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最不能接受公司和领导的哪些行为和方式?

    浅陋而低级的人事斗争,最不能忍了。因为那让人觉得很低级,还让人觉得很可耻,除了浪费时间,得不到什么进益。..有人的地方就有人事斗争,说个不客气的话,越是能力低下的人,越爱搞人事斗争,比如以权压人、背后插刀、狐假虎威、颠倒是非,等等。为什么说“浅陋而低级的人事斗争最不能忍”?高级的

    2025年09月06日
    893 0 0
  • 如何与强势的同事相处?

    单位是个谋生的场所,所以没办法说换就换,更没办法什么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所以,如果在这里遇到一些性格强势的人,还真是挺让人难受。性格强势的同事有哪些表现?喜怒无常,说翻脸就翻脸;什么都要按自己说的来,否则就要大声“说话”;说话、做事很不尊重人;喜欢贬低别人;爱火上头,做事不计后果

    2025年09月06日
    860 0 0
  • 在现代职场中,怎么才能更快速的升职加薪呢?

    快速地升职、加薪?当然可以!如果有深厚的背景!如果自身有强大的资源,有巨大的能力!……另一个极端,就是如果擅长做小伏低,甘愿做领导的狗🐶那是可以的!……个体的能力增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固然其中有努力的程度、努力的方法等的因素影响成功的进程,但是,就绝大部分人来说,决难“一蹴而

    2025年09月06日
    212 0 0
  • 同事之间应该保持什么样的距离才是最佳?

    同事?什么样的距离?首先,绝对不是朋友的距离。有些职场人性格温和,心地善良,得到同事的善意回应,因此,认为同事如同朋友,什么话都敢和同事说。——也因此,善良的人在职场最受伤。..人都习惯于“推己及人”,也就是拿自己的想法、认知来想象别人。自然,善良的人,大部分会认为别人也是善良的

    2025年09月06日
    613 0 0
  • 职场为什么一定要勾心斗角?

    为什么一定要勾心斗角?如果你不愿意勾心斗角,而且,单位的环境也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不斗。.。是的,可以不斗,前提是:第一,是你不愿意勾,并愿意承担其后果没几个人愿意勾心斗角,太累,而且有风险。人都愿意简单地活着,单纯地笑着,每天都像在春天里。但毕竟能力有高低,势力有大小,智商有区别

    2025年09月06日
    731 0 0
  • 为什么一些用人单位会逼职工“主动辞职”?

    单位一般是不好直接开口请人家走的,因为拉不下脸,也不愿意被仲裁、起诉,更不愿意赔钱。但是,如果要逼得员工没办法自动提出辞职,那是再好不过了,所有的事都省了。.其一,不好开口人说“报喜不报忧”,说坏消息的那个人,不论是否作孽,总是先受水的那个。所以,不们轻易不会向别人说些不好的事,

    2025年09月06日
    595 0 1
  • 在职场中,你觉得能力和学历哪个重要?为什么?

    学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其一,学历很重要在本科教育已经普及的今天,学历的差异性已严重影响到一个人的事业发展。如何严重呢?以北京的稍有名气(待遇稍好、前景稍好)的单位为例,好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单位“招聘的需要”,动辄要名校的硕士起步,博士还需要好大学、好专业

    2025年09月06日
    638 0 0
  • 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当全职主妇还是职场女性?为什么?

    如果有三选,我选择做全职主妇,同时发展自己的事业;如果只有这二选,那我选择做职场女性。......为什么?因为命运需要自己去创造,而非寄望于他人——即使这“他人”是自己的丈夫。这命运,除了钱财、生存能力,还有人生的体验、对社会的认识,解决事情的方法,以及自我的提升,等等。...第

    2025年09月06日
    174 0 0
  • 人脉是一个人成功的前提吗?

    人脉,是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条件,也有一些前提的味道,但不能就下定义是成功的前提。成功:成就功业、政绩或事业。前提:事物的先决因素。——可见,所谓“成功”,即成就事业。我们知道,事业的成功,除了人脉(推自己上前的力量),还有更多重要的因素。。 首先,做事的能力再大的事业,也是一点点事

    2025年09月06日
    327 0 0
  • 你愿意跟着一个谈钱的老板还是跟着一个谈梦想的老板?

    哈哈哈哈……看见这个题目,第一反应就是想笑。...为何发笑?老板和你谈梦想,那是肯定没错的,因为他要没梦想,就不会当老板了。他不仅有梦想,还有困难——实际的困难——资金紧张,人才难留。他不仅有梦想,还要实现梦想。光靠做梦是实现不了梦想的,需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要实现梦想,

    2025年09月06日
    194 0 0
  • 为什么有人说在职场上好人更容易淘汰?

