工社保,并且交了今年全年的。现在马上要入职新公司,单位要给你缴纳的也是城镇职工社保,同一险种,同一时间不能同时重复参保。至于退费,我国的社会养老
-
货拉拉司机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我目前是在苏州跑货拉拉,平均一天平台上500左右的流水收入,每个月干26天。一个月平台上的流水13000左右,另外自己还有一些私活一个月有三四千千左右。加一起一万五六。很多人说1.5万的流水除去各种开支也没有,多少钱了,其实做平台的不是单纯地做平台,主要是想从平台上面转化一些高价
-
每天下班回家都很累,你最累的一次做了什么?
掰了十亩地的玉米,运回家。
-
怎么靠写作赚钱?
靠写作赚钱,一般有下面五个主要途径。一、职业作家职业作家靠写文章和小说赚钱,也有在杂志或报纸写专栏的,这个非常的传统,对于大部分人,不算是一个容易进入和赚快钱的方式。二、网络写手网络写手是一个随着互联网崛起的群体,主要是在网络上写网络小说,各种类型都可以写,比如网络上有名的唐家三
-
如何评价联想柳传志发表公开信痛斥谣言、力挺杨元庆?
这件事,如果纯粹站在一个企业的角度去看,柳传志的言论倒是挺正常。但是,如果站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角度去看,很显然联想对不起柳传志说的“报国”两个字啊!纯粹的从商业角度去看这次投票,联想的做法可以理解,毕竟企业是把逐利放在第一位的,不可否认,联想跟高通的利益关系非常密切。但是,网友
-
“年轻时多吃点苦对将来有好处”这句话真的正确吗?
原来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信奉不移,可是后来在社会上打拼了几年,有些动摇了。农民工苦不苦,在建筑工地上累的半死,环卫工人苦不苦,每天起早贪黑工资低的可怜。这样的苦他们也不愿意吃也不想吃,他们也想轻松一点,但是他们终究还是吃了。吃了这样的苦,对他们有多大帮助?最多是赚点钱能勉强
-
30岁没有存款没房没车,一个月三千左右的工资,是不是人生废掉了?
如果没什么意外发生,正常理论上来说你有点失败,不过有没有钱和是否幸福关系不大,有钱能让人自信,但是绝对不会让人幸福,幸福是一种能力。关键还是看自己的感受,冷暖自知
-
各行各业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才能实现职业自由?
能创造多大的价值就能获得多大的自由。认真评估自己的价值就可以准确定位自己的自由
-
有哪些月收入3万到8万的工作?
金融、it、医疗、美容、保险、太多了!只要你肯付出,但是呢,问这个问题的人大部分都懒
-
以你现在的工资减去30%,在老家附近上班,可以陪着家里的亲人,你愿意吗?为什么?
非常愿意。。减半都可以
-
年薪五十万在北京算有钱人吗?
哥们。你想多了。50万到手35万。平均一个月才3万块钱。我现在正常不紧不松的花销一个月也是2万块钱。给媳妇孩子大概也这些。所以我认为。50只是能满足一个家庭正常的比较宽松的花销
-
如果一个年薪15万的工作,有时间运动,一个25万的工作一直加班,你会怎么选择?
缺钱的人当然选25了,不缺钱的人当然选15了。
-
如果一个公司离职的都是真正有能力的人,留下的都是各方面都很一般的人,你怎么看?
什么叫有能力,什么叫各方面一般呢?公司就像一个机器。除了少数的领导决策人员外,基本只需要服从管理的螺丝即可。
-
30多岁,还在上班拿着微薄的工资,每天都过的很惶恐,怎么办?
在这样几年就习惯了。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过的。这个世界很公平想得到就得失去。想有大的进步就得承担大的风险。反思一下自己。
-
毕业一年,考研没考上,公务员事业单位裸考进面,最终也没上岸,现在是无工作无收入,该怎么办?
现在的你是很失败的。首先现在考研这么简单你没考上,说明你学习能力不够,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公务员面试没过,说明你家人脉不行。进到体制内也没有出头之日,劝你算了吧。既然智商不达标,家庭没背景,建议你本本分分的工作,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想多赚点钱就做做木工,油漆工,瓦工。做
-
在一线城市中工作与生活,让你感觉压力最大是什么?
人最大的压力来自于想得到几乎不可能得到的东西。当然,这也可能叫动力。比如说月收入两万,贷款1.5w这样的人就会很焦虑。如果一个月收入两万,贷款1.5千就没压力。我在北京已经8年了,从年收入15w到翻了很多倍,我的消费从精致的美食到家常便饭,从买名牌衣服到单位发什么就穿什么;我不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