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有人说太“精明”的人当不了领导?
当领导要“越精越好”,越精也就越强。要是“不精”,那才当不“了”领导呢。.不精,首先就“很难当上”领导“有位才有为”,到了那个位置,想做事有资源、有话语权,成事只有更快、翻番。不仅能”说了算“,还能”把别人的事说了算“,以及其他许多的好处。也因此,围绕“领导的位置”,竞争的激烈程
-
“职场中,同事的话,不要轻信”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为什么要信同事的话呢,信自己难道不香吗?所有的“话传话”都有一定的倾向甚至是目的性。一旦轻信,基本等于被人牵着鼻子走了。被“牵”的次数一多,保不齐就有受水的时候。.某单位,行政部只有两人。“部主任”属很坏很坏的那类,经常想办法折磨他那唯一的下属。下属很生气,但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
辞职的时候,有人在离职原因上写“胃不好、消化不了领导画的饼”,该如何处理?
不知道这“处理”是表达的啥意思。如果意思是要把人家“收拾一顿”,那还是算了吧。收拾一个要走的人,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搞不好还会把没走的给吓走。.如果意思是“怎么批复”?首先辞职信不用“批”,法定时间到了辞职者就可离开;其次无论批什么都是笑话,不去理会(装看不见)是为上策。.如果真
-
朋友,你发现职场里有能力有脾气敢和领导或老板叫板的人越来越少了吗。你怎么看?
就业环境已发生变化,叫板没了支撑物,也没了理由,自然少人再叫。当然,也有人口素质越来越高原因。.本人所在的单位,领导被怼的现象,简直不要太平常。曾经有次全员大会,几百人的现场,单位老大(正局级)被一老资格当场上前就其“乱画大饼,绝不兑现,耽误了许多年轻人的前途”一事,指着鼻子骂。
-
同事相处你是怎么获得尊重的?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若想得到他人的尊重,首先要去尊重别人。此外,尊重自己,也是必不可少。.尊重他人其一,别害人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管事情干得多隐秘、手段多高明,只要是干了,就总有人被人知道的一日。这“知道”,有可能是被当事人知道,有可能是被别人知道,有可能是被相干不相干的所有人
-
怎么管理能力比你强的下属?
若以管理的心态,最终好的结果是一拍两散,坏的结果则是鸡飞狗跳。真正优秀的人懂得合作,如果你营造出合适的工作环境,那就是双赢的结果。若你位置不稳,总担心有人来顶,那不如早点分手。.下属能力强很正常,不必太过在意领导除了业务能力,还需要管理能力、人际能力、社会能力等众多的能力。而“成
-
职场人心有多复杂,为何与人为善,却没人帮你说话?
与人为善是你自己的事,别人可以接受,但不一定因此而感激——也没有这个义务。至于“帮说话”,在单位干这种事是有风险的。如果你还“不值这个价儿”,那没人愿意为你担这个风险。这也不是人心复杂。职场是个讲究实际的地方,与小说中的江湖完全是不同的生态,要彻底分开看待才好。.江湖人讲底气,是
-
事业单位辞职真的会后悔吗?
后悔,与现状有关、与见识有关、与心理承受力有关。从事业单位辞职,若一度混得不如以前、辞职前没有周密的研判与准备,且对未来没有把握,那后悔便是必然。追根究底,要不要后悔,只与当事人的“内核”有关,与从什么单位出来,其实关系不大。.原来有个同事,就是从事业辞职后,再到这家还算不错的国
-
公司有位女同事因得罪关系户,被同事们排挤,让老板误会,将要被辞退,我应该帮她吗?
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那帮也就帮了。如果“帮助”对你本身没啥影响,那帮也就帮了。如果那女同事是值得帮助的人,那帮也就帮了。如果以上都不占、且有“帮也白帮,越帮越忙”的架势,那还是忍忍吧。拔刀相助,往往只存在于真正的江湖——且要有真能力,且要真值得。.能力足够,帮也就帮了同事的外地亲
-
为什么有些公司领导喜欢效率低、爱加班的员工,却不喜欢效率高、准时下班的员工?
这可能是有意为之。先以这种“给加班者多发钱、多好处”的形式,在单位内部形成普遍的加班文化。等“普遍”以后,不管加班的、还是不加班的,拿的钱、受的重视,就基本差不多了。总之,更多是一种手段。当然,也不排除有别的原因。但总之,这领导要么心怀“异志”,要么在管理方面不怎么有能力。.强制
-
一些人在领导面前低三下四,在同事面前目中无人,怎么看?
