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打工者,该做的和不该做的都有什么?
可以肯定地说,埋头苦干,是得不到大多数领导的赏识的。因为所谓的工作能力,除了工作成果之外,还有情商、人际,以及对社会的正确认识,等等。除特定的岗位,其实许多单位更需要的是综合性的人才,如机变、博学(多识)、口才,等等,这样的人能胜任多种工作。再说溜须拍马的人为何“能”和领导走得最
-
工厂员工都有年终奖,唯独保安和清洁没有合理吗?
首先要说,这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遗憾的事。保安和清洁(员)的工作平时并不显眼,但在事实上为单位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护卫着单位的安全,也让我们的工作环境更加干净,让我们能够安心地工作。而他们通常也是最辛苦的,拿到的钱也往往是最少的。但往往他们的工作成果极少受到正面的肯定以及应有
-
为什么在职场上的老板、上司、主管都比较城府深、独裁、冷酷、阴险?
之前回答过一个类似的问题。当时是从正面的角度来分析的,如管理的需要、看起来很冷其实并不是,等等。今天就从反面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为什么在职场上的老板、上司、主管都比较城府深、独裁、冷酷、阴险?首先,肯定不是“都”,只能说有一部分老板、上司、主管,是存在独裁、冷酷、阴险的现象的。
-
单位的微信群又开始了拍马屁大聚会,领导喜不喜欢听又假又肉麻的恭维话呢?
领导刚开始也许是不那么喜欢的,当遇到过分假、过分肉麻的恭维话时,领导甚至会感到脸红,觉得自己的智商遭遇蔑视,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许多“领导”,基本都有过上述心路历程。.古人说“三人成虎”,同样的话听得多了,自然也就适应了,“甘之如饴”。人的智慧无穷尽,对“巴结领导术”研究颇有心
-
领导重视、他人不服的处境该如何打破?
这不是提携后辈,这是在借刀杀人啊。——让平级管平级,这既不合常识,也根本不可能施行得了。.试问,一个平级的中层经常来干涉你的工作,甚至来"安排"你的工作,你能接受得了吗?其他平级不是石头,出于自身的利益,以及为自己的自尊心着想,都不可能乖乖接受这样的变态安排。势必激起巨大的反抗,
-
如果你的下属在除夕值班期间脱岗了,被上层领导发现并批评你了,你会怎么处理?
没办法,自己作的孽自己受。首先,诚恳地接受批评。下属的问题,就是作为上司的问题,如应该有风险意识,对于下属有可能擅自脱岗这一可能性在事先有所预想,并作出相应的防范准备。从根源上讲,这是自己工作不力而导致的。其次,对下属作出相应的处理——如果下属是普通群众,没故意之心,问题就出在责
-
工作中遇到总是找茬的同事该怎么应对?
这种同事不太好和他打交道。不过,不能与他一般见识,甚至恼火上头与其争吵,这会对个人形象产生不利影响。.沉不住气、爱猜测(臆想)、为小事当场撕破脸,这都是情商不高的表现,一般发生在性格“刚硬”、自信不足的基层员工身上。——面对这样的“同事”,应该敬而远之。如果无法“远之”,而他经常
-
上司、领导面对下属、员工的不满,应该怎么办?
员工对上不满,是正常的,非常满意才是不正常的,就如同上司总对下属不满——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利益点上看待问题。如果只是部分人不满,属于正常现象,不足为怪;如果是大多数人不满,甚至已经达到消极怠工、互相扯后腿的地步,就应该反思并重视起来。.明白员工为什么不满据说马云说过:“员工离职的
-
在公司里怎样通过穿衣打扮来区分领导和普通员工?
看到这个问题,忍不住想来参一脚。身在国企,也勉强算得上是公司吧;企业属传统行业,事业单位转制而来,内部的运转以及各式规矩、习惯,依然有着浓重的体制内的味道。在这里,从着装很容易能看出一个人的职位,以及他的精神状态。男领导越大的男领导,穿着笔挺的西服的可能性越大。因为他们经常要参加
-
职场之秀:如何成为领导心腹?
如果你上司是个脑筋正常、三观正常、人格正常的人,那你只需要好好干就行,对工作想尽办法、绞尽脑汁,把工作做得无可挑剔,甚至让人张口结舌,而且善待周围的人,职商处于正常水平,那你自然是上司的心腹——不,应该说上司恨不得做你的心腹。.如果你上司是个能力平庸、嫉贤妒能、靠给人当儿子上来的
-
是不是每个在职场中的新人都会遇到一个欺负你的人?
