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到一个极其讨厌的领导怎么办?
顶头上司能力差、心眼小,所以题主特别讨厌他,问应该怎么办?当然是凉拌啦!如果能走,就赶紧88,比如申请调岗,比如另谋高就,总之,早点离开他的视线,大家换个心静。..当然,不能走的可能性更大,职业的选择毕竟不是那么容易。这种情况下,题主就要收起想要任性的心,仔细地规划自己的“职场路
-
面对职场的不公平待遇应该怎样面对?
怎样面对?冷静面对。职场从来不存在绝对的公平,而能否得到相对的公平,除了靠运气,主要靠自己的能力。..一般来说,职场规则的制定者,会以自己的角度出发去制定规则,如“企业经营的需要”,而不是众生的需要。所以,一味地遵守规则,是难以得到公平的;要不断地与制定规则的人博弈,“迫使”规则
-
如果你的上司肚量比较小,又限制你的发展,怎么办?
顶头上司有权安排你的工作,更能对你的工作做出评价,如果他是个能力不强、心胸狭小的家伙,那就有罪受了。人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种“领导”因其心胸狭窄,往往喜欢能力平庸但听话的下属,不喜欢那些自恃聪明、能力出众、四处冒头的家伙。如果你是后者,恭喜,接受磨练的日子来了。..如果他已
-
怎样当好领导呢?
部门领导说,专业知识方面你们应该比我知道得更多。这样说是正确的,但也不是完全没问题。..为什么是正确的?首先,部门主任的职责,是负责整个部门的业务正常运转,这其中包括业务,包括人事管理,包括对内对外的一切问题,凡是与部门有关的问题,都要主任来负责。注意,是“负责”,意味着出了问题
-
关系不错的直系领导辞职了,自己应不应该还待下去?
和领导关系不错,不错到什么程度呢?可以肝胆相照,还是互不可缺少,还是只是普通的不错而已?至于要不要跟着走,还要具体分析。..首先,要看这领导有多大的能量。有些人社会关系广泛,有着别人没有的眼光和远见,更有很强的能力,以及宽阔的心胸,这样的人当然值得追随,即使他一时不得志也没关系。
-
快三十岁的女人,找工作的话,年龄会是个坎吗?
三十岁,女性,找工作年龄会是个坎吗?客观地说,年龄不是坎。近年各单位招聘时的思想逐渐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唯年轻论,逐步向能力化方向转变。..一般来说,一个人大学毕业、就职,再到成熟,至少需要五六年的时间,这也就到三十岁了。这个年龄的女性,比刚毕业的新人成熟,但依然年轻,依然充满活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如何在职场中恰当的处理自己性格和别人之间的关系?
如何恰当地处理自己的性格,处好同事关系?确实,每个人都有性格,有些人还格外强烈一些,如过于敏感、暴燥。但职场的同事不是家中的父母兄弟,也不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没有人会无原则地让着别人,只会“因人制宜”,依对方的性格来选择对应的态度。题主说“处理自己的性格”,其实应该是“学会克制,
-
你身边有没有人排挤你?有人孤立时你,你怎么面对?
在职场被人排挤、孤立,这很正常。“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平庸之人一般不受排挤,因为没有意义;能力出众,或者是影响到别人利益,都有可能被人排挤。当然,也存在因为性格的原因被排挤的,比如过于张狂,过于沉默,或者喜欢胡言乱语让人害怕的。..被人孤立之时,如何面对?平静面对。......
-
你有没有成为公司换领导的或者公司内斗的牺牲品?
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内斗的牺牲品。每个单位都存在大大小小的内耗,尤其是那些领导威信不强、分配不公的单位,更是修罗场一般,人人自危,不得安宁。既然“都存在”,那只要身在单位,就难以避免;有时候即使你不想、也不做,也免不了波及到自身。..如何避免成为内斗的牺牲品?.....首先,把自己
-
面试应该诚实还是有所隐瞒?
一时的隐瞒,换来的是一路的被动。笔者单位招了个新人。应聘时天花乱坠,“行业经验十足,沟通能力超强”,人也长得体面,就选择相信他了。入职后不久,发现他除了不善沟通外(不太像是在职场长期锻炼过的),履历也有水分。.出于善良之心,单位的人没有揭穿他,继续安排他工作。很快,他在行业上的短
-
话说“慈不带兵”,那如果跟一位非打即骂的领导可快速成才,你还会换仁慈的领导吗?
