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有的优秀员工不喜欢公司搞集体聚餐等集体活动,而混日子的员工却很喜欢?
也不是绝对就这样,有些人爱热闹,那就爱去凑凑;有些人喜欢安静,那这种事就跟上刑一样。但让一个优秀的人(努力,聪明,业绩突出)多次的参加这种没营养的活动,换成谁都会觉得崩溃。而某些“混日子”的员工,也就是那些平时上班哈欠连天、下班猛虎出闸的员工,这种活动正好可以换换心情,还可以干点
-
职场中,该怎么面对领导的打压?
打压不是什么大事,凡是上过班的都免不了遇到这种事。只要应对得当,还是挺好解决的。.先分析原因打压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领导的性格、人品存在大大小小的问题,有的是成为利益的牺牲品,有的则是因为太过能干,让领导觉得心中怕怕。搞清楚原因,才好对症下药。应从领导的性格、品德、能力等各方
-
你安排下属去完成任务,而他完成后直接越级上报,请问你怎么处理?
不要冲动,冷静地处理为好。若被愤怒冲垮了理智,则有可能将事情搞得越发糟糕。.你和更大的领导之间的关系可能出了问题原来单位有位同事,他很能干、很勤奋,也很善良。他的下属里面有个二世祖,眼里从来容不下任何人,经常公开讲“我从不认为谁是我的领导”。对此,同事只是笑笑,从来不说什么。那“
-
公司新来的领导为了立威,经常和我对着干,他还是老板的亲戚,我该回避吗?怎么办?
他立他的,你在旁边做吃瓜群众,搬起小凳子看笑话就行。有句成语叫“势不可挡”,他现在正在兴头上,你不让他发挥出来,甚至还要捣乱,让他的雄心壮志使不出来,让他总觉“处处受阻”,他非得跟你拼命不可。就算他将来自己把自己作失败了,也会把失败的原因归到你头上,想方设法找你的事。所以,惹不起
-
原部门经理把我调到另外一个部门经理手下,他是什么意思?
不想要你了,所以把你调走。如果想要你,怎么都不会调走你,更不会主动调你走。.题主说:与忍了三年的小组长发生冲突,被小组长诬告到上面;小组长是上面的人,且受上面的关照;(题主)主动向上面要求调岗,上面同意,并把题主推荐到竞争部门;上面知道题主能力强。.题主问:上面这是什么意思?(明
-
你有什么要告诫给职场新人的经验?
少说多做,进步最快讲一段亲身经历吧。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吵吵,也就是埋怨。埋怨单位处事不公,埋怨周围人太差劲,埋怨自己怀才不遇.....总之,一肚子怨气,怼天怼地,唯独没怼过自己。有次,一位长者对我说:“你的问题,是话说得太多,而书读得太少。”(他直接借网络名言,不带
-
领导说:公司看好你,加油干。可是一直没有得到提拔,怎么办?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领导这么“爱你”、花力气来“看好”你,不是因为你很有魅力,而是因为你能干活,又好说话,又年轻。领导觉得要想办法“激励”你,你才能干得更起劲、更专心,也更敬业;领导觉得你也吃这套,所以他说话的样子也挺真诚。这叫“精神激励法”,也就是用语言说得对方热血沸腾,觉得
-
单位里遇上频频给你下套的人,怎么应对?
“有仇不报非君子”,这种人不收拾停当,他会一直搞你。所以,有机会时,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狠狠地回应他一番;即使没机会,也要创造机会。但行事要谨慎、机密,还要富有技巧,不能一概硬怼。.不能指望坏人变好,不要给他们以怜悯之心关于坏人,季羡林老先生说:“根据我的观察,坏人,同一切
-
发现和老板的价值观相差比较大,作为中层,老板让你管员工,又不给你子弹,咋办?
老板想让你当他的盾牌,为他挡子弹、顶风雨,以达到“更好地管理”的目的。但老板又不想给你什么实际的权力,因为那代表风险、代表失控。至于“咋办”,这没什么不好办的,慢慢干就是。.不给子弹,大多是怕你坐大一个人手里有了权力,那想要利用这权力的人就会慢慢聚拢而来;一个人手里有了资源,那想
-
公司想裁员不赔偿,就给我们十几个员工放长假,不说什么时候上班,说等通知怎么办?
等通知也有个等法,不是说回去干等着就行。这样只会把自己等进去,应该掌握一些证据性的东西。如果想让单位主动解除劳动合同并作出经济补偿,那可以采取协商,依法仲裁、起诉等办法。总之,不能只是“等着”。.要掌握单位方面让“回去等”证据不能说单位让回去“等”,就转头回家等着,那也许会被单位
-
公司领导一直给你谈理想,却从来不涨工资,这种情况该不该离职?
