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不是职场中能当领导的人,情商都很高呢?
并不是能当领导的人情商都很高,许多领导的情商其实并不高,有些甚至难以形容。应该说,有个好情商,是当好领导的一大助力。..当领导,意味着得到了权力、资源,以及背后隐藏的好处,所以人都想当领导;但万事都有两面性,有好处,就有不好处,比如:. 受夹板气。当基层小兵之时,坠无可坠,所以尽
-
如何妥善处理恶意越级汇报的下属和故意架空的上级领导?
越级汇报的下属?故意架空的上级?嗯,这明显已经不好办了。......首先要明白一点:没有上级的授意,下属不可能做到越级汇报。正常情况下,也许有这种不懂事的下级,但基本没有这种闲得蛋疼的上级。..所以,最大的问题出在上级身上。可能最初出现问题时你没有重视,导致矛盾一步步加深,最终发
-
靠什么才能在单位立足?
首先,应该是情商吧。即使你有惊世之才,但如果你没有圆滑的态度,到处得罪人,甚至张狂无比,那无法在单位立足。良好的人际关系,能让我们在单位如虎添翼、如鱼得水,甚至是事半功倍,很快从众生之中脱颖而出。让周围的人感觉到舒服、温和,是一种非常难得的能力,比读书要难多了。.接下来,应该是超
-
你认为什么原因必须要辞职?
什么情况下必须辞职?首先,在找到更好的发展机会的时候。时机一去不再来,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有更好的发展机会,而且是比现在超出许多,那肯定是毫不犹豫地辞职了。.在现有单位已经完全没有发展可能的时候。也许你很能干,也许你很优秀,但现在的单位就是不愿意睬你。这很正常,因为每个单位都有其
-
当所在的工作单位每天都是勾心斗角,上防老总下防同事该怎么办?
许多单位都存在类似的情况,上面总是能够神奇地掌握你的动向,甚至知道你说过什么话;同事当面笑呵呵,甚至掏心掏肺,背后却捅刀毫不手软……上上下下,勾心斗角,正常的工作反倒成了副业,让人心累到想吐。面对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多说废话不说话是不行的,因为不说话的另一个意思就
-
职场上,怎样的同事可以交心?
职场交心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你很难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也根本无法预测你们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利益纠葛。所以,一般说来,不建议交心。如果非要在职场交心,那就“硬硬”分析几个。.一种,单纯善良的小白。刚入职的小白,脑子里还留着义气二字,也基本没有吃过同事的亏,对人间还有点美好的幻想,
-
石家庄一公司面试官称:二十八九不结婚不正常,这事你怎么看?
哦,my god,这位面试官大人,不会是脑子进了消毒水吧。再说了,一个50多的男人,对着一个二十八九的女士说“这个年龄还不结婚就是不正常”,太不合适了吧。随意评论他人的私人问题,还说人家“不正常”,这素质和法律意识,真是单薄得很啊。..如果这位“面试官”是这家企业的老板,那不知道
-
职场常见的阴招你碰见过吗?
应该问“哪个没中过职场阴招”更恰当一些。职场就是一个大狼窝,狼多肉少,强大的狼正面撕咬,弱势的狼不愿或不能变得强大,但又不愿吃得少,就掏裆撩阴,暗下黑嘴。.职场有哪些典型阴招?……总结思想。有些不会打猎、甚至看见猎物就跑的狼,我们称他为太监狼,会经常去和别的狼谈天说地,谈人生,谈
-
跟老板一条心好还是跟同事一条心好?
别跟老板一条心,也别跟同事一条心,要跟自己一条心。……老板不会和你一条心。老板的目的是挣钱挣钱再挣钱,不是为了找心上人。如果你对他有用,比如能帮他挣钱,比如能帮他干坏事,比如能让他获得极大的满足,那他非常想和你一条心——利用你。如果你哪天利用价值降低,或者出现了可取代你的人,或者
-
如何更好的带领团队,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身为国企的中层,想要激发下属工作积极性?以经验之谈,这并不容易。因为国企有他的特殊性,国企的中层更有其特殊性,国企的员工,也是特殊的。国企有着完备的架构、较为成熟的管理系统,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解读,就是权力的集中性——权力在领导班子那里。..所以,作为国企的中层,一般是没有人事权
-
“对年轻人来说,努力和辛苦都很廉价,格局和眼光更为重要”,你认同这个观点吗?
