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时期中小学生在手机电脑电视上学习好还是不好?
大家好,我是隔壁小崔,很高兴一起讨论这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多少有点无奈的成分,但是也是存在着大势所趋,未来这种学习模式也会逐渐认可。在疫情影响下,这是最好的,同时也是唯一的途径。那么我们撇开疫情来分析一下。缺点:中小学生对于手机电脑的使用不能很好的导向坚持,一些游戏,低俗电影充
-
如何劝上初中的妹妹打消辍学的念头?
我也是中途辍学的,当初辍学有两个原因,现在后悔死了。外在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受到朋友的蛊惑,说什么现在广州深圳大学生一抓一大把,除非上个很好的学校,否则没什么用。最可恨的是我居然信了,随之就辍学了。但是出身社会才发现,自己被朋友骗了,现在一般好的企业最起码需要大专文聘,否则只能做普
-
在班级里曾经的那些“黑社会”后来都怎么样了?
我们班的“黑社会老大”,现在在老家养猪。他的传奇故事我们都很深刻,现在同学聚餐都让他坐主席位。上学那会我们都叫他刀疤超,因为成绩差,所以经常坐左后一排,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用镜子照他杀马特发型,为此老师不知道摔了他多少镜子。虽然他学习差点但是一点不影响他在班里的地位,有一次大家去他
-
每天早起很困,能不能一天一杯咖啡提神?
感谢邀请。咖啡中的确含有少量咖啡因成分,能够刺激神经,提神醒脑。即使是这样,也是分人的,一些人神经对咖啡因的刺激并不敏感,可能喝咖啡也没有什么明显效果,而长期喝咖啡可能还会造成一些其他危害。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不能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
-
半年不吃晚饭,却一点没瘦为什么?
感谢邀请。运动起来,调整你的体质。身体水肿厉害的话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内分泌不调,比如神经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随着日常的活动会减缓;另外受环境高温的影响,皮肤血管扩散,体液渗透并积聚于皮下组织,常在手、足等处发生浮肿,如果多运动的话,出汗会帮助你消除浮肿。如果浮肿厉害
-
周末的时候应该让孩子睡到自然醒,还是按平时上学的作息时间表?
感谢邀请。让孩子周末松懈一下完全没有问题的,孩子比起大人更需要充足的睡眠,生活张弛有度,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如果孩子日常都是会起床很早,即便是周末让他们放开睡觉,他们也不会睡到多晚的,而且还能让他们更放松,睡眠更充裕,对身体有好处。很多父母担心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物钟,或者是
-
每天工作都焦头烂额会让人瘦下来吗?
感谢邀请。工作的确也是消耗能量的一个因素,特别是对糖分的消耗,大脑工作的时候是最需要糖分的时候,所以的确脑力劳动也是会消耗不少热量的,不过虽然如此,也不能就说繁忙的工作能够让人瘦下来。工作消耗的那点热量肯定是有限的,而且繁忙的工作让人压力大,反而还更容易让大脑控制不住瘦素的调节,
-
学生吃好早餐有哪些好处?早餐吃多少为好呢?
感谢邀请。上学族的确应该重视早餐的摄入,学生的学习繁忙,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更是会加大效率学习,因此对于体力、脑力消耗量大,对于能量和营养的要求也是很大的,所以,为了保证学习质量,早餐的摄入还是很重要的。有研究发现,吃早餐的学生比不吃早餐的学生平均成分要高,对于学习效率的影响肯定
-
吃红薯应该注意什么?
感谢邀请。说起红薯大家可是在熟悉不过了,大冬天看见街上有卖烤红薯的我绝对是经不住诱惑得要去买一个吃,口感软糯香甜,咬一口就到了天堂啊。红薯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大家公认得高,红薯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成分,不仅能补充多种有益成分,又能作为主
-
你怎么靠写作赚的第一个1000块?
去年九月份,偶然一次刷视频,看到视频教我们提问赢奖金, 我感觉到不错,然后马上就开始提问。有一天我提了一个问:做保姆是希望在有钱人家做,还是希望在经济一般的人家做呢?这个问提好以后,我也没管它了,有一天我有位好友对我说,她回答我的问题成了爆款,收益已经三百多了。我看见她的爆款,
-
为什么看似窝囊的两宋,却被美国高校教材誉为“中国最伟大的朝代”?