非打即骂的领导?是什么样的单位,还存在这样的领导?现在还是社会流动基本不能、师傅掌控徒弟命运的时代吗?在正常的企业,领导对着下属说句重话,都得先掂量掂量:这么说合不合适,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要是他敢“非打即骂”,那估计当场就“行动不能”了。..仁慈的领导真的不好吗?仁慈的领导不一
-
今天一时冲动,在公司顶撞了其它部门的领导,怎么办比较好?
一个冲动就顶撞领导,而非领导欺负你,而顶撞的缘起是因为领导让你搬电脑?现在觉得似乎有些不妥!!首先,关于“干杂活”的认识。 每个单位都或多或少有杂活要干,就像在家吃了饭还要洗碗一样,任何事都有些边角料的留存。而单位一般不可能单设一个干杂活的岗位,一是没必要,二是真的看起来很傻。
-
领导对自己很好,但是工作真的不想做了,怎么才能不让领导不开心然后离职?
想辞职,怕领导伤心? 放心吧,领导不会伤心的。对员工好,是作为领导的本分。 再能干的领导,也需要有人为他好好做工作,如同大海里航行的舵手,技艺再精,也怕大风大浪不断扑来。对员工好,把单位(部门)的气氛“营造”得如风平浪静、万里无云的大海,是“领导”这一岗位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利开展
-
为什么总有员工说辞职,可是永远也看不到他们辞职呢?
几乎每个单位都有这样的人,整天怨气冲天,整天叫喊着要辞职而去,但就是不见他行动。有时候同期进来的人都走差不多了,就他这个喊最厉害的人还在。这一般见于在单位不得志、但又对自己的个人能力认识不够客观的人群。.. 为什么整天说要辞职? 在单位不得志。这样的人,周围的人大都有自己的事做,
-
幽默等于情商高么?
幽默是情商高的一种表现,是情商的一部分。适度、高明的幽默,是情商高的表现。……幽默:诙谐风趣而又意味深长。如果一个人在交谈之时,用词伶俐、诙谐,但同时又语含深意,让对谈者在愉悦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意见、看法,那就是高明的谈手,幽默的智者。这样的人,毫无疑问,情商是高的。..强行的
-
老板提出问题时,员工是否要提出解决方案?
那是当然,要不老板提问题做什么。老板不是全能选手,对于企业的经营,许多地方他都需要职工的协助。当老板提出问题时,很多时候是在寻求协助。.工作,绝对不是简单的“老板说什么,我就做什么”。老板和员工的关系,不仅仅是“你来管家,我来下地”的分工,更多的是互相的协作的促进。老板作为管家、
-
明知道北上广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北漂?
诚然,作为一国首都的北京,繁华的街市背后,是无数“蚁族”的无助挣扎。多少人白日在写字楼里装模作样、在大街上时尚穿行、在咖啡厅里优雅地端起杯子,但到了晚上,他依然要带着或多或少的沮丧,回到狭小、简陋的出租屋里。这多么令人沮丧,作为日常生活中重要一环的住,让这些渴望着体面、假装着体面
-
职场中有哪些高深的演技?
职场“人才辈出”,“影帝”级演员遍布各个角落,“演员型职场人”可谓是数不胜数,其演技,也是“罄竹难书”啊!试举一例“义愤填膺”技。..有个中年,微胖,目光炯炯,步履坚定,走路虎虎生风。看到这里,各位会以为这是哪家的领导吧?非也。这人是某大国企里照顾内部职工子女招进来的在编八线职工
-
如何成为一名下属喜欢的领导?
这可能比登珠峰还要难些。被下属喜欢,证明你们之间的关系是亲密的,无防备的,互通有无的,这种关系下,作为“领导”如何保证对全局的把控? 这与能力无关,与人性有关。 曾经有人说,“社会是由自私的人推进的”,这有一定的道理。“无利不起早”,人们因为利益而作出种种努力,利己是人性中的一大
-
除了事业单位及垄断企业鲜有职工辞职,其余企业职工辞职像走马灯似的,究竟为何?
很简单,你不能保我的终身,我也无需为你守身。事业单位和国企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体制,不好放到一起比较。我们只说国企。......那么,国企为何鲜有员工辞职?因为有相对较好的保障体系,以及相对健全的组织架构,不会被随时抛弃,也能保证一定程度的公平,至少“有冤可诉”。.私企为何离职率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