应该说,努力和辛苦在任何时候都不廉价,廉价的是漫无目的的努力和辛苦。每个人的出身和成长环境都不同,有些人在少年时就在家长或周围人的指点和影响下,有了清晰的定位和发展目标;但有些人基本一直在温饱线上行走,他的“小目标”暂时只能是吃饱穿暖有地方住。所以,“格局”和“眼光”这个东西,不
-
个人有能力,但在企业长期得不到重用,却又无法舍弃这份工作,怎么办?
“长期”不被重用,但又不愿意舍弃这工作,那应该是单位不错,至少是效益较好的国企吧。事实上,有能力但不被重用的情况,在国企非常普遍;正因为没能力才被重用,反而比较正常。..重用,代表着接触核心的业务,代表着在上级面前的议价能力,代表着金子出土后闪耀的光芒,代表着资源的迅速汇集,试想
-
管理型人才和技术型人才有什么不一样,当前社会急需哪种人才?
管理型人才和技术型人才有什么不一样?管理型和技术型的根本性不同,在于“全面”和“局部”之分。管理型人才最基本的能力,是对于全局的把控,可以说,一个把控不好全局的管理人员,是很难开展工作的。..对于全局的把控大体表现在哪里?……整体工作的顺畅进行。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容易,但让一群人做
-
职场中也需要经营自己的人设吗?
不是“也”,是必须。读书的时候,学校只看你的成绩,只要你不给学校捣乱,你再坏、再蠢、再萌、再任性,统统的没关系。入了职场,单位不仅要看你的成绩,更要看你的“人设”来决定对你的态度:你是坚强的,还是软弱的;你是单纯的,还是狡诈的;等等等等。..虽然每个单位都有其不同的文化,比如有些
-
怎么说话做事,才能在职场中收获好人缘?
这么说吧,无论你多么会说话做事,在职场这个利益场中,只要你与别人的利益有所牵扯,就不可能有个“好人缘”。因为你不可能满足所有人,也绝对保证不了别人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我们只能做到大体上不得罪人,不广泛得罪人。..首先,对所有人保持必要的礼貌。对人礼貌是最基本的素养,也是保护自己的
-
为什么很多人品不好的人却在职场上得到了提拔?
身在职场,这种现象倒是真常见。有人会说“领导的眼瞎了”,还有人说“这种人有背景”。其实,有背景也许有可能,领导的眼瞎倒是不太可能。..“当面一笑,背后一刀”,是人品不好者的典型表现。这种人会经常去和同事聊天,热情无比,甚至可以表现出两肋插刀的豪气,等对方上了当,便可“搜集素材”,
-
遇到一个极其讨厌的领导怎么办?
顶头上司能力差、心眼小,所以题主特别讨厌他,问应该怎么办?当然是凉拌啦!如果能走,就赶紧88,比如申请调岗,比如另谋高就,总之,早点离开他的视线,大家换个心静。..当然,不能走的可能性更大,职业的选择毕竟不是那么容易。这种情况下,题主就要收起想要任性的心,仔细地规划自己的“职场路
-
面对职场的不公平待遇应该怎样面对?
怎样面对?冷静面对。职场从来不存在绝对的公平,而能否得到相对的公平,除了靠运气,主要靠自己的能力。..一般来说,职场规则的制定者,会以自己的角度出发去制定规则,如“企业经营的需要”,而不是众生的需要。所以,一味地遵守规则,是难以得到公平的;要不断地与制定规则的人博弈,“迫使”规则
-
如果你的上司肚量比较小,又限制你的发展,怎么办?
顶头上司有权安排你的工作,更能对你的工作做出评价,如果他是个能力不强、心胸狭小的家伙,那就有罪受了。人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种“领导”因其心胸狭窄,往往喜欢能力平庸但听话的下属,不喜欢那些自恃聪明、能力出众、四处冒头的家伙。如果你是后者,恭喜,接受磨练的日子来了。..如果他已
-
怎样当好领导呢?
部门领导说,专业知识方面你们应该比我知道得更多。这样说是正确的,但也不是完全没问题。..为什么是正确的?首先,部门主任的职责,是负责整个部门的业务正常运转,这其中包括业务,包括人事管理,包括对内对外的一切问题,凡是与部门有关的问题,都要主任来负责。注意,是“负责”,意味着出了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