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中有哪些高深的演技?
职场“人才辈出”,“影帝”级演员遍布各个角落,“演员型职场人”可谓是数不胜数,其演技,也是“罄竹难书”啊!试举一例“义愤填膺”技。..有个中年,微胖,目光炯炯,步履坚定,走路虎虎生风。看到这里,各位会以为这是哪家的领导吧?非也。这人是某大国企里照顾内部职工子女招进来的在编八线职工
-
如何成为一名下属喜欢的领导?
这可能比登珠峰还要难些。被下属喜欢,证明你们之间的关系是亲密的,无防备的,互通有无的,这种关系下,作为“领导”如何保证对全局的把控? 这与能力无关,与人性有关。 曾经有人说,“社会是由自私的人推进的”,这有一定的道理。“无利不起早”,人们因为利益而作出种种努力,利己是人性中的一大
-
除了事业单位及垄断企业鲜有职工辞职,其余企业职工辞职像走马灯似的,究竟为何?
很简单,你不能保我的终身,我也无需为你守身。事业单位和国企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体制,不好放到一起比较。我们只说国企。......那么,国企为何鲜有员工辞职?因为有相对较好的保障体系,以及相对健全的组织架构,不会被随时抛弃,也能保证一定程度的公平,至少“有冤可诉”。.私企为何离职率高?
-
单位闲置你,不公平待遇逼你离职怎么办?
一朝天子一朝臣,新领导上位,旧大臣贬的贬、杀的杀,总之,要换一批自己的人。在职场这一名利场,也不能免俗。题主说:进单位五年了,领导换了几茬,从去年开始被闲置,待遇也不公平。该怎么办?一般情况下,短时间翻盘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新领导明显有自己的人,也想建立自己的独立王国,也不相信“
-
你有过「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的经历吗?
“挫折使人进步”,是不折不扣的真理。我原来有个女同事,长挺好,尤其气质非常好。不婚主义者。善良,温柔,大方,非常聪明,心胸宽阔。那年,我们所在的部门从总部空降一个负责人,男性,年纪不小,能力嘛,不好形容。国企的老干部,大家懂的。非常巧合的是,部门有个女人,四十多岁,和这负责人以前
-
你遇见过什么样的缺失道德观念的上司?
题主说上司总是“以教唆为教育”,感觉其为人很阴暗。想问问:1. 有多少人遇见过这种人? 2. 如何有效化解矛盾或在工作中全身而退? 3.最后结果怎么样了?这么说吧,身处“上司”这个岗位,太过讲究道德,是活不长的。应该说,身在哪里,就要有哪里的“道德”。..一、有多少人遇见过这种人
-
为什么有的员工离职的时候,总会找各种理由为企业遮丑,而不愿提自己真实的想法?
都要彻底离开了,还至于恶语相向吗? ……第一,没有必要。 若是一对情侣,将要分手之时,付出越多的那方,一般是表现得最为“悲愤”的那个,因为付出太多,认为没有得到回报,内心不甘。 ..单位,只不过是个挣钱的地方,现金交易,高兴就接着干,不高兴就走人,不是生死相依的地方,没有那么深刻
-
正常离职被单位向外宣称是劝退,这行为属不属于侵权行为,该怎么办?
正常离职,被单位宣称是劝退,这实在令人恼火,太不尊重人了。如果对方只是小公司的小老板,说这话就是为了过过嘴瘾,发泄内心的不满,一般情况下,还是建议不要为他浪费时间,就当被疯狗咬了,你总不能回咬过去。..每个人做事都要衡量得失,看值不值得,如果只是一个无知、低素质之人的胡言乱语,对
-
很聪明但品德有问题的员工,要不要?
聪明,但人品不好,要吗?这么说吧,如果只是人品不好,但脑瓜一般,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如果又聪明又坏,那可真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能把所有人炸个人仰马翻。..聪明人遍地都是。随着高等教育的不断普及,以及资讯获取的越发简便性,聪明的人越来越多,可以说遍地都是。如儿童,许多下一代明显要比其
-
为什么职场对女性歧视越来越严重?
不可否认,现在许多单位,女性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职位和待遇。但还是存在女性竞争力较弱的现象,甚至有些单位会主动限制女职员的发展。 这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 首先,应是男权意识的残余。 几千年来的父权结构,让人们内心深处的男权情节一直无法真正放下,即使在男女平权已经多年的今天,许多
-
如何看待刚入职的孩子,被办公室同事排挤,被迫离职?
