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半个月,没有签订任何合同,未提前三天告知辞职,下班后在微信上辞职,工资怎么办?
给你分析分析啊:首先,大部分情况是没工资的,你这个叫自动离职,之后你不欠公司的,公司也不欠你的。其次,如果硬要扣劳动法的话也可以,你可以去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就说上了半个月的班不给我签劳动合同,所以我不打算干了。当然,这个只限于你没有发主动离职的信息给公司。直接去投诉,然后88,你
-
公司压工资,法律上允许员工将自己工作成果和资料带走吗?
首先,对你遇到的糟心事感到难过。人生路上坎坎坷坷,总没有那么顺利的,多年后你回过头来就发现你现在面对的事情只是你人生长河中的一点小浪花而已。其次,从纯法律上讲,你这样是不对的。一码归一码,不能因为他拖欠工资而去干带走资料的事情,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财产,带走同样会触犯法律。拖欠工资
-
在职场中,女性该如何破除男女不平等?
首先,男女不平等在职场上是客观存在的,大多数公司都是无法避免的,有些特殊的公司除外。第二,虽然说我国的男女平等问题在世界上都是前列的,但现在这个社会还是男人社会,这是因为女性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和生育责任,是人的生理机构决定的,无法避免的。第三,想要破除男女不平等,那你只有去女性
-
第二天早上要公务员面试,结果原领导安排让加班到凌晨四点钟,这样的领导还有必要跟吗?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你们平常加班不加班,加班的事情对你的领导来说重要不重要。如果平常都是加班的,而且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想他不是故意的。第二,你考公务员的事情也没有告诉他,如果确实告诉了,故意安排加班。那说明他真的是很恶心的人了,这个时候,你也没必要跟他耗下去,直接拒绝加班即可。劳
-
企业职工与工商业户退休待遇一样吗?
首先,从政策上讲,是一样的,退休后都是按照当地月平均工资的40%做为基数,然后加上你当年缴的社保的若干份之一。第二,区别在于打工是企业承担了大部分的社保和税务,而个体工商户需要全额缴纳。
-
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员工入职前是不是都应该做下背调啊?
我来讲下我的观点:1、首先,每个公司都应该制定标准的招聘流程,招聘流程是一个公司的基础,做任何事都需要人,人员质量的好坏很多时候决定了事情的成败。2、第二,需不需要做背调要看你招聘岗位的类型。如果能通过笔试、面试就能分清楚人员能力的,就不需要去做背调。3、第三,要看你公司规模和招
-
站在人力资源部的角度考虑,员工工资如何分配比较好?
这个问题是我目前正在考虑的。首先,绩效考核是必须的,没有考核怎么发工资,没有考核就没有公平性可以说。其次,要采取奖金包的方式,让部门领导有充分的权利可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最后,建立公司到部门,部门到个人的指标分解体系。
-
二十多岁该怎么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规划职业生涯前,你得弄明白几个问题:1、你是谁?2、你活在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3、你死的那一天希望回忆些什么内容?4、你想要度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这些问题搞明白了,才能开始你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只是给你一个大致努力的方向,而不是一定要按这个步骤走。职场中是80%的努力+2
-
春节辞职到现在都没找到工作,26岁的年纪该何去何从?
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首先,居然你这样问,那肯定是没有一技之长了,任何时代,有一技之长的人,不会担心找不到工作。其次,从问题里我感受到了你的迷茫,没有想明白何去何从,也没用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第三,如果实在找不到工作,那就去旅行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出门看看,你总是找不到
-
曾经从公司离职的员工又想回来公司,还能接受吗?是接纳还是拒绝?
不能单纯的讲接纳或是拒绝,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1、公司文化。大多数公司对离职员工是否允许再接纳不会写到纸面上来,但是你可以看下公司原来是否有这种情况,如果是常态,那就接受。如果公司没有先例,建议拒绝,毕竟市场上人才多的时,没有谁是不可取代的。2、员工层级。对于操作工,基层员工,
-
散户职业炒股可以吗?
