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现外国人都不尊重领导,为什么?

    我来问答这个问题正合适,在下不才在外企干过几年,还混成了个小小的领导,所以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我几年前在一个外资企业上过几年班,我还到外国的企业总部交流了几个月,我来说说我个人的感受吧:老外企业崇尚的是平等和实在我们在企业里和中国企业里对人的称呼不一样,中国企业里一般叫某某主任、

    2022年12月01日
    678 0 0
  • 有人说,国内很多企业倒闭,不是死于市场竞争激烈,而是死于过度管理,你怎么看?

    对于题主说的企业死于过度管理一说,我是举双手加双腿赞成的。本人是一个部门领导,我对企业的过度管理体会太深刻了,今天就来一吐为快吧!企业倒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过度管理、盲目管理、不按照实际管理。一天到晚拿着所谓欧美的先进管理经验来管理,殊不知我们从上到下、从皮肤到心脏都不是欧美哦!

    2022年12月01日
    405 1 0
  • 企业5000没人干,机关3000不辞职,企业用工荒怎么造成的?

    我认为存在就是合理的,我们家既有在企业上班的、也有在机关干活的。为啥企业五千没人干、机关三千不辞职,其实原因很简单:机关虽然账面工资是三千,可是隐性福利非常大、企业也就是实打实的5000块工资,而且还要“累死累活”的干哦!如今体制内外的待遇不一样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了,这种待遇

    2022年12月01日
    901 0 0
  • 人民日报评价“996”工作制:企业文化要严守法律红线,你怎么看?

    首先我认为“996"不是企业文化,没有一个企业的文化是天天加班的。企业文化一般都是“团结、拼搏、友爱、以人为本”这类标语,好像没见哪个企业用“加班”来当企业文化的吧!话说回来居然“上面领导"都发话了,那就统一双休、统一年假、统一每天8小时不就完了吗?搞成体质内外一样不是更好吗?“

    2022年12月01日
    624 0 0
  • 为什么现在很多企业职工缺少团队和主人翁精神?是何原因造成?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大部分企业的员工都没啥主人翁意识。我们公司也有这种情况,不过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大家想过一个问题没有:现在企业里的职工也不是企业的主人呀?企业的主人应该是所谓的领导们,本来就不是“主人”的职工们,又何来主人翁精神呢?现在很多企业领导们一开会、一讲话,满嘴都

    2022年12月01日
    693 1 0
  • 美国和日本有欠工资的吗?他们如何处理?

    曹总见到工会也是瑟瑟发抖哦!这个问题我比较有发言权,我们公司对外有业务、我们家也有很多外方的员工。实话实说,欠薪这个事情在美日这种发达国家是不可想象的,即使公司破产了该发给员工的钱也一分不会少的。大家别忘了,人家有一个无比厉害的机构叫做——工会。近些年我们这里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

    2022年12月01日
    825 0 0
  • 十四亿人口,为什么还会出现用工荒?

    我实话实说,现在真的不是有些专家说的用工荒,而是“韭菜荒”了。大家睁眼看看,每年考某某员、事业单位的人,哪次不是“万人过独木桥”哦!用工荒我比较有发言权,因为我也是经常招人的,往往也招不到人。难道是我们劳动力不足了吗?肯定不是的,如果我们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都说劳动力不足的话,别

    2022年12月01日
    744 0 0
  • 假如国家延迟退休,60岁到65岁干什么工作?

    目前延迟退休好像又被提上了日程了,不过依然是反对声一片。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毕竟大部分的打工者又要多当好几年的“玖菜”,谁心里也不好受哦!不过估计理解和不理解、赞同或者反对都没啥用,该延迟的还是需要延迟的。至于延迟退休的理由还是那样:劳动力不足、账户余额不足、新生儿出生率偏低……为

    2022年12月01日
    805 0 0
  • 中国已经推行25年一周5天工作制,为什么还有很多企业难以实行?

    一周五天工作制已经推行几十年了,目前确实很多、很多的企业都没有执行。当然很多单位已经完全实现双休很多年了,例如:机关单位、教师、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等。可是大部分私营企业远远没有实现双休矣!这就是当下的现实,这也是为什么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的岗位竞争如此激烈的重要原因之一了。我

    2022年12月01日
    259 0 0
  • 为什么很多有能力的人不能得到重用,一些平庸鄙俗的人却青云直上?

    有能力没有得到重用,能力不咋地但是会“溜须拍马”的人往往青云直上。这是目前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会干活的、能力强的人,往往比不上会拉关系、会拍马屁的人。既然这种现象作为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那就证明肯定内部是有原因的。我们来一个一个的看吧!为什么很多单位里能力强的人反而得不到重用呢?大家

    2022年12月01日
    510 1 0
  • 美国工人有类似富士康的两班倒工作制度吗?