    为什么说好人在职场容易被淘汰?入了狼窝还想装纯?单纯!单纯!活该!活该!为什么要在职场当好人?难道想好处与名声双得,亦或是指望着好人缘为你扫清前进路上的障碍?......为什么说好人在职场容易被淘汰?职场是个竞争的所在,这里充满竞争,形式多样,手段多种,且防不胜防。这竞争,不仅有

    2025年09月06日
    453 0 0
  • 与单位氛围“格格不入”,该不该跳槽?

    与单位氛围格格不入,要不要辞职?...首先,要不是辞职,以自己的前途为决定的标准。如果单位发展不错,对自己来说也是发展的好平台,那么,与单位氛围再格格不入,也可以暂时潜下心来,好好工作,多干少说,假以时日,待自己能力上好,单位的氛围自然也就随着你“入”了。..反过来说,如果单位半

    2025年09月06日
    1130 0 0
  • 刚进入公司,应该怎么融入?

    笔者要给的建议是,先做、再说、尽量低调。每个人在进入新的环境以后,都要面临融入新环境的问题。面对新工作时的不适应,面对同事质疑的目光,以来对于未来的不确定,内心没有忐忑,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首先,不要急着去搞同事关系如果不是天生的万人迷,大多数新人在搞同事关系的时候,都显出一股

    2025年09月06日
    463 0 0
  • 用人单位是否有权随意调换劳动者的工作岗位?

    用人单位是否有权随意调换劳动者的工作岗位,要看劳动合同如何约定。如果约定为“单位可以按工作需要调整工作岗位”,那么在一定程度上(需满足一定条件)是可以的;如果约定为“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按工作需要调整工作岗位”,那就不可以。需满足的条件:实际经营所必需;前后岗位工资待遇相差不大;

    2025年09月06日
    507 0 0
  • 工作的时候有些说要保护好自己,责任能推就推,这样好吗?

    工作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责任能推就推,这样好吗?...也好,也不好。..工作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糊口,也是为了自己的发展。要发展,必然要多做事、多承担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发展的前提,是保住自己。如果事情干完了,成果全是别人的,责任全是自己的,有可能要被处分、赔钱

    2025年09月06日
    442 0 1
  • 为什么一些有贡献、有才华的人总是会被打压?

    小夏是单位的骨干,工作能力极强,他为单位解决了许多疑难问题,不计条件地做了许多额外的工作,为单位创造诸多效益,可以说为单位贡献无数。小夏也有着很高的个人素养,知识范围广泛,才华横溢,上上下下一片赞扬之声。..按理说,这样的人应该是单位的宝,换任何一个一把手来,都会重用于他。但是,

    2025年09月06日
    639 0 0
  • 管理人员如何做好职场的表率?

    管理人员如何做好自己,成为表率般的存在?管理人员因其所处位置的原因,总是受人瞩目一些,其行为也更多的被人所关注、议论,所以,身为管理人员,“能力要更强,觉悟要更高,素质要更好”,是大家的共识。那么,身为管理人员,应该做哪些事,让众人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并品德高尚呢?“好好学习,天天

    2025年09月06日
    845 0 0
  • 职场打滚,怎样能远离职场边缘化?

    人在职场,怎样才能远离“被边缘化”?这可真是个难题。笔者相信,没有经历过职场边缘化的人,几乎没有。说个极端的话,即使是老板的儿子,被同事联合起来暗中边缘化的事也不少见。被边缘化的确令人难受,让人感觉非常无助,甚至会逼得人抑郁起来。..虽然“被边缘化”难以完全避免,但只要方法得当,

    2025年09月06日
    813 0 0
  • 职场中如何做到宠辱不惊?

    宠辱不惊:受宠或受辱都不放在心上;形容不以得失而动心。做到“宠辱不惊”,也简单,也不简单。简单在于只要做到“心如止水”,即可“宠辱难惊”;不简单在于人有七情六欲,真正做到“心如止水”,又何其不易。看来,最重要的,是在于自己“怎么想”了。..其一,明白人皆有弱点人既有七情六欲,那免

    2025年09月06日
    465 0 0
  • 有人说职场中能人怀才不遇,小人屡屡得志,你认同吗,为什么?

    首先,部分认同。...先来分清题主所言“能人”是何种人。能人:有才能的人。才能,不仅包括工作能力,也包括办事能力。而办事能力强的人,是不会被轻易打翻在地的,所以,题主所言“能人”,应该指工作能力突出、但别的方面差一些的人。..那么,这种“能人”为何怀才不遇?一般来说,这种“能人”

    2025年09月06日
    999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