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主管辞工不批,他说她们公司没有辞工这回事要走就自离,说不服就去劳动局去告!有什么办法怎么才能辞工走?
他让你去告,你就去告好了,保准立马告得他灰头土脸。“他们公司”再大,也要受中国的法律管理,不可能自立山头、自成一派。所以,说这话的人不是无知,便是觉得你无知。所以,他让你去告,你就去告好了。.辞职是正当权力,受法律保护,不受“公司规定”制约某大国企,一员工要辞职。主任不知道为何要
-
直属上级领导故意打压下属,害怕有能力的下属超过她,各种手段,下属应该怎么做?
装傻充愣,主动退让,实在不行就迎头赶上,当面开撕.....总之,只要办法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上级领导”。.出头的椽子先烂,别在一个不行的集体里太过显露能力下属能力太强,上级肯定会心慌意乱、心跳如小鹿乱撞。上级心慌的不是下属能力更强,上级怕的是被“能力更强”的下级干掉,将来有一日
-
公司老板提升我为部门主管,可是分给我的员工都是领导亲戚或朋友,管理不了,怎么办?
那只有硬着头皮上了。同时,也得做好“往死了干,干死了算”的准备。同时,也得做好“改变体态”的准备:腰弯一点,膝盖曲一点,眼睛眯一点,唇形向上一点。同时,脑子要更活一点,口风也要更紧一点。说简单一点,就是“温柔,会哄,勤快(自己),多想,少说”。.温柔就是别摆领导的架子,把姿态放低
-
在公司,最令人心寒的事是什么?
没那么多“最”,只有“更”。.越干越让你干有些人比较勤快,或者比较小白,所以干工作不惜力、不计报酬,基本上做到了“来者不拒”。“三番,五次”之后,周围人摸准了这家伙的脾气,开始有意识地把工作往这个“来者不拒”的人身上推。当然,能推出去的,基本都是自己不愿干的,如累的、出不了啥成果
-
跟一帮水平相当的人共事好,还是跟一帮水平不如自己的人共事好呢?
从个人安全、自尊方面考虑,绝大多数人不愿与能力比自己强的人共事。个人安全,是指自己会轻易被能力强的人抢走机会、踩在脚下,甚至被他们搞得没了饭碗。也在此,就有非常多的能力还不怎么样的所谓“领导”,对那些能力比自己强、或有可能比自己的强的“下属”,拼命的打压、排挤,想把人家赶出单位,
-
开会时领导不批评迟到未到的,却训斥已到早到的是何道理?
领导可能心情不好,比如刚被他的领导痛骂过,或者刚听说有人在背后骂他。或者领导本来就看那个“早到”的不爽,就是想折磨他一下。至于理由?对于这种领导来说,很多时候可能不需要理由,他想干嘛就干嘛,“这单位我说了算”。.可能领导刚被上面骂过,所以心情不好领导虽然是领导,虽然可以在“下属”
-
我因为一些小事得罪了公司领导,他嘴上说不在乎,可是背后却找其他员工整我,怎么办?
领导派狗腿子来整你,那你就抓着狗腿子往死里干,不干到死不罢休,干死了还要再踩上几脚、骂上几通......一番操作下来,不信“整人领导”不打心眼里害怕你。.一般来说,领导表面都会“很大度”人都是要脸的,尤其是领导。“脸”就是他的口碑、他的名誉、他的无形资产,是他向上走的外在保护层。
-
领导交给你任务那是信任你,如果你做错了怎么办?
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态度端正,别一味推卸责任,且勇于承认错误、勇于承担后果,那这次就没白做错。下次记得更认真些、更仔细些、更聪明些,就行了。.做错很正常,没人永远正确、准确、精确就像我们上学的时候使出吃奶的劲儿也基本拿不到满分一样,干工作时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出现
-
公司经常在员工里树立优秀典型,可这些工作突出的员工却被别的同事排挤,是什么原因?
因为看不惯,因为不舒服,因为心里难受,因为不服气,也因为隐隐的害怕。总之,那些“林子里更高的树”,总是要承受更多的风雨。.因为看不惯大家都是人,大家都干着同样的活儿、做着同样的事儿,凭什么他们成了优秀、而自己只是“一般”?如果“优秀的人”比自己优秀得多,也就罢了。但事实上,员工之
-
有人说,一个好的管理者性格一定讨人厌,认可吗?