谈理想又不用花钱,自然要大谈特谈;涨工资会增加成本,自然是能不涨就不张。至于要不要离职,则要看现在的实力,以及单位是不是值得留下。.人都爱少花钱多办事基本每个单位,都会对员工进行经常性的激励活动,如“明年要是效益好,大家一起去美国旅游”、“好好干,明年让你挣一百万”,之类。面对这
-
技术人员认为自己技术方面很牛,不服从行政管理怎么办?技术人员又是公司很难招聘的?
有可能不是技术人员“认为自己很行,所以很牛”,而是单位的管理制度可能有些不人性化的地方。兼之“物以稀为贵”,如果这种人才很难招聘,那他们傲气一点也是正常的。这是市场需求导致的正常现象。所以,应从多方面查找问题,而不是一味怪责“不服从行政管理的技术人员”。当然,单位只要不担心士气降
-
在公司被同事嫉妒怎么处理?
先乐呵一阵子再说。乐呵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低调,记得“偷偷乐”,不要当着人面笑出来。接下来,就要开始更加低调的生活。记得,一定要低调。.嫉妒,往往隐藏着实质性的风险对当事人来说,有人嫉妒是一件爽事,感觉自己很优秀,感觉自己比周围人优越许多,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但作为身在“竞争意味满
-
进入当地国企工作,同事之间每天都是明争暗斗拉关系,弄的我经常无法工作,该怎么办?
没办法干,那就放慢速度,把省下来的时间用到观察和思考上面。越复杂的环境越能锻炼人,从长远来说,这段经历其实能帮到你。.国企大多斗争激烈国企因为人员流动较小、工作压力相对较小,且“官场文化”较为盛行,所以往往闲人很多、矛盾很大,且搞人的手段复杂多样。因为整体环境就是这样,所以身在其
-
你的下属跟你的上级私交甚好,工作中下级对你有恃无恐,经常对着干,你会如何处理?
和“上级的上级”私交甚好,不构成对着干的必要条件,除非是疯了。而且这样容易让“私交好”的领导受牵连、难受,甚至被人有意地制造出什么难听的话来,搞得不可收拾。所以,凡是有点理智、有点情商的人,都不会这么做。如果这个“与自己的上级交好的下属”总是和你对着干,那有可能,你已经把他逼急了
-
部门领导挖坑下套,还组织同事孤立冷落你,该怎么办?
只不过一个部门主任而已,不足为惧。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差到这个地步,以至于他连脸面都不要,使尽手段想要搞你走,那基本可以放弃“和平处理”的幻想,该干啥就干啥了。.主任已经陷入魔怔,关系缓和的可能性不大做领导的一般都会讲点素质、要点脸面。这不是因为他们本身素质高,而是因为他们要顾
-
有人把他和领导在一起工作时的照片发到单位群里,逢人就说和领导的关系好,你怎么看?
当傻子一样看,除此没别的看法。.真正有底气的人不会搞这些中国人向来讲究“韬光养晦”,也就是“隐藏才能,不使外露”。为什么呢?一是真正有才的人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的那点才其实不算什么;二是怕树大招风,以至招来灾祸,被暗箭射中;三是人心难测,有才能的人难免受人妒忌,太过张扬会
-
在公司里得罪了领导,受到排挤,每天工作都不顺心,就是提不起勇气去辞职,怎么办?
有时候你不逼自己一把,真不知自己有多优秀。得罪领导被排挤的事很常见。很多时候,即使你没得罪他,他也会来排挤你。所以,这不是你不好,这是环境的问题,这是职场的通病。.每天都不顺心,那应该考虑离开的问题单位不会只有一个部门,领导一般来说也不会是最大的领导,如果不顺心,那最先考虑的应该
-
离职给用人单位留面子离职原因写个人原因,但是遇到的所有单位都抹黑你,怎么办?
离职时一般是要写“出于个人原因,现辞去在贵单位的工作”,这是对曾经供职过的单位的尊重,也是给自己在离职时行方便的手段。如果你写“单位坏人太多、工资太少,所以要走”,那在离职交接、办理离职证明时,有可能会被报复。比如交接时故意找事,比如在离职证明上写“表现太差,所以辞退”。.至于单
-
为什么多数情况下管理一严,员工就会辞职?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裸辞了。他工资挺高,高于我们所有人,一直被众人羡慕,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很是震惊,纷纷前去“关心”他。原来,单位换届,来了个新的一把手。那人一上台就搞了许多把所有人捆绑起来的制度,人们没了自由,也间接的没了尊严。朋友忍了一两个月,后来觉得实在不能忍了,就裸辞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