办公室政治非常普遍,每个人都有可能被排挤,不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甚至是掌握权力的上层,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 作为一名新员工,无权无势,也没有业绩,和同事没来得及建立起感情,被排挤完全有可能发生。 ..为什么会出现排挤现象? 单位是个名利场,每个人在其中都有或多或少属于自己的
-
同事之间可以坏到什么程度呢?
这个社会坏到什么程度,同事之间就能坏到什么程度。 有人说,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在一起工作,都要讲一些最起码的脸面。是的,脸面一般是要讲的,不过也只是“脸面”而已,笑容背后的狠,却是实打实的。 ..太过优秀的,往往被众人排斥。 如果一个人的能力过强,也非常努力,那他刚开始的日子
-
在公司当领班,手下有一员工是公司领导亲戚整天无所事事,批评他反被训,该怎么办?
“拥有”关系户下属,相信是所有管理层的噩梦。这些人干活不行,口气不小,兼之天不怕地不怕,根本不把上司放在眼里,安排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干的,纪律也是不会守的,但钱,是绝对不能少的。总之,就是有这人不如没这人!!! ..遇到这样的“下属”,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供起来。 ……让他闲着。
-
冷酷、獨裁、專制、陰險、毒辣、狡作、暗算的職場給你什麽體驗?
这就是职场的本相,没有什么可奇怪的。职,职业,职务。职业是为糊口、人生发展;职务代表着一定的地位以及资源。职业向前发展,竞争必不可少;要保住职位,则必须用到无数的手段。.冷酷。很多时候,善良的人是难成大事的,甚至连保全自己都难。因为这世上的人形形色色,你善良,但保不住别人不狠。而
-
如果领导逼你辞职,该怎么巧妙地应答?
单位效益出现问题想变相裁员,所以找题主谈话,想让题主自动走人,好省下一笔补偿。这不是明显柿子捡软的捏吗!这样的“领导”,是不会找那些法律知识丰富、比较难缠的职工这么谈话的。是的,他不敢,怕人家一句话噎得他说不出话来。..如果要裁员,那把该走的法律程序先走了,该付的赔偿付了,自然不
-
在单位遇到喜欢到领导处告状的人该怎么办?
身边有个爱打小报告的同事?那没办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永远也管不了别人的闲事。相比去一个个对付那些爱打小报告的“同事”,以及去领导面前“澄清”,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这个“做好自己”,不是指那些所谓的“忍让、宽恕”,以及“一个巴掌拍不响”之类的鸡汤,而是,要树立自己的“职场形
-
新到一个单位,怎样才能尽快融入工作环境?
新到一个单位,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工作陌生的人,免不了心里有点惴惴。不过,只要你不是管理级别,同事关系尽可慢慢处。..不要急于融入整体。有些小伙伴新到一个单位以后恨不得马上和大家打成一片,因此到处和同事聊天,有事没事去“问候”领导,甚至表一些没必要的忠心、发一些画蛇添足的誓言。这
-
如果你的上司不信任你,你是选择离职还是忍气吞声?
如果不被上司信任,是要选择离职还是忍气吞声?首先,不被上司信任,扯不到“忍气吞声”。上司是人,下属也是人,只不过职位不同而已,谁也不比谁高级。题主说出“忍气吞声”来,那是不是这位“上司”经常给下属气受?是不是上司平时视自己为皇帝,任性对待下属,甚至对看不惯的下属行打压之能事?..
-
公司拖欠工资不发这种现象,大家怎么看?
拖欠工资不发?当然是令人很讨厌、又很绝望了。一月辛苦到头,早起晚睡,不是行走在上班的路上,就是缩着脖子窝在单位狭小的办公位里,没时间玩,没时间学习,甚至,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了。就这样,还拖欠工资不发!但是,上班还要考勤,迟到请假还要扣钱!如何破?如何破?..如果是恶意拖欠,马上去
-
当你感觉胜任不了目前的领导岗位,该怎么办?
七年间从技术到销售再到区域经理,面对日益增长的业绩考核、人员管理压力,感到自己无法胜任目前的领导岗位。首先,老生常谈一下。“彼得原理”说:“每个人都有可能晋升到不胜任的位置。”指一个人在原来的职位也许做得挺好,但晋升后却表现出不能胜任的情况。..晋升,指职位的上升。我们都知道,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