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岗位被领导亲信空降替代,工作还找我,心理不平衡怎么办?
既然无可改变,那讲价才是真理。趁领导(多少)有些心虚的时候、工作需要有人干的时机,提出想要的,和领导拉锯一番。不平衡没问题,愤怒也没问题,问题是如何面对它们。. .无可改变时,不作非必要的努力。岗位已经没了,且明显是早有预谋的结果——更明显是“权势干预的结果”,那你这个无权、无势
-
领导利用职权欺压员工,使员工造成心理伤害,该怎么办?
.对于职场霸凌造成的心理伤害,我国法律貌似还没有相应的惩处条款。所以这事,更多的需要自力救济。比如:若有确实证据,可向单位的纪律部门提出控诉,要求领导道歉,或主张损害补偿,或主张相关的就医费用;或有确实证据,可聘请(靠谱)律师,提起民事诉讼,主张损害赔偿或其他;若有确实证据,可向
-
职场中,遇到一个能力不行,人品也差劲的领导,也没什么指望有上升空间,那我要不要辞职呢?
.话都说得这么直白了,不知还留着干啥?是等着年底领奖金,还是等换个好领导来?还是把这当成人生历练?.当然,(与领导)互相伤害也是人生锻练的一种。见识花样丑陋,与丑陋不断斗争,在斗争中得出经验,在“哀莫大于心死”中得出对人生的顿悟,瞬间成熟稳重、坚硬如钢铁......但成熟需要的不
-
如果你新调进一个单位就被主要领导各种故意刁难,你会怎么办?
找到原因,对症解决就好。若实在解决不了,那就暂时低调下来,把问题交给时间——以及时间带来的变化。. .找到原因,才可对症下药。并非领导看不惯,或者自身能力不足,就会被有意刁难。没那样头脑简单的主要领导,再者能力可慢慢提升,领导没必要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所有来自(历经风霜的)主要
-
职场上不遵守哪些法则会吃大亏?
.想像“一匹狼”一般活在单位,就要有长期孤独的觉悟。许多人不喜欢单位的人际应酬,觉得虚伪、无用,甚至是丑陋、不堪......因此主动远离人群,潜心努自己的力、做自己的事。这样没有问题,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没有问题。但对“狼的后遗症”,也要有相应的觉悟。如:孤独。在群体中做遗世的存
-
喜欢有话直说的老实人在职场中怎么混?
.如果你在单位有足够的话语权,那你想说啥都行,甚至骂人都行,有大把人捧臭脚,还有大把人跟着骂——若你要啥没啥,却要“想啥说啥”,那没人愿意忍着你。大家都是一样的人,凭什么你啥都能说、别人只能素质以待?那不科学。..那,爱好“直说”,在职场怎么混?首先,对“直说”建立正确认知。直说
-
有人说“人,不要在职场找公平”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职场不是佛场,何来的公平可言?就算是佛场,“由人性引发的好恶”,也是照有不误,只不过程度问题而已。别在竞争世界寻求公平,那不科学。. .公平由“力”而生,而非普遍的规则。虽然各种书面场合、正式场合、有需要的场合.....都在强调“公平”这一美德、规则、理念.....但事实上,公平
-
为什么很多公司优先离职的都是能力比较强的人?
.人都向往更好的东西。如更好的单位,更优秀的同事,更有想法的领导,等等。总之,让自己活得更有质量,是作为人的“最向往”。.但向往是一回事,“有无选择的力量”,又是另外一回事。现在既然有了选择的力量,为何要停留原地?是想感动单位,让“被感动的单位给予更多回报”?那不科学。..能力越
-
能力强又不敢发挥,害怕别人说你上司不如你,不发挥又不行,发挥也不知如何是好?
.这要以“领导的实力”作为判断的基准,而不是一致的答案。比如某级别较高的单位,新来的一把手完全不懂业务,但这完全不妨碍一把手把单位弄得挺好。一把手所依托的,是他广阔的社会关系带来“新增业务”;一把手所倚仗的,是他“被组织赋予的较大权力”。以及,一把手在长年的工作经历中,积累出的“
-
在职场中为人耿直,上不会讨好领导,下不会跟同事虚伪相处,这样好么?
.只要能承受相应的痛——同时享受相应的乐趣,那就不是错误。当然,“人”这个生物,对于痛苦的记忆远大于快乐,所以这“痛,并快乐着”的平衡,的确不好找。也许,这“好,还是不好”的答案,最终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首先,关于讨好。曾经见识过一个特爱讨好领导的。(姑且叫他“讨好哥”)讨好
-
跨部门的领导当众批评我,应不应该反驳?为什么?
