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说买国产车两三年后会后悔,国产车里有质量好的吗?
准车主在准备买车的时候,难免会跟身边的亲朋好友征询意见。如果意向是国产车,会听到“国产车不行,开二三年就会坏,不要买,买合资车挺好!”你再问细点,开二三年哪里会坏?他们就会扯什么三大件啦,品控啦,装配工艺啦。让你听完觉得云里雾里,就是落不到实处。那么,国产车真的开二三年就会坏?合
-
比亚迪掌握电动车三电技术,为什么续航里程刚不过特斯拉?
比亚迪掌握了三电技术还干不过靠采购的特斯拉?我去找了下资料,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特斯拉2019年5月上市的Model S,长续航版本工况续航660公里。比亚迪2020年7月发布的比亚迪汉,长续航版本605公里。咋一看,似乎比亚迪真的干不过特斯拉?但是!电动车抛开价格谈续航就是耍流
-
国产车的三大件靠得住吗?
公认的汽车三大件分别为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样,是吃瓜群众拿来鄙视国产车的武器。常见的言论是国产车三大件不行,堆配置倒很在行。那么,国产的三大件真的不行吗?以我生活经历来说,国产车的三大件靠得住。所谓靠得住,无非是指不三天二头闹小毛病,开个几年就要大修,还没出免检期车就吭哧吭
-
比亚迪唐DM没电了,就凭汽油还能走吗?原因是什么?
虽然现在电动车是大趋势,但是很多人对电动车都不够了解。就像有的人,看见绿牌车就统一认为是电动车。其实F开头是混动,D开头是纯电动。就这,很多键盘车侠不清楚,闹出笑话。就像这个问题,说明很多人对比亚迪唐DM也不太了解。因为比亚迪老款唐已经停产,我们以全新一代唐DM来做说明。可以肯定
-
国产车和合资车的区别在哪里?
作为90后,对国产或者合资汽车,都可以特别的感情。买车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跟预算,买的国产宝骏。随着我国国民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考了驾照,买了新车。在我那十几户的小组里,大概有九台车。这其中,国产有,合资也有。国产的有宝骏560,哈弗H2,吉利帝豪GL,合资的有CRV,奇骏
-
为啥感觉车子临近保养了,反而开着非常顺手?
对于感觉车子临近保养了,却越开越顺手这个问题,我觉得有二个原因。第一个是心理作用。第二个是主机厂要求的保养周期导致的机油特性。心理作用对于临近保养车却越开越顺手这事,大部分是车主的心理作用。因为某事而导致车子开的顺手这事,不只发生在机油领域。在我学车那会,教练每次练完车,都喜欢开
-
汽车长时间停放和每天开一两公里,哪个对车的损害小?
要想知道汽车长时间停放跟每天开一二公里哪个对车辆损伤少,先来看看这二种行为相比正常行驶,对汽车有哪些伤害。基本的认识是,汽车频繁起步,长时间停放不开,开超短途这三种行为,对汽车的伤害比正常行驶要大。先来看看,长时间停放不开对汽车的伤害:蓄电池长期慢放电,得不到补充容易亏电车辆长时
-
你认为拥有多少资产的人开卡宴才不会心虚?
以普通人的视角及思考方式来说,开多少钱的车,就得有多少钱的资产。开的车,无论是全款买的,还是贷款买的,自身的资产或者未来的资产必须要超过车价本身的。保时捷最为人知的车型是卡宴,基本上大街上跑的,经常见到的,基本是这一款。这款车,官方售价为91万~190万,远超普通BBA豪华汽车的
-
多大排量才是保证动力“永远够用”的底线?
这个问题就有点见仁见智了。每个人的用车情况都不一样,那如何界定多大的发动机排量才是够用的?就拿普通人开车的动力需求来说。普通人开车,经常跑市区郊区等慢速路,偶尔跑跑高速。按市区最高80KM的限速跟道路情况来说,1.5T涡轮增加发动机也够用了。跑高速,最高限速120KM。需要动力的
-
汽车卤素车灯换成LED灯后,能过年检吗?
众所周知,我国是有车检制度的。现在市面上常见的车灯有这么三种,分别是卤素灯,氙气灯,LED灯。像激光大灯太高端,普通车还没触及到这个领略。很多汽车厂商,为了利润最大化,车灯用的大多是卤素灯,在低端车或者丐中丐的低配车型最为常见。卤素灯便宜,穿透力强,市区开车是可以满足车主要求的。
-
现在农村没有买轿车是不是很丢人?