兄弟,我来帮你分析分析:1、40岁失业找不到工作,证明了什么?智商、知识、能力一般。10万块钱证明了什么,资金少。2、你把自己放到股民里看下自己在股民里是个什么水平?基本处于底下那10%的水平了。3、股票是什么?永久性期债权。股市是什么?就像你约4个人打麻将一样,大家打来打去赢的
-
换工作,你会选择大公司,还是创业型公司?为什么?
感谢邀请,条件太少,综合大多数情况帮你分析下:1、如果你30岁之前换工作。建议你去创业型公司,人生不搏待何时?年轻就是资本,就有一切重来的机会,当然很多人会说去大公司,出来找工作好找。从稳定工作的情况来看是这样的,去大公司混混,然后到小公司拿个高薪。但实际情况却是,大公司你的工作
-
同事准备拿了年终奖提离职,作为hr知道了,该不该跟老板说?
这个问题我来跟你讲讲:1、首先,你一看就是职场新人,更是HR菜鸟。HR的秘诀是什么?是链接老板与员工的纽带,股东利益和员工利益天生就是冲突的,你的责任就是来改善和调和这种冲突的。你连这个都没弄清楚,所以以后要多学习学习啊。2、所以,这个事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什么好说的呢?你讲了
-
你有辞职的念头吗?
凡是职场人员,都会有这些念头。
-
如果有个固定的苦力活,月薪五千,一天工作九小时,工作特别辛苦,适合年轻人干吗?
那要看这个工作是什么性质的。1、如果是技能型工作,可以干。比如厨师,修理工,装修工等等可以提高自己技术水平的工作,再辛苦都可以干。你未来会有出路,干的时间长,辛苦都会有回报。2、如果不是技能型工作,则不适合干。比如生产线工人,搬运工,快递,代驾什么的,这些工作你干一辈子,也看不到
-
怎样由一线员工逐步提升为管理者?
专业职场老鸟来帮你分析下:1、首先,我们搞清楚员工和管理者的区别在哪里?是工资待遇?工作内容?其实都不是。最大的区别在于责任。员工只是对工作负责,而管理者是要对结果负责。所以如果你想成为管理者,那就要提高你的责任心,你自己所有产出的东西都要保证是尽最大努力完成的,一定是一次性做对
-
你觉得世界上哪些工作最辛苦?
没有最辛苦,只有更辛苦。大体上辛苦的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1、高强度体力劳动。高强度的体力劳动是比较辛苦的,典型的工作像搬运工,挑山工等等。2、机械式重复劳动。高频次的重复劳动让人会感觉到枯燥、乏味、辛苦。虽然不一定耗费体力,但这种重复性劳动会让人觉得很辛苦,如流水线工人等等。3、
-
我在公司属于无限期合同员工,想辞职,怎样保证不受损失?
自己主动离职,公司无需承担责任,另外,你要提前一个月申请。
-
没学历、没技术、不进工厂但肯吃苦,请问做什么工作一个月能有六千?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首先要看你在什么地方,以及当地的经济水平,如果在二线城市以上,满足这个要求的工作是很多的:1、干快递,快递行业目前平均工资6000以上是没跑的。就是稍微辛苦点,据说最近快递行业要全体涨工资了。2、送外卖,送外卖是最容易达到你找个要求的。一个月7000+是有保障的
-
国企呆了6年月薪5000,升职无望,该辞职吗?
感谢邀请,结合我的一些经验给你以下建议:1、首先,这个问题的关键不是该不该辞职,而是你是否想好了辞职后去干什么。如果你还年轻,想好了要做的事情,那就勇敢一点,摆脱安稳,去创吧。2、其次,人的舒适区是不停的缩小的,越舒服越懒,懒得动懒得思考。摆脱舒适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你能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