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L和1.5T哪个更省油?
1.6L自然吸发动机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较,一定是1.6L自吸更省油!无论是什么路况,市区公路、高速公路都一定是1.6L更省油;提出这个问题的朋友可能是不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省油的一种误解,涡轮增压发动机省油、建立在排量更低的条件下(一般至少要比自吸要低0.5L、在谈省不省油
-
能给只需加92号汽油的发动机一直用95号汽油吗,为什么?
一般而言目前能烧92号油的机器、都可以兼容95号汽油,即便是油箱盖上的燃油号选择往往也是建议添加92号及以上标号汽油(如下图所示)、当今已经很少见到只能烧92号汽油的发动机了;因为随着可自动微调点火角技术的出现,发动机可以根据实际的燃烧状态来自动适度进角、或者退角来抑制爆震,从而
-
一直加92的油,有人说去年检的时候加98的跑几百公里后再去年检容易过,是真的吗?
汽油标号的意义其实就是在体现异辛烷值的比例,92号汽油异辛烷值比例为92%左右(或存在细微偏差),而98号汽油异辛烷值则在98%左右;所以两种汽油对尾气排放的影响差异不大,无非就是98号汽油硫含量更低些,但尾气检测貌似没有硫化物这一项对吧?而是要检测碳氢、氮氧以及一氧化碳的含量!
-
汽车一年换一次高档机油,或半年换一次普通机油,哪个更可取?
高档机油与普通机油该如何理解?就默认高档机油指的是全合成机油、而这普通的就当是矿物质油吧;实际上并没有矿物质机油只能用半年的说法,而如今的全合成机油两年之内更换都没有问题,当然也要结合自己车子的运行工况;所以如果想省钱,矿物质机油配个好滤芯、一年一万公里更换也没问题,只要是真机油
-
法系车的优缺点是什么?法系车发动机耐用吗?
法系车优点很多,如优秀的机械素质、良好的操控性能、很高的安全系数、优雅的外观(当然从审美角度来看不存在绝对的美与丑,所以同样有很多朋友不太接受法系车的外观);实际上咱们谈车子的好与坏、以车系为标准是没意义的,范围太过于庞大、反而没办法精准描述,就车论车才是最理想的方式!法系车的发
-
车子跑多少公里后应该清理积碳?该怎么清理?
车友们首先应该把积碳是如何产生的给弄明白,其次对于发动机的积炭问题没必要太在意、尤其是把积炭视作毁坏发动机的原罪就更没必要了!从来不存在没有积炭的发动机、积炭会伴随发动机的一生,即便刚刚进行了清洗,只要机器再次点火后五秒钟、新的积炭也就再次产生了,所以请客观看待积炭问题!积炭到底
-
手动挡行进中,换挡后离合是松快还是松慢?
在开手动挡车时,换挡后快抬离合、与慢抬离合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慢抬离合可以让车子更温和一些、更适合新手进行操作,快抬离合如果技术不佳、容易导致顿挫,玩手动挡溜的车友、皆是抬离合飞快;咱们日常行车不是赛车,但想把手动挡车开快、速度抬离合是必须的,简单点说就是半联动行程严重影响变
-
高速行驶中突然刹车失灵,手动挡汽车可以一直踩住离合,让车缓慢停下吗?
手动挡车高速行驶中、若刹车失灵,一直踩住离合踏板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办法;踩下离合器踏板,等同于切断发动机、驱动桥之间的动力连接,失去了动力源、车速一定会降低,但速度下降的很慢、连着发动机,发动机运行时的阻尼、会消耗掉车子惯性前进的动能,所以想让车子快速停下来、就不能一直踩离合!发动
-
汽车发动机坏了,换新发动机好还是大修好?
发动机大修与发动机更换是各有各自的优势的、没办法说哪种方式更好,只能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决定采用哪种方式;如果大修价格与换新机的价格相差不大、肯定是换新机器更合理,如果车子本身的价值就不高、那么连大修的价值都没有了,不一定非得去修、去换机器,也要考虑车子的残值!发动机并不是随便换的、
-
请教手动挡师傅,车速六十迈,用四档省油还是五档省油?为何?
时速60千米(在咱们这,就不用迈来表示车速了,迈是英里、等1.60千米),用四挡跑省油、还是用五档跑省油?一般而言是用五挡跑更省油,当然在没有该机器的全特性图做参考时、也没办法精确的进行解答;一般而言车子在偏低速区间匀速行驶时,转速越低、越省油;当然这是在不拖挡的情况下!这所谓的
-
大众7速双离合红灯时D档踩刹车,会切断动力输出吗?
