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为领导,该如何管理下属?
最近,有个同事裸辞了。问及原因,他说部门来个新主任,要思路没思路、要办法没办法,整天挂在嘴上的除了“这单位我说了算”,就是“上面派我来管你们”。同事说,“没见过这号把自己这么当回事儿的人”。同事还说:“每当听见他说‘我就是来管你们’的时候,内心的屈辱简直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只想
-
工作中责任心太强,容易焦虑,怎么调整?
所谓的“工作中责任心太强”,其实大多是从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工作本身”有危机感而来。至于“焦虑如何调整”,能力够了,心里不慌了,自然也就不焦虑了。所以,问题还是出在能力不足上面。.“责任心太强”,大多出自对承担责任的恐惧单位原来有个同事。他总是对自己负责的那堆工作充满恐惧。他恐惧
-
疫情持续,会影响年后找工作吗?
以现在的情况看,会有一定影响。现在少部分省份疫情控制得不错,但基本都不是较为繁华的地区。人口众多的地区,“防疫”战斗依然在持续。但即便是控制不错的省份,也依然呼吁“居家,少外出”。.没有流通,难有买卖很多门店依然关闭,即使已经开业的大商场,也基本没什么生意。没生意的原因,一是很少
-
在公司,为什么能力强的人,往往最后不受主管领导待见?
感情不到,越能干越让人讨厌。.我有个同学,博士毕业后换了好几家单位,最后换到了一家大型央企,算是彻底稳定了下来。每次换单位,都是他主动换,然后单位拼命留。他非常优秀,脑袋非常好使,业务做得挺好。但业务好不是他被拼命挽留的主要原因。他除了业务好,情商也极商,非常擅长和领导打交道。即
-
公司里一个人能力很强,一个人十分忠诚,若二人只能留下一个,你会选谁?
契约关系,何谈忠诚?即使他对你忠诚,但他又实在抬不上桌面、基本派不上什么用场,且总也教不会,你又如何能做到以忠诚相报?你难道不是经常一边抱怨“TM的,弄了个废物”,一边收拾“忠诚之人”弄的烂摊子——或者,你根本不敢让他做什么大事,只敢让他擦个边。这样的“留人”,不叫留人,而叫“满
-
公司为了让我主动辞职,多方面排挤故意不安排工作,是坚持还是离开,怎么选择?
如果有更好的去处,那应该马上走,置气没意义,只是浪费时间而已。如果没有更好的去处,那就要积极地寻找。也许此时心情很差,没有力气干别的,但人生就是如此,总会遇到危机。遇到危机的时候,也只能打起精神来面对。如果个人条件不允许换工作、或非常艰难,比如年龄太大等,那当然不走,要坚持下去。
-
2020年疫情下,适合裸辞不?
家里有个亲戚,这几天直接递辞呈了。他所在的不是普通的单位,是很大、很有钱的国企,待遇不错,工作不忙,离家也不远。虽然他们单位并没有复工,单位也只要求领导过去值班,基层员工继续在家待着。当然,该发的钱、该有的福利,一点都不会少了大家的。但他还是辞职了。对这件事,大家的反应都比较平静
-
在职场中,你愿意坐领导对面,还是旁边,还是离领导最远处?
一般来说,应该往前凑,坐对面当然最不错。而且不止如此,平时只要有机会就要往前凑。只有这样,关系才能越来越近。但如果认定这人帮不了自己,或者对方不是帮人的人,甚至关系已经破裂,那自然是躲得远远的。.有次去某政府机构办事,一个处室至少20人挤在一间不足50平的大办公室,非常局促。“处
-
别的部门员工私下找你,想来你的部门,你怎么办?
题主说:“想来员工”的部门领导新晋升,且推荐此人负责一部分管理业务。此人离开的理由,是“和领导干活太压抑!”要是这种情况,如果你和这“想来员工”没有深刻的交情,还是尽量不要接的好。否则,有可能无缘无故就得罪了人。.如果他与部门主任关系不好,可以接收要是他们已经两看相厌,就差大打出
-
自己很努力工作,但是上司和领导总是不能发现自己的努力和上进,怎么办?
发现了又能怎么样呢?如果能给你更好、更有发展力的工作也行,如果“发现”的结果让你当老黄牛,那还是自己玩吧,还能少受点精神上的暴击。努力是自己的事、需要一直坚持的事,也是能给自己带来无数好处的事。这与“上司和领导的”发现无关,只与自己的前途和理想有关。.努力,并不代表一定能出成果努
-
公司许多人说,疫情期间既是老板考验员工的时候,也是员工考验老板的时候,如何理解?