应该是不论新老,只要身在职场,都会遇上欺负你的人,而且不止一个。职场就是社会,其中有各样人来往穿梭,性格各异、能力各异、思想各异,总之,职场中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不同程度地遇到过欺负。 新人期的欺负是正常的 尚处新人期的职场人,没有经验,能力欠缺,资源稀少,在职场处于绝对弱势地位
-
作为一个跟职场脱离三年的女人,怎样才能重回社会找回原本的职场自信?
长期脱离有竞争性的环境,自然地少了一些与社会交融的机会,对于压力生出惧怕之情,对于自身的竞争能力和生存能力产生自卑情绪,是正常的。曾经有一位相同经历的朋友对我说,她出门的时候不要说跟人交流,一度连红灯都不敢过。.怎样才重回社会,找回原本的自信?首先,拾起紧张状态长期不融入社会,避
-
对于职场中的“关系户”你怎么看待?
"关系户",一种让人毛骨悚然、又恨又爱的职场生物。他们可以什么都不干,但不会什么都没有;他们可以什么人都不尿,但又谁都不敢收拾他;他们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拿他没有丝毫办法。"关系户",也就是通过各种关系进到单位的人,有的是通过当权的亲戚(或亲爹),有的是通过搞不清的关系。他们
-
目前很多国企发展状况不错,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都怎么样?
目前部分国企的确发展得不错,当然这大部分是因为资源的优势,比如有些行业民企根本拿不到许可,只能打打擦边球。那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如何呢?国企因为"发展得不错",所以"生存危机"暂时只停留在会议上,属于看着不远、但也是个传说的传说,所以,工作效率和积极性嘛…….为什么会这样呢?从
-
对于人品有问题不服管理的下属怎么调教?
“调教”一词,映出了作为“上位者”的傲慢。调教,调理管教。但所谓的管理者只是岗位分类不同,并不是身份的悬殊,其与“被管理的下属”之间,只是工作的合作,不该用这种带有居高临下性质的词汇。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其人格应该受到尊重,尤其是自己的组员。此外,基层员工中有许多初入社会的“新菜”
-
如何应对职场上不停给你工作挖坑挑事,并且挤兑你的同事?
经常挖坑、找事,利用职权故意在工作中误导题主,导致题主出错。按一般情况来说,你们之间可能有了较大的利益纠葛。.混迹职场越久,就越不愿意得罪人,因为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得罪人的成本的确很大。主动出击去得罪人的,除了嫩菜、小人,就是利益了。可能有哪些利益纠葛呢?……你影响了他的前程。这
-
中层领导打压下属,到底是精明还是愚蠢的行为?
中层干部打压下属,到底是愚蠢还是精明,这个见仁见智吧。……先说为什么会普遍存在中层打压下属的情况。中层,看起来有点风光,还可假称为“领导”,但其实是每个单位最难过的一个阶层。——上有领导,下有员工,中有考核;要权没有,要势全无;分配利润时的雷锋人选,出现问题时的背锅大侠。战战兢兢
-
一个公司有一个大boss,下面的中层应该如何权衡自己底下的人和大boss?
大BOSS隔层打压基层员工?!除了实在闲得无事、或者性格变异外,只有一个原因:中层管不住基层,且程度已经到了不可忍受的地步,那就只好自己亲自动手。.部分中层不愿“得罪”人。有些中层因其在单位的尴尬处境(权力太小,事情太杂,资源太少,最重要的是还想“求进步”),所以非常看重“群众基
-
工程单位,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增强自己的语言能力,交际能力?
应该说,不论是不是在工程单位,思维力、语言力、交际力都很重要。不过,如果认为三者都有待加强,宜如此排序:交际力,思维力,语言力。上述三者看似同样重要,但其形成需要互为补充,一般应从最基础的部分开始。.交际力。交际,人与人相互间的往来接触。人是群体动物,人就是通过交际、交流、交往来
-
新单位如何处理好同事关系?
进到一个新的单位,对单位是什么情况不了解,对同事是什么性情也不掌握,免不了惴惴不安。……首先,态度要不卑不亢。别一进门就想抱大腿,或者想去巴结所有人,到处说好话甚至是请客吃饭。对于新人,老员工一般都是先观察,再了解,刚开始就过于热情,没得聊的时候就强聊,结果就是大家都尴尬。.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