.反驳没必要,“说清”就好。不卑不亢,条理清晰,那没人能轻视于你。若更多是无理取闹、别有用心,那冷冷一笑,即可。不必因此而愤怒、而屈辱,没有必要。.至于“为何如此”?这样的领导,根本找不出忌惮的理由。..“说清”,就好。虽然“他部门领导”与自己没多大关系,但也不宜扯破脸皮,当众让
-
为什么感觉技术能力很强的人,很难被领导重用?
.已然很强、很重了,领导自感承受不起,不愿耗费那个精神、投入那个时间。反正“愿意被重用”的人有的是,领导可以慢慢挑、慢慢试,一点点挑出“最适合自己”的人来。是的,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的人。其他都是浮云——技术再强也是。..太“重”的人,领导重用不起。不是能干了、厉害了,就理
-
有何建议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
.1.能力很重要,但“人”有时也许更重要。“能力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这句话没有错误——但能力若没了环境的支撑、甚至被环境所排斥,那能力不仅无用,搞不好会成为刺向自身的刀具。接受“人”在单位的重要性,学会接近人、看破人,甚至利用人......能力才不至于半路夭折。才有长久的发展可言
-
为什么感觉职位越高越不反感加班?
.(成年)人表面是理性的动物,但实质上,许多决断性的动作,更多受到潜意识的影响。潜意识中爱这件事,那就不由自主,有许多“关于爱”的动作。同样,若潜意识排斥,那就是再自我强迫,也很难爱得起来。这就是生理构造的魔力,不得不服。.当然,也有责任心的因素。但如果没有适当“关于爱”的支撑,
-
你有没有在单位里很讨厌的同事,每天朝夕相处,你是如何处理你们之间的关系的?
.尽量拉开物理距离,尽量减少交集的可能,互相遗忘于江湖,才是最好的状态。当然这并不容易,毕竟单位不是自家的,好多事并不好操作。所以这事,更多的还是要从自己身上下手。..第一,尽量降低物理相聚的可能。眼不见心不烦,眼见了则会越来越烦,不妨主动减少同在一个物理空间的可能。如他来了自己
-
没有心机,不会算计人在职场应该怎么保全自己不被同事算计呢?
.在不短的一个时期内,做个安静的人。同时在观察、揣摩、学习...同事的各式动作上,下些工夫。在此期间,可以尝试着主动迎接刺激,甚至是主动刺激别人——但要注意尺寸,别打太多没把握的仗。待积累足够,就是有心机、会算计人的自己。.至于“不被同事算计”?一味后退“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
-
上班第一天,发现公司离职率高达56% 但公司福利很好该不该离职?
.只要偏向考虑自己最想要的、当下最需要的,“短期内”的考虑就已然正确。如“福利很好”这件事,如果自己当下的确更需要钱——以及钱带来的生活改善、心灵满足等附加品,那这个选择就没多大问题。接下来尽全力做就好。至于能做到什么程度、熬到哪一天,那只能交给老天——如环境、运气,以及自己与这
-
一个干了30年的老员工因为和老板发生争吵最终辞职了,你怎么看?
.要么是蓄谋已久,要么是不顾一切之冲冠之怒,要么是有了不可说的隐情...总之,这是个内涵丰富的选择。总之,这很不正常。所有的不正常后面,都有发人深省的哲学思考。..1.蓄谋已久。虽然干了30年的单位已然是可以指望正式退休的单位......但如果单位指望不上,或者自己有了其他关于“
-
工作中受了委屈是该怼回去还是默默忍受?
.该怼就怼,该受就受,没有一定的标准,总之要按当时的情境灵活机变。但总之,“机变”中不包括“因善良、素质”而忍耐退让。那不叫素质,那叫自挖深坑。..一女哥们,向来是温婉善良的典型人物。在单位,哥们永远“以和为贵,以善为先”,永远是一个有素质的人类。哥们总是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地工作
-
领导口头答应给你升职,但迟迟没有兑现承诺,是怎么回事?
.曾有一哥们,莫名其妙就被领导看中,主动要给他办“升职的事”,且是“下周就办”。哥们兴奋异常,独自找了个角落,傻笑了几个小时。等到下周.....下下周.....无数个“周”过去了,升职的事情从没看到影子。而哥们,却为了“升职”送了无数的礼、赔了无数的笑脸——以及跳槽、寻求更好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