    国内最出名的“血汗工厂”富士康基本都是实行的两班制,也就是每天上12个小时的班,休息天也非常的少。说良心话,这种“996”的工作模式是反人性的。一个正常的人是需要娱乐活动和独立时间的。两班倒这种模式的话:除了上班、吃饭以外就是睡觉了。这样时间一长,人是非常容易“绝望”的,这也是富

    2022年12月01日
    1064 1 0
  • 公司员工背后议论:谈什么忠诚度归属感。一个月工资发不下来就走人。你是领导怎么看?

    在下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企业领导,对于忠诚度有自己的一点小看法。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句话来形容企业基层员工们的状态特别合适。现在是市场经济模式,片面的要求基层员工有忠诚度和归属感,其实已经没啥意义了。说白了,员工和企业的本质关系就是:一纸契约的雇佣关系而已,

    2022年12月01日
    821 0 1
  • 为什么大领导一般,至少表面上是待人和善的?

    大领导都很“友善”、小领导一般都比较豪横,在我们这里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了。不是有句古话叫做:阎王好惹、小鬼难缠"吗?说的也是这个道理。既然从古至今都存在这种现象的话,那么说明一定存在着某种内在的逻辑的。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个事情,我们先来对大领导和小领导做个定义吧:大领导:我认

    2022年12月01日
    1102 0 1
  • 为什么很多人一当领导,性格就立马变了?

    领导在我们这里几乎就代表了一切,例如:身份、地位、收入、社会的认同度、甚至连“衣食住行”都会发生变化。不管什么人当上领导,过一段时间之后肯定会发生变化的,这一点无可置疑!按我们这里的讲法叫做:人当了领导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整个世界对你的态度也不一样了,甚至连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

    2022年12月01日
    892 0 0
  • 所有行业都没利润,钱都让谁赚了?

    首先我想说一下,不能说所有行业都没有利润,这种表述是严重错误的。例如:卖酒的某台、卖烟的中烟、开银行的、卖彩票的,人家的利润是你无法想象的。随便举个例子:中烟前年的时候,光交税就交了1万亿,大家想想人家赚了多少钱。我还是那句话,该赚钱的、能赚钱的行业和企业还是赚的盆满钵满。只能说

    2022年12月01日
    1120 1 0
  • 什么样的员工最有可能做领导?

    当领导这个问题很重要,相信这是每个人都喜欢研究的问题。没办法,在我们这里当上了领导之后,几乎就拥有了一切,例如:收入、名誉、地位……自古以来我们这里几乎人人最爱干的工作就是:当领导!我自己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领导。我曾经被人提拔过、也提拔过别人,所以关于如何才能快速当上领导,我还是

    2022年12月01日
    1076 0 0
  • 为何有人反对绩效考核制度?

    我作为一个经常给员工打绩效考核的基层管理干部,个人觉得对绩效考核这个事还是有点发言权的。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大部分单位里的基层员工和基层管理干部对绩效考核都很不满。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绩效考核呢?现代企业和机关单位里的绩效考核是个“外来品”,应该是从西方国家企业里面传过来的。绩效考核

    2022年12月01日
    707 1 1
  • 为什么现在的有些年轻人会拒绝提拔?

    现在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企事业单位里面很多年轻人,居然开始拒绝被提拔了。简单点说就是: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升官了、即使领导想提拔他们,往往也会被各种理由委婉的拒绝。这种现象而且不是一种极个别的现象,有些单位里面居然还成了普遍现象了。我身边就有几个例子:有人不愿意当班组长、有人不

    2022年12月01日
    1066 0 1
  • 为什么现在工厂难招人?

    如今很多工厂、很多私营企业都在狂呼:招工难、用工荒等等。很多专家们就此研究发现,原来我们是缺少劳动力了……于是乎,对应的措施也就出来了,例如:延迟退休、开放三胎等等。工厂难招人、招不到人真的是因为缺少劳动力以及劳动力不足吗?我看不一定是……我们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其实也是劳动力人

    2022年12月01日
    1062 1 1
  • 许多人不当领导的时候看他很行,但是一当上领导就很怂,这是为什么?

    估计题主所说的有些人一当上领导就很:“怂”,这个怂的意思应该是不会当领导、当不好领导,然后给人的感觉很“怂”吧!我认为当上领导的人一般都不会怂的,没办法在我们这里领导最大。即使领导真的很怂,估计也是在上级领导面前很怂了,在底下人面前是不可能怂的。在我们这里一般都是:万般皆下品、唯

    2022年12月01日
    835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