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企员工的年终奖金,主管领导是否可以凭自已感觉,把员工分成三六九等随意发放?
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国企管理人员(也就是所谓的“领导”)是不敢这样的;极少部分敢这么干的,基本都是那种被边缘化的小型国企,有今天没明天的那种,上级部门不愿意搭理,员工普遍维权意识也不足(钱太少,没什么可维的)。(读者出版传媒集团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为什么国企管理人员不敢如此任性?
-
工作中遇到不给力的领导,该怎么处理?
不给力,不知道是什么不给力,是工作,还是人品?领导其实也是普通人,他们其中的大多数只是因为机缘得巧而做了掌握权力的那个人,所以,他们也和普通群众一样,有很多不给力的地方,比如工作、人品。如果你面临的“领导”工作、人品都很不给力,那就有点麻烦了。.工作给力,人品很给力说实话,这样的
-
你认为现在进入国企能“端铁饭碗”吗?为什么?
进入国企,是否意味着端上了铁饭碗?如果你进的是高垄断性质的国企,如烟草、电力,按照我们的国情分析,铁饭碗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进的是一般性质的传统企业,就不太好说了。以其在市场的可替代性的程度,决定这家国企的生存可能性。.如纸媒,以前掌握着话语出口,又带着“文化人”的标签,
-
职场上为什么要必须学会“耍流氓”?
身在职场,为什么要学会“耍流氓”?因为你所处的职场,是一个充满竞争、充满欲望,同时又充满希望的世界,不论单位大小,不论单位是否有钱,概莫能外。单位关于员工的报酬预算就那么多,有人拿得多,就会有人拿得少;单位的“领导”职位同样也是少数,有上就有下。“有位才有为”,总要做到一定职位,
-
不怎么会处理职场规则,该怎么办?
题主说领导的性格直,不知该如何与他相处。应该说,遇到一个性格直的领导,对于职场人来说还是比较幸运的。.性格直的人一般来说不容易记仇,一般也不屑搞阴谋诡计,如果彼此相合,打交道时间长了,还是挺好相处的。性格直的领导,一般有问题就会直接指出,也会诚心帮助下属成长,不会搞用完就扔的缺德
-
工作中,如何应对喜欢邀功的人?
明着来插手同事工作,甚至抢功?首先分析一下这位同事是不是情商欠缺,搞不清分寸。一般新人身上这种情况常见,与他沟通一下便可解决问题。如果不是不懂事,而是有意为之,那这人明显聪明不到哪里去,品行也说实话也有点问题。虽然如此,但在职场不宜树敌过多,可采取以下方法。首先,检讨自己看看自己
-
领导给加了许多活,说是重视,就是不给涨工资,这是什么逻辑?
领导说得没错,他是重视你,只不过这和钱没关系,只和“活有没人干、干得好不好”有关系。他认为你能干、而且能干好,所以口头“重视”你一下。如果他愿意加钱,就直接行动了,不用说这些花哨的。老板们是怎么想的?简单一句,就是“少花钱多办事”,就跟咱们上街购物一样,以“物美价廉”为最高,能买
-
公司女领导跟我同龄,人际能力强没管理经验,感觉跟着她也学不到东西,该辞职吗?
上司和自己同龄,但学历低、没管理经验、不会培养人,而且人际能力强,这样的人,要不要继续与她共事?.如果自己条件不错如果自己各方面还行,如学历、性格、情商(即交际能力,这个最重要)都不错,可以选择离开,寻求更好的发展,不要浪费时间。因为依题主描述来分析,这位“领导”第一不会给题主好
-
如何应对报复心强的上司?
遇见心胸狭小的上司,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尤其还不停地打压下属。一般来说,如果不能调岗或离开,可采用以下办法。首先,虚与委蛇一上来就对着干是不行的,因为地位、资源的严重不平等性,这样容易让自己陷入不利境地,搞不好会在单位失去生存之地。平时要注意少和上司打交道,减少惹他不爽的可能;其二
-
为什么工资宁可少点,大家也都愿意去国有企业?
与题主所述稍有不同的是,私企、国企都要讲求效益,不过私企讲的是经济效益,而国企讲求双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社会(效益)为主,所以,无论国企还是私企业,都要进入市场竞争。至于公平和法律,无论私企还是国企,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只不过认识不同、程度不同而已;而公平,则要分开来看
-
去大公司拿低工资实习好,还是去小公司拿高工资好?
