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国企里面,每天看到那些不干活还瞎指挥的人是什么感受,除了辞职有没有破解之道?
瞎指挥是他的事,最终责任也是他的,只要留神别做背锅侠就行,其他不必忧心。不仅在国企,可能走遍天下,每个单位都有这种能力不足但执迷不悟的“领导”。他们不具备基本的业务能力,有事想一出是一出,想哪指哪,指哪就要打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是他们的显著特征。 ..这样人还有个特点,就是
-
在职场中,不受领导重用,但虚荣心促使不想主动公开示好和表现,该怎么办?
不被重用,但因为“虚荣心”,所以不愿意公开示好和表现,怎么办?这不是“虚荣心”,是“自尊心”吧。......首先,领导不需要下属“公开”示好。领导的形象很重要,如果某个下属像条哈巴狗一样整天跟在屁股后面“示好”拍马屁,那他非得疯了不可。别人会怎么看他,拿他当什么人!适度的礼貌即可
-
职场上有一个喜欢做事“一拖再拖”的猪队友,怎么办?
有协作关系的同事对工作“一拖再拖”,怎么办?不能说他是“猪队友”,一是不礼貌,二是人家根本没想做你的队友。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巨难的工作,只要不是智商低到不可救治,只要不是工作离实际能力相差很远,那么,基本都能很好地完成分配给的任务。即使因为经验、专业的问题,暂时完成起来有些困难,
-
有哪些职场道理,你当了领导以后才明白?
有哪些职场道理,是在做了领导后才明白的?那实在太多,罄竹难书。.....首先,终于明白过往自以为的“能力超强”,其实是自我安慰。以前总觉得自己能力强过地球人,无所不能,甚至认为自己拯救了单位,养活了单位。对于反对之声,则一概认为是嫉妒、打压、侮辱。..后来从普通职工一步跨到了高层
-
为什么女领导喜欢双标人?
双标,即双重标准。双标人——大家都是人,对待每个人的标准(线)却不同。当然,公平地来说,双标人不是女领导的专利,许多男领导的双标其实更令人发指,但人们经常把女领导单独提出来说,笔者认为,大概是女性的一些特质:..生活中较为感性,喜怒容易形于色;情绪化倾向较男性更明显一些,让人觉得
-
职场中,为什么中高层主管都比较随和,反而基层主管都比较严厉?
为什么中高层比较随和,基层主管反倒严厉?题主应该是站在基层员工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因为“领导责任”的问题。领导责任,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出问题基层领导要被追责,扣钱,丢官。关系到他的面子,还有他的饭碗。虽然基层的“领导”有可能就是个小组长,但他对其所负责的部门(组)
-
在职场上,该如何更好的进行自我保护呢?
人在职场,如何更好地自我保护?人在职场,干好工作是必须的,只有干好工作才能更好地向前走。但干好工作并不是职业生涯的全部,除了做好工作,保住自己,在大多数时候都非常重要。——保不住自己,干再好也是白搭。..每个职场都是一个小社会有人说“庙小妖风大”,有人说“单位大了事情多”,其实,
-
遇到一个十分漂亮,没有工作能力,脾气火爆的下属怎么管理?
被别的部门扔出来,自己又接了盘,现在发现甩不掉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漂亮,不是不听指挥、拍桌子骂人的资本,只能说挫折教育不足,素质不足。长得漂亮的职场女性多如星辰,但如果是这个表现,那哪里都容不下她。..但为什么这里就容得下?也许和领导有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也许家里有点背景
-
在职场中,我不知道什么该帮什么不该帮,难道举手之劳的事,应该推脱么?
即使是举手之劳,如果不在你的职责范围,也尽量不要伸手。人说“救急不救穷”,同事若是有急事,急需、必需你的帮助,那是可以的。但次数不能太多,如果总是来找你帮忙,证明那位同事不善于管理自己的工作,却把成本转嫁到愿意帮助他的人身上。..即使是“举手之劳”,有些情况下,也应推脱。....
-
被直属领导要求内部转岗,是好事还是坏事?