那是,如果不碰上大事,你哪能知道对面坐的人心里是怎么想你的,又会怎么对待你。平时没事的时候,大家都是乐乐呵呵,开开玩笑,互相推搡一番。只有遇到深刻影响个人利益事件的时候,各人的“真心”才会毫不掩饰地露出来。当然,想掩饰也掩饰不了。.困难突然来临,解脱无能,单位希望得到关爱与援助只
-
为何越来越多的公司放弃了扁平化管理?
所谓“扁平化管理”,即减少管理层级的二层式管理模式,目的是为了提升管理效率。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由一把手管单位的全部人员,没有中间管理层,所有人向一把手直接汇报、只接受一把手的指令。而支撑这种管理模式的,则是许多被细化、带有严厉追责条款的制度文件。这种管理模式当然也有优点,今天在这
-
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每天上班都很害怕去上班,害怕今天被领导骂,害怕工作做不好等等?
不能驾驭环境,自然会生出恐惧之心。等一切驾轻就熟,自然不会再有这种情绪上的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这工作实在不适合、不舒服,不防想办法换一个。世界很大,机会很多,世上没那么多的死胡同。.工作难以驾驭,又找不到方向,自然会心生畏惧工作从不熟悉到熟练有一定的过程,没人能一接触陌生
-
我对下属很照顾,但下属不领情。为什么?应该怎样?
不领就不领吧,对你没什么具体的防碍。至于“怎么办”?则要看你的具体需求了。一般来说,从此平淡对待,是最好的办法。总之,这不是什么值得烦恼的问题。.单位有个小领导,曾经有次年底,为了替下属争取奖金,差点跟上面翻脸了。最终上面给了钱,皆大欢喜。发钱的时候,因为他那年干得非常多,所以拿
-
在现在疫情的形式下,为什么还有人选择主动离职呢?
如果当事人经济条件允许,其实也不难理解。他或者觉得命更宝贵,或者在疫情期间有了别的思考和打算,或者已经早有打算,或者打死都不想在这单位干了......总之,虽然现在是这个形势,虽然接下来有可能工作不像以前那么好找,但离职带来的“损失”,也在可承担的范围之内。.为安全计,不愿近期到
-
在一家公司上班,没有工作合同和文字说明能要到工资吗?
劳动合同是双方存在劳动关系的其中一项证据,不是唯一证据。其他还有许多证据,能证明和单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如:能和这家公司拉得上关系的签名、同事证言、在公司工作的照片、工资发放银行流水;以及各种的录音,如应聘时、进单位时、工作时、交涉劳动合同时、单位为你发钱时,等等。一般来说,只要
-
工作中为什么领导宁可提拔不如我的人,也不提我?
原来单位有个部门。那部门的主任,非常宠幸一个小子。那小子要啥没啥,除了会哄他高兴,没有任何别的优点。主任把那小子提拔起来,让他做自己的左右手,让他负责非常非常重要的工作。结果那小子只会当狗、吹牛,却不会干正事。他负责的业务很快出了巨大问题,主任因此受了处分,还被全系统通报。主任没
-
一个人距离退休只有2年多,却经常受到领导刁难,你会怎么处理?
一般情况下,单位不会对一个马上要退的老人使脸子、找事情。因为这明显不划算嘛,对领导的名声很有影响,对单位的团结有影响,对工作的正常开展有影响。如果碰上个硬货,领导还得吃不了兜着走。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林子大什么鸟儿都有,单位多了也难免碰上个脑子不清醒的。那么,该如何处理呢?.去他
-
有个女同事老是背后“捅刀子”,时时刻刻都在套路我,该远离还是抗争呢?
抗争,当着面干,是为了方便她更好地套路你吗?你一没准备二手里没东西,又要如何抗争于她?再说,只是同事关系而已,用不着“抗争”,太抬举她了。只需静观、远离就好。时机成熟之时,给她一记猛击;时机不到,那就抓紧时间做自己的事。等你足够厉害了,她连给你提鞋都费劲。.先找出背后套路的原因这
-
在面试,老板反复跟你强调公司最大的特点是稳定说明什么?
那可能除了稳定,这单位没什么别的可拿得出手的优点了。比如钱,比如发展机会,比如更好的工作环境......员工期待的他一概没有,就剩“稳定”了。而更大的可能,是这单位要啥没啥。.说明老板搞不好是个大忽悠一般来说,被称为“老板”的,是不敢跟人说“我这很稳定”的。以现在的市场经营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