这对于稍有经验的职场人来说都是不用选择的问题。初入职场,一穷二白,这种时候经验很重要,钱也很重要。也许对于当下来说,钱更重要一些,但对于长远来说,经验却能在未来为自己带来以倍数计的金钱。当然,如果小公司能给的钱是大公司实习费的十倍,那当然应该去小公司,不过这种可能性太小,可以说基
-
职场中你最不喜欢的同事都是什么样子的?
要问在职场最不喜欢的同事是什么样的? 一下子还真是想不出来。曾经,愤怒的我,爱憎分明,敢爱敢恨 ,现在,却是对谁都喜欢不起来,也讨厌不起来。 爱说闲话的同事? 总有人爱传是非、说闲话,你的工作成果,他比你还了解;你的小小错误,他比你还痛心疾首;你的无心之语,他一直帮你记着;你家的
-
为什么你必须要尊重你的领导,但是你的领导却可以不尊重你?
因为,两者是不对等的存在:他能来安排你,你是被安排的一方。如果你不尊重“领导” ,如果你对他拍拍打打,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甚至有好事也不想着他,甚至十分没眼色地在某个方面超越了他……这些都可称得上是不尊重。 如果他是如来佛 他大概对你一笑了之,以后该怎么对你还怎么
-
面对不喜欢的工作,究竟该进还是退?
面对不喜欢的工作,究竟该进,该退? 首先,从自己的性格分析。 如果你入世不久,身上的强迫症(讲求完美,追求想要的未来)还没被社会治好,不妨退了。对于此时的你来说,做不喜欢的事,如同戴着枷锁生活,不仅内心痛苦,做事也打不起精神,更谈不上全心投入,其实就是浪费时间。 而且,人生此时给
-
推迟拒签员工辞职申请,公司领导上演“职场版树懒”该怎么办?
看题主的描述,这应该是个规模不大的单位,所以有这种带有法盲性质的流氓行为,如果是大型企业,整天应付仲裁就够他喝一壶了。.首先,老板拖着不给签字老板为什么不给签字,凭什么不给签字?这位“老板”估计对《劳动合同法》不太了解。法律赋予劳动者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权利,即使老板不签字,劳动者
-
宁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会不会让小人更加猖獗?
首先说说为什么不可得罪小人。按正常来说,身入社会,肯定要想谋个好的前程——金钱、地位、名誉。在这个“谋”的过程中,避免不了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好人,坏人;聪明的人,狡猾的人;高尚的人,以及,小人。既然不可避免,那就要迎头赶上,交往,交流,交错…….小人的确非常可恨,他们会无
-
国企单位规定,上下班时要照相并上传到单位微信群来证明没有迟到早退,说明了什么?
说明“管理者”的能力很差。说明“管理者”还没学会怎么尊重人。说明“管理者”压力很大,快要狗急跳墙。说明企业经营状况发生较大问题。总之,令人憋屈。.在国企类似于这种的“管理方式”比较常见,如刷脸、签到、重罚,等等,往往都是“拍脑袋决定”,制定时不考虑实际情况,并以高压的形式强制执行
-
跟上司吵架后,被上司带头孤立,要逼我离职,我该怎么办?
就因为一次公开的吵架就恼羞成怒,想要发动群众把人挤走?如果题主分析正确,那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领导”啊:容不下一点反抗,丝毫不顾及形象,内心阴暗狭窄。本来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却让他搞成一场政治斗争,可见其水平之低。.与“领导”发生争执,是工作中常见的事。所谓“领导”,不过是让其在
-
当工作中遇到被人针对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工作中被人针对,那太正常不过了。职场中人形形色色,性格各异,也许你觉得没什么的一句话,在对方听来就是冒犯,肯定要有意无意针对你一下;或者不小心触碰了对方的利益,让对方不爽了,针对你一下;更或者对方本身就是那种爱针对人的性格,欺软怕硬,欺新怕旧,对谁都不放过。这在任何一个单位都存在
-
跟着领导勤勤恳恳的工作,提拔时却没有自己,该怎么面对这种情况?
该怎么面对?平静面对。“领导”已经做出了提拔别人的决定,而且已经付诸实施,一般人此时已回天无力,只能默默地看着。从正面来看,也许“领导”认为你虽然勤恳,但提拔后有可能胜任不了工作,想再考察你一段时间。.抛开这也许有点虚伪的“正面”,从别的角度来分析一下。勤恳,并不意味着要升职。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