直接领导来谈转岗,那表示他已经下定决心与你分手,现在来向你试探、暗示,想与你和平结束。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短期内缓和关系、重新取得信任的自信,最好还是互相留下一线,和平分手吧。..如果硬顶着不走,那很有可能接下来就要面对令人发狂的边缘化操作,甚至是来自人事部门的“问候”——直接领
-
有人总能找到看似充分的理由说明某项工作不需做或没法做。这是什么心态?
什么心理?拖一拖是一天的心理。工作中这种事并不鲜见,有些单位甚至是常见。明明是共同完成的工作,各有分工,各有责任,结果他的那份怎么都完不成。……理由很多?这是当然,工作没完成,话一定要说得漂亮点,而且要非常漂亮,理由非常完美,要不然等着被处罚啊?再说了,如果工作干完了,哪需要找理
-
作为一个管理者,怎么合理的安排手下的员工?
首先,端正一下想法,管理者与基层职工只是职位的不同,不是“上和下”的关系,人格上既无不同,行为上亦须尊重。现在的用人环境下,如果抱着“手底下”这种想法工作,“90后”们会让“管理者”很受伤。..怎么合理安排?工作说到底是由人做的,合理地安排了人,也就等于合理地安排好了工作。但人的
-
职场中常遭人针对,但却不能辞职,怎么办?
职场中常遭人针对?人在职场,一般来说,不会遭遇经常性的针对,毕竟专门地去针对同事,会给自己带来未知的危险——被人当面反击,以至两败俱伤;以及名誉的损伤。所以,如果是经常性的针对,那就要深刻思考一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其一,你可能严重影响了对方的利益。职场的利益纠葛盘根错节,职场
-
职场上的善良难道真的只有被欺负的份吗,你怎么看?
如果你在职场选择了善良,那就不要再选择抱怨。……善良,是一种非常好的品质。人们都愿意并且渴望与善良的人打交道,因为,善良人会轻易原谅他人的错误,会放过伤害自己的人,更会出让自己的利益。.善良的人总是在默默地忍受一切,用宽宏的心,对待这世上所有的事,包括来自同事的算计和伤害。这样的
-
为什么有的单位领导讨厌通知式的请假?
说实话,遇上这种“下属”,实在是烦透了。如果可以的话,宁可求他走人。人在职场,各岗位的人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计划,尤其是身负责任的管理岗位。一个组员的突然“通知式”临时缺席,某种程度就代表着工作难以安排、落实,拖累进度,更影响其他组员情绪。为什么“通知式”请假被人讨厌?其实,偶尔的
-
公司规定只有20号才可以辞职,这样合法吗?
公司的规定,合理的要遵守,如不合理、与现行法律相悖的,即为无效。《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所以,公司规定只有20号才可以辞职,是不合法的。..尽管人们获取资讯的渠道已
-
你认为自己适合怎样的工作岗位?
这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许多人往往对自己并不自信,认为自己不够优秀、语言能力差、反应不够快,所以——我能做的太少了。但事实上,在生活的重压下,在情境的逼迫下,许多人发现,自己其实可以做很多事,而且能做得很好。..这世界的大多数人,智商其实都差不多,所差不过成长环境造就的不同性格而已
-
为什么单位小人搞坏事,领导都不管?
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行事,领导也不例外。事实上,真正能做到公平、正义的“领导”,几乎没有。....01 不愿管小人为什么敢搞坏事?因为他和领导关系好。小人最擅长什么?巴结,逢迎,讨领导欢心。每个人都喜欢被尊重的感觉,领导也不例外,甚至更甚。小人的马屁,拍得领导舒服无比,犹如家里
-
你对现在的工作满意吗?你是为了什么还在坚持工作呢?
从内心来讲,笔者对现在的工作是很满意的。满意于其内容符合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满意于工作为自己带来的提升,满意于工作为自己带来的尊严感。笔者供职于一家国有文化单位,在此之前,在一家更大的国有文化单位,所以,多年来一直从事文字工作。现在,笔者搞管理,搞创作,忙,而快乐。..笔者从很小
-
工作能力很强的人有哪些共同特征?
工作能力强的人有哪些共同特征?......废话不多,目标明确。没有人天生能力强,能力是一点点做出来的,勤奋、思考,以及不断的努力。一个人如果天天跟同事聊闲天、说废话,怨声载道,大骂这“不公的世界”,那他的能力铁定是强不了的,因为他的时间都给了无用的事。..个人的目标也很重要,如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