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中,千万不要把同事当傻子”你怎么看?
有些人也许一时不够聪明,可以“当傻子一样对待”,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的补足,他们会慢慢成熟起来。如果是很聪明的人,那成熟的速度也许难以想象。待之成熟,即使不“报答”当初的待遇,也绝不可能成为平心静气的同事。.更不必说,有些人根本就是不愿搭理、“主动装傻”——但这不代表会任由别人
-
领导开会把工作安排下去,下属答应完成,但是没有去执行,你觉得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慢慢解决。别怒上心头,非要当场论个一二三,那只会让局面被动起来。同时,也要检讨内部“真实情况”,对“只答应、不干”这事,作出客观的评判。接下来,“慢慢改变”,就好。..不执行,一般是“有那个底气”。店大则欺客,客大则欺店。人间社会,本就以“真实力”说话。也许你现在是领导,也许人家
-
如果领导用讥讽的语气和你说话你怎么回应?
温柔地笑笑,还能怎么样?难道要反嘲回去?那不科学,那只会招来麻烦。不如笑笑。. 别和没必要的人和事较劲,除了平添烦恼、浪费时间,没有别的用处。.. 越是不行的人,越是不能得罪。行的人,心胸宽广,只要不把他得罪死,就没多大关系。不行的人,则动辄认为“伤害、冒犯”加身,认为受到了
-
老板一味要求员工奉献,但是不涨工资怎么办?
把“热情”奉献给他就好。至于工作,则是能省点力气,就省点力气吧。把最重要的力气,用在自己身上,就好。.得到奉献,是老板的经营之道。人力是成本,且是不小的成本。如果员工个个无私奉献,多干、少拿、从不提意见,那这单位的人力成本将大幅下降。一年下来,能“赢利”不少。对于老板来说,这是做
-
为什么领导喜欢提拔能力一般的人呢?
提拔个能力强的,来接自己的班、翻自己的盘吗?领导还想好好活着呢,他可不想“英年早退”。.而且能力一般的人,作为“培养势力”的工具,再也合适不过。.退一万步,就算领导已是老朽,也不愿干这事。难道,他要提一个比他干得好的人,来衬托自己“当初领导力的缺乏”吗?那不科学,也不符合人性。.
-
员工拒绝调岗属于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吗?
如果“拒绝”给单位造成“严重损失”,且有“调岗合理性”在前,那也许可以和“严重违反纪律”扯上关系。如果只是一般的拒绝,那算不上“严重”。如果只是出于维护自我权益的拒绝,那连“违反纪律”都算不上——相反,那是单位违反了约定。..“严重”需要事实上的匹配,而非个人看法。不是说单位认为
-
员工犯了错,管理者该怎么批评或者惩罚员工才能让其心服口服?
“口服”是没问题的,但“心服”是基本不可能的。为了生存,大家都在演戏,每天不知说多少违心的话——包括管理者在内。不就口头说几句话么,表示“服了”,那很简单,绝大多数人能做到。.但“心”这个东西,靠“批评、惩罚”,是永远不可能“服”得了的。相比“服”,平添更多的仇恨才是。“心”,只
-
对害过自己的同事怎么相处?
笑着相处,就好。越是这种人,就越要对他热情,慢慢让他对你失去最起码的防卫之心。等时机合适,狠狠给他来一下,让他感受到疼,明白得罪你的成本不低,以后就基本老实了。.当然,若是“一般得罪”,且后来不再犯,那就忘记吧。毕竟“记着”这事会耗费精力、耗费时间,“报复”这事,自己也不可能完全
-
只知道做事,有求必应,但不会找领导聊天汇报工作,看到领导还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
不知道说什么,那就礼貌一笑、谦虚一笑,即可;不会聊天、汇报,那就尽量试着说说工作,说完就走;不必强求非要在短时间变成“理想中的人”,没人有那样的能力。.但同时,要抓紧努力,多向外“联通,交流,发展”,等解决了“无厘头的崇拜感”、“对自我的不信感”,一切将都不是问题。..不知道说什
-
对于当众顶撞上司的员工,上司要如何理性的高水平的处理呢?
微微一笑,就是最好的水平。接下来,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就扯开话题。让更多人看到一个“能控制情绪、能宽容待人”的领导,就是最好的处理。.至于“威信”?真正有威信的人,不会因为顶撞而瞬间没了威信;没威信的人,后面跟一帮人拼命拍着也有不了威信。..顶撞不算什么,别把这和情商挂钩。没有
-
为什么一个公司会把优秀员工排挤走,然后又不断招人?