在在我们普通人的心目中,可能最令我们怀念的大一统的朝代,当属汉朝或者唐朝,一提到宋朝,我们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割地赔款,皇帝被俘这样的屈辱的回忆。近代以来形成的偏见 大家都知道,自从帝国主义势力侵入我国以来,我们被迫签订了很多不平等条约,在外交事务上渐渐丧失了自主权,甚至于列强在攫
-
中国最好的军校排名是怎么样的?
对于我们80后来说,作为看着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地雷战,地道战长大的一代人,对于绿色军营有着一种特殊的憧憬,几乎每个孩子都曾拥有过长大以后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梦想。如果你想投身绿色军营,报考军事院校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在我国目前有43所军校,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军委直属院校,第二
-
考公务员真的需要运气吗?
真的太需要运气了!我在2022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中,考了136.76分,这分数不算很高,但是也不算低,绝大多数岗位都是可以进面的。当时报岗位的时候,选择了一个最后统计人数最少的一个岗位,还备注了经常加班。结果进面名单出来的时候,竟然没有我!进面分数高达141分多,这差距有点大,我
-
把一个重点班的差生放到普通班会怎么样?
个人观点;重点班的差生放在普通班,你要分析这个学生为什么成绩会变差。因为能进重点班的基本上是比前成绩比较好的学生,除了你是走后门进来的另外说,差生放在普通班有两个极面。反面是〈自暴自弃,消极怠工、做一个得过且过的学生〉。正面是这个学生要有上进心!自己要找原因,毕竟以前成绩这么好,
-
到底是挣钱重要还是陪孩子上学重要,纠结呀?
我的观点是孩子如果还有爷爷奶奶带的话,出来打工挣钱也末偿不可。为了生活为了给孩子以后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没有经济基楚一切都是空谈,前提是你要舍得放下挂念孩子的心。我的小孩是直到上了高中以后,母亲才出来打工的,孩子成长的路上有父母在身边的照顾,起码童年是快乐成长,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
13岁的儿子让我失望,该放弃还是继续管教?
谈一下我自己的儿子吧,13岁年纪上初二的时候,那时候的年纪属于叛逆期,我经常听老婆哭诉儿子不听话,不服管教,还经常逃课。我一接到老婆电话,心情不好,打电话回去说教儿子,与他谈心谈话,与儿子说家和万事兴。你在家里与母亲吵架打架,搞得我心情也不好,打工打得也不安心。如果我也回家教育你
-
中医大师没有行医证又不愿意考试,可以让他行医吗?
以前的民间中药大师多数是没有行医资格证的,靠的是个人几十年积累经验。这批老中医受到当地人的信任。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的社会都是讲资格证的年代,做什么行业都需要资格证,才能跨入这个行业操作。年轻的一代又一代中医人都是医科大学毕业,进入公立医院当医生,行医资格证是进入的门槛。老一辈中
-
初三的学生,为什么越来越难沟通?
作为过来人,我的两个小孩已走过的阶段,谈下个人看法。初三的学生,年龄大多在13~15岁之间,也正处于我们常说的叛逆期。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在对人生的一知半解时期,对于知识方面,孩子觉得他们比你懂得还多,对于人生的经验处于摸索阶段。我们作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谈些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和孩子
-
高考分数刚达一本线,读一本好还是选个好的二本?
高考分数刚达一本线,很难选一间一本学校读。公布的一本分数线不代表实际录取一本最低分数线。这件事我深有体会,去年儿子高考时,以广东省为例,比本科线高出100来分,比一本线高出40多分。我挑选学校还觉得困难重重。因为分数要与省排位比较,往年的学校最低分数线和排位。我挑来挑去只好选一间
-
今年广东新高考历史类454分能报考什么公办本科学校?
按今年广东历史本科线437分,454分刚超过本科线17分。这个分数不上不下,挺尴尬的。去年公立二本普通最低在480~507分之间。所以这个分数只能选择民办本科了。公办二本本科没有500左右太难了。我看选择一些民办本科和大专比较稳一点,下面附上一张去年广东省二本历史类录取分数线和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