现在农村没买轿车的大把。这轿车不是梨子桃子,花十来块钱能买几斤。作为几万,几十万的大家伙,农村人可不是都能有这能力购车的。所以,在农村地区,因为经济水平,买不起车的是大多数,还真没听过买不起车丢人这个说法。大家都一样,自然不存在丢脸这回事。我作为农村人,这些年打工赚了点钱,买了台
-
开同事的车撞坏了怎么赔偿?八个月的新车,落地九万,裸车八万。现在同事说要赔八万五或者新车给他,合理吗?
这事在我看来,题主跟车主都很纠结。虽然题主没有补充说明,但据我估计,这车肯定是被撞的半残不废,损伤较大但是达不到报废标准。车辆若是直接撞毁了,题主也就没必要纠结了。最怕半残不毁,全赔不甘心,不赔没道理,赔多赔少就成了问题。按题主的潜意思,把朋友的不到一年的车撞坏了,直接赔一辆新车
-
车子原厂灯是卤素灯,最近想把灯总成换了,是氙气灯好还是LED?
现在市面上的车,搭载的大多有这么三类灯:卤素,氙气,LED。而车企为了利润最大化,也为了给车型分配置,卤素灯占了大多数。卤素灯因为色温在3000K左右,穿透力强。在雨雾天气很实用,,用来做雾灯非常好,但是拿来做远近光灯就不那么实用了,具体表现就是不够亮,也照不远,被人戏称为“蜡烛
-
某人车子放到维修店修理,师傅试车出车祸撞死几个人,修理店没赔偿能力,车主负责吗?
照这情况来看,车主肯定是要负责的,只是责任有限,更倾向于人道主义责任。其实这事跟借车给朋友开出了车祸,车主要不要负责一样,都属于侵权责任。根据《侵权责任法》第49条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
-
新手开车,开过去之前怎么判断车子左右会不会碰到两边?
新手开车,最喜欢的路况是路宽车少。但是,遇到道路狭窄的情况,比如限宽墩,狭窄道路等情况,就开始犯愁,这车咋开啊?会不会碰到二边啊?这么窄能不能过啊?对此,我是深有体会的。毕竟,哪个老司机不是从萌新阶段过来的呢?所以,作为老司机,给新手讲讲我是如何判断会不会碰到二边的。二个办法:多
-
为什么汽车之家的4S店报价很低,到店之后价格却不同呢?
按我的看法,是准车主太相信汽车之家的报价了,结果4S店的价格不一样,就觉得无法理解。要知道,汽车之家只是一个网站,一个信息平台,现在倒是变成了车商平台了。据粗略统计,全国70%的4S店在汽车之家上有网店,上面有各店的销售联系电话,店铺也会做广告,有汽车报价,然而这样的报价也只是参
-
大部分汽车都是自动挡了,而且开起来方便不熄火,那么为什么还要手动挡的汽车?
都2020年了,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但是手动挡的车还是很多。于是有人就很好奇,为什么自动档的车这么方便,还卖手动挡的车干嘛?存在既合理。手动挡还能在汽车变速箱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肯定有它独特的本领。那么,我们来看看,支持手动挡存在的理由有哪些?在我看来,支持手动挡存在的理由有以下这几
-
长途开车回家,你认为白天舒服还是晚上舒服?
自从我晚上在高速被大货车追尾一次后,我再也不想在晚上开长途了。2019年2月13号,我和家人开车返回东莞。在京港澳高速肇庆市境内,被大挂车追尾。因为高速堵车,大挂车刹车刹不住,把我的车直接顶了出去。辛好当时我车时速还有三十左右,造成的损害不是很大。大挂车把我车的屁股撞瘪,后备箱玻
-
300万起步的豪华大型车有哪些?
现在市面的销售的起步价300万人民币的车,基本都是大型车,那么,有些超跑肯定不能算大型车了。2016年,我们国家对超豪华车开始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义了,不含增值税,零售价超过130万的车,就定义为超豪华车了。对于这些超豪华车,如何卖上高价?其实,豪车卖的是背景故事、奢侈性、稀缺度、无
-
想买一个四万左右不超过五万的自动挡练手车,省油,保值,买什么车好呢?
大家都知道,手动挡比自动挡便宜,4~5万元的手动挡练手车非常多,可选的范围非常广。但是,4~5万的自动挡练手车,可选的还真没有几个。毕竟,整车成本在那放着呢,这价位上自动挡,实在让人担心偷工减料。矮子里拔将军,在这个价位的自动挡新车可选也敢选的也就是宝骏310了平民自动挡,宝骏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