追根究底,不过是权利之争。.优秀者固然优秀,但现阶段单位的实力强了,用不着这些人的力量了,自然就不值钱了。非但不值钱,且有“性价比低”的倾向,那更要干掉了。优秀如何,能干又如何?在一个“已经不需要这些人”(卸磨杀驴,节省成本)的单位眼里,这种人不干掉,难道等着过年(发奖金)吗?.
-
老领导调走了,新领导走马上任,如何与新领导处好关系?
积极,主动;温柔,大方;耐心,可爱;......总之,就是三个字——态度好。这世上没有好态度破解不了的事——如果有,那一定是天生的仇人,怎么都合不了气场。..别着急展现能力,那也许很危险。单位有个部门,某次新上个主任。那主任到任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使用职场十二大酷刑,把部门里最能
-
员工积极性不高,是管理问题?还是员工自身的问题?
要是简单粗暴地说,那肯定是管理的问题。管理不善、管理不到位、管理不科学,调动不起员工的积极性,那活该单位死气沉沉。.要往细里说、往现实方向说,也不好完全归结于管理问题。只能说是“历史遗留问题”,谁都没更好的办法。就算来个管理大师,最终也得落荒而逃。.员工自身当然也有一定的问题。但
-
员工怀疑领导的能力怎么办?
若是“员工怀疑领导”,那就再仔细观察观察,然后再决定怎么办。若是“作为领导,被员工怀疑”,那没什么,不必放在心上。 总之,怀疑人,或被人怀疑,都很正常。每个人都会对别人产生看法,也没人能躲得了他人的怀疑(评价),这没什么。平静面对,就好。..若是身为员工,现在怀疑领导,那再观察观
-
单位一个副职领导喜欢在大领导或会议上说别人不好,是什么心态?
首先,他觉得别人都不好,这单位没个好人;其次,他隐隐觉得自己不够好,甚至是很差;最后,他更想浑水摸鱼。这种人没什么好研究的,远离、再远离,千万不要与他多话,就好。..原来单位有个老汉。老汉快退了,岁数够大了,不了解他的人,主动就对他尊重起来。但了解他的人,完全没有尊重的意思,经常
-
“职场中,永远别在你同事面前抱怨其他同事或领导”你怎么看?
抱怨不仅伤害了别人。抱怨同时也伤害了自己。抱怨本就不是好的情绪、好的习惯,更何况抱怨的对象,是一群“利益互有影响者”。除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祥林嫂、顺便浪费大把好时光,抱怨带不来任何好处。要是“报怨”发酵起来,那有可能就是眼泪。..抱怨,那一支支伤人的暗箭。抱怨,指“对人诉说心中的
-
没有竞聘上公司中层岗位,结果被同岗位竞聘上的领导冷嘲热讽,大家怎么看?
这只是领导大人心慌慌的表现罢了,不必在意。“心慌慌”,那自然要表现得强势一些、显眼一些,好掩盖内心的恐慌与虚空。顺便,借侮辱你,来敲打一下别人,也是防患于未然的操作。这种人一般来说没什么内涵,不必在意。但要不要继续在这部门干下去,倒是要马上考虑。..竞聘,那片排除异己、提拔亲信的
-
在职场中,如何避免总是被同事使唤?
给他来个“反使唤”,让他明白这样是不对的,而你也是有还手能力的,他就再不来了。不可过激反应,认为是受到同事的欺压,因此说出、做出一些不冷静的事来,影响自己的发展。这只是常见的小事,只能说运气不好遇到了这样的人,简单处理就好。..某人,一向热情、善良,兼温柔可爱,兼勤奋向上。这样的
-
领导喜欢把特别的爱(评优评先、晋升提拔等)给亲近、支持、尊重自己的人,你怎么看?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这是经典老歌,也是人性最真实的写照。这不仅符合人性,也非常符合生存法则,没什么奇怪的,也没什么特别的。换你当领导,也是一样。.至于“有道德问题”?也许道德上面是欠了一点,但比起生存,那点道德问题,着实什么都算不上。别在丛林世界强求道德,那不科学,也不冷静。.
-
职场上被领导突然有辞退的想法,要怎么去维护自己的利益?
工作两年,领导突然说“一直没进步、没成长,再给三个月,不长进就辞退”。要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利益,即“应得的”。本来契约社会,应得的早已通过契约(劳动合同)作过约定,出现问题的时候,按契约各出各、各得各,就好。但无奈,不按套路出牌的单位实在太多,比如“职场十大酷刑”、“侮辱+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