离合器也就那么几种状态,全联动、半联动、全断开;无论是手动变速器、或者是双离合变速器,若全联动状态、刹停车的结果就是熄火(憋熄火),所以大众双离合D.挡刹车时首先就可以排除全联动的状态,也就是此时的离合器状态必然是半联动、亦或者是全断开!实际上这很容易理解,带着前进挡、在把车子停
-
为什么车开久了,发动机声音越来越大?
汽车用久了、运行时的噪音必然变大,这是无法避免的问题、也可以称之为是机械的老化过程;实际上不仅仅是汽车,任何机械在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噪音都会越来越大,这些噪音有些源于零部件的相互震动、有些因为橡胶件的硬化,总之长时间使用的车子噪音变大是常态,也请理智看待这个问题!长时间使用的车辆
-
既然冷车启动磨损大,为何还要设置高怠速?不会加大磨损吗?
在相同的状态下、高转速造成的磨损一定比低转速更大(程度的比较,但要理解磨损程度高与磨损坏是两个概念),那么为什么发动机在低温冷启时、要将怠速转速设置的那么高?换句话说低温冷启怠速转速低一些、造成的磨损一定比高转速要更低,那为什么不将低温冷启怠速转速设置的低一些呢?实际上低温冷启时
-
马自达发动机为什么凉车启动声音大?
说马自达发动机冷启动噪音大,除了噪音偏大是一方面、更多还是出于调侃,平心而论马自达冷启动噪音再大、也大不过宝马的冷启动噪音,宝马冷启动时噪音如拖拉机一般、与之相比创驰蓝天发动机冷启动的噪音真不算啥,只不过马自达冷启动噪音大已经名声在外!其实比马自达冷启动噪音大的车子有很多,比如上
-
汽车的车身稳定系统(ESP),为什么要设置开关?
可能很多朋友会疑惑,保障行车安全的配置ESP系统为什么会设置开关?实际上这ESP在车辆出现失控时、调整车身会采取限制打滑驱动轮扭矩输出的方式;控制扭矩输出的确可以起到稳定车身的作用,但在一些需要足够扭矩输出的场景下、扭矩被限制是不行的,所以在一些需要保证扭矩输出的路况下、ESP这
-
手动挡车一挡,二档低速行驶加油,收油顿挫严重,应该如何操作?
驾驶手动挡车、在一二挡升降时出现顿挫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对于那些动力不好的车子而言、一二挡间出现顿挫就更加频繁;而原因则是在于一二挡间齿轮比落差比较大,在升档之后转速大幅度下降、造成输出扭矩不足,从而难以维持车辆高档位行驶、自然就产生了一种往后拽的感觉!之所以要有变速器、要
-
加油员反复开关油枪会缺斤少两吗?
给车子加油的时候、加油员反复的开关油枪肯定不会缺金少两,而且只有这样反复的提起油枪再继续加油的方式才能确保不缺斤少两;实际上这种操作方式只是为了给油箱减压,只有这样操作才能给已经加满的油箱继续灌油,以至于把油箱顶部预留的负压空间全部占据,最终把燃油推入碳罐、甚至溢出!相信广大车友
-
为什么货车大多用气刹,不是用液压油刹车?
众所周知对于一些大型车、重载车辆而言使用气压制动几乎是一种常态,因为在制动力、稳定性等方面,气压制动比液压制动要强太多;当然采用液压制动的载重车辆也存在、比如欧洲的一些重卡最近几年也有采用液压制动的,但绝大部分载重车辆都是采用气压刹车!大车用气压制动、小车用液压制动几乎成为了当今
-
车辆检测时挂一档将油门踩到底,转速达到六千转后保持三分钟发动机会爆炸吗?
一直以来很多车友对于车检都很忌讳、因为关于车检的各种说法层出不穷,比如利用双怠速法检测、发动机转速要拉到6、7千转,甚至直接拉到断油转速,所以会对车子造成严重影响、甚至拉缸,当然不能否认的确有个别车辆直接趴在线上、但原因是什么是否有朋友在意过?车检真的要将转速拉到6、7千转么?不
-
为什么汽车陷入泥坑里,拱泥窝子时,经常会烧毁离合器?
正常使用手动变速器、是不会烧毁离合器片的,当然动、静摩擦片存在正常损耗但不至于烧毁;而非正常使用手动变速器,比如半联动时猛给油、猛拉转速,就会导致动、静摩擦片边转、边滑动,如果转速拉得太高自然容易烧毁离合器片,只能说一些新车友对驾驶技巧的理解有问题!不知道朋友们是否注意到,一些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