只能表示佩服,还能怎样。佩服的同时,只能自感配不上他的伟大与圣洁,只敢远远走开、默默祝福。其他,没什么想法。.放弃尊严并不容易,许多人做不到有话说得好,“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古今中外,为“脸”而起的冲突,不知发生了多少——其中的许多,最终以生命为代价。“维护脸面”,在很早很
-
职场中有的领导让你一直背黑锅,这样的工作还能再继续吗?
背锅可以,好处不能少。如果只让背锅,却从没好处,那谁还给他干。世上没那么高尚的人,领导恐怕也没那个修行。至于“要不要继续”,则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不能说因为遇上一个不靠谱的人,就否定了身边的一切。.锅可以背,但“工钱”要给到位一般人为啥不愿背锅,是因为“锅”不仅砸掉了脸面,还有可
-
公司里有种人阴险狡诈处处排挤你,怎么对付这种人?
是人就有弱点,尤其心眼长歪的人。是人就有恐惧的点,尤其总是坑人的人。是人就有被打败的可能,尤其经常搅事的人。总之,只要抓住“关键”,没有搞不定的小人——在“抓住关键”之前,还需低调。.处处排挤,大多是因为碍了别人的眼一般的小矛盾、小攻击,属于正常现象。人都有情绪,偶尔的情绪爆发很
-
上司40多岁刚来公司,当着领导面批评我不给我面子,背地为了工作又来讨好我怎么回事?
当面批评,是为“借你的不好,来显示他的英明与果敢”,以及“显示政治立场”。背地为工作来讨好,是因为他能力不足,又急于在单位站稳,所以“脸面不再重要”。总之,这是个能力不足、惯于耍心计的上司,宜提防。.当面批评,是为显示“我有能力”“挑人毛病”,不仅是为取乐、贬低他人那么简单。很多
-
“职场中,千万不要做的事:凡事都要争个对错”你怎么看?
世上本就少有绝对的“对错”,何况是在“以权力为导向”的职场。再说,单位或者是国家的、或者是个人的,总之不是自己的,本就没有“争对错”的前提。当然,关乎自身的“对错”,那是一定要坚持的。.“对错”只是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多“绝对的对错”何为“对错”?“对错”的标准是什么?在讨论“要不
-
因为怀孕了,上司处处刁难你,想让你主动辞职,你辞还是不辞?
条件允许,那马上离开。条件不允许,那离开,则有可能面临更多、更大的“现实刁难”。不如不辞。如果打定主意不辞,那勇敢面对、“有智”应对,就好。成年人的世界,不可避免地要遭遇许多“没人性”的事——如何解决,是历练,也是成长。..条件允许,那自然一分钟不多待不过一个单位而已,如果感受不
-
刚升职为部门经理,发现原来的同事现在的下属不配合工作,怎么办?
太过熟悉是一种罪,距离太近是一种恶。若是空降,则能力不论如何、人品是否端正,只要保持适度的神秘感,那配合工作还是没问题的。总之,与“距离太近”,有着深刻的关系。解决这个问题,也要从“距离”上来。..平级中拔起一个人,那不配合工作是正常没人愿仰望于人,你也是。没几个人觉得自己比别人
-
在职场中,如何能够让下属认真完成工作,又不顶撞你?
原来单位有这么一个人——引出的一堆事。此人精于“向上管理”、精于“平时表现”。他一直表现得很低调、很谦恭,对领导尊重无比,为领导可生可死。不出意外,他提拔了——且是越级提拔,一跃成为“副主任的领导”。..对这事,部门的所有人都表示糟心无比。第一糟心,当然是副主任。他有资历、有年龄
-
领导总是把责任推给下属,如果你是下属,会怎么做?
小责小任,接了也无所谓。这种领导遍地都是,总不能为这点事与之翻脸。那太浪费精力,太不划算。再者,这种人往往心胸狭小,不接他的锅,有可能被他记恨,搞来无谓的麻烦。如果把这“锅”视作机会去努力,那在某个日子,机缘就会突然降临。.但无论是否有机缘,都不能总是这么下去。对心情不利,对自我
-
在工作中,一个踏实肯干但是不爱说话,一个整天围在领导身边,哪个会更受领导喜欢?
这个没有固定答案,主要要看遇到的是哪种领导。领导识货、爱前途、有想法,那他只会“用人用到点子上”,而不是“因腰识人”;要是正相反,那肯定是“腰功好”的要占大便宜;不说话的那个,则是干死了算、不干死都不行。此外,还与领导的性格特质、成长经历,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分享一个“不爱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