几个人讨厌讨厌,是没关系的,也是正常的。如果被普遍讨厌,那只能落个众叛亲离、难受非常的结果,所有人都没什么好果子吃。人不是没感情的机器,没人会真心帮一个让人讨厌的人。所以,如果想当个“世人皆醉我独醒”的管理者,那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能力是不是完全足够、人格魅力是不是炸裂到爆棚。否则
-
“结果是给领导看的,过程是自己苦撑的”为何一些领导只要结果而不关注过程?
如果这“关注过程”是指关注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努力、汗水,那领导可能没那个义务。如果这“关注过程”指的是领导在工作中并不作具体的指导、出问题只会一推了之,那问题在领导身上,而不在过程身上。。此外,过程并不完全等于结果。结果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工作时的方法、方向,以及期间发生的不可控因
-
一个成熟的主管,在什么情况下不应该帮下属?
小事不用处处过问既然出来工作,而且都是成年人了,肯定具有一定的基础知识,也有一定的工作方法。同时,每个人都对“自主性”有着不同程度的渴求。如果上司处处过问、事事监督,只会让人觉得气馁,觉得自己的智商和能力隐隐约约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犯。只要产生这种心理,就会不由自主地开始磨洋工、混
-
有人说“职场中,工作好不如平台好”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对于个体来说,环境的作用无比重要、影响巨大。如果只是想混混日子,那有个好单位(稳定,收入还行,单位破事不多)再幸福不过。但如果想要有所发展,即使有个“好工作”(单位不错)、“好职位”,但如果环境很差、或机会太少,那这工作对他其实负大于正。所以,“工作好不如平台好”,还有有一定道理
-
领导让你去坑害自己的竞争对手,你会去做吗?
原来单位有个大神,非常之能干,人际能力非常之强大。总之,他业绩亮到让众人失色,他的人脉强大到让人害怕。也因此,他的领导非常害怕,怕被他一巴掌打下宝座,从此沦为二线人员。虽然大神为单位挣了很多钱、扛了许多事、为领导分了许多忧,但怎么也敌不过领导心中的恐惧。因为,领导派了他的两个“亲
-
远程办公的难点在哪里?
事发突然,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也为了大家的安全,很多单位仓促进入在家办公模式。因为这还属于一种新兴事物,一直以来习惯于聚集办公的大家有点摸不到门道,所以操作起来,难免磕磕绊绊,问题多多。.协作没有面对面时顺畅现在许多工作可以在网上干了,有些工作也只能在网上干。但不可能每个岗位的工作
-
因为封路在家在线办公,遇到老板故意刁难,大家会怎么应对?
既然是在家办公,又不用面对面,理他都嫌累得慌。老板故意刁难,有可能是因为最近疫情的原因,搞得他在精神和经济上双双紧张,只好拿“老实人”来泄泄愤,好让自己轻松一些。当然,也有可能是别的原因。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在当下全国流通不畅、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考验的时刻,面对老板的故意刁难,只有
-
公司老板提拔我以前的下属做我的主管,我和他有矛盾,现在他经常找我麻烦,该怎么办?
以前人家被你干,现在你被人家干,很正常不是吗。只要在江湖上混,这种事哪能免得了。现在“前下属”奉行“有仇不报非君子”的方针,开始公开找你的麻烦、抄你的后路,躲避明显已经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迎头赶上了。.新官怕硬茬,可以跟他私下聊聊虽然是老板提他上来的,但并不代表他可以像老板的儿子一
-
有个小心眼,装腔作势,凡事夸大其词,打压排挤人的领导怎么相处?
职场人有各种,如果运气不好,真碰上这种人,自己又暂时走不了,就只好应付、周旋了。怎么办呢?.他若心眼小,你就要有耐心小心眼,来自不自信、过于自卑,以及生活中不断的失败经历。而不自信,其实根源于对世事、对工作的不了解、不透彻。既然碰上这么个人,那就要拿出对待家中小孩的办法,耐心、细
-
公司里的同事喜欢打听别人的隐私,你越是回避,有些人却越来劲,问个没完,该怎么办?
笑笑,不再理会。这种行为一定要制止,否则后患无穷。当然,制止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要凭空又得罪一个人。.原来单位有个女同事。她是有名的爱搬弄是非、爱挑拨关系,大家对她很是头疼。她年龄不小了,学历也不低,老公学历也不错,但不知为啥有这么个习惯。每当单位来了新人,大家都要告诫新人,千万不
-
一名员工很听话但能力有限,一名性格内向但能力不错,该提拔谁?
你需要什么样的人,就提拔哪个。比如需要听话、“忠诚”,平时能哄自己高兴的,那就选听话的。至于他能力不行的部分,就用“听话”来弥补吧。比如需要把企业做到更好的,那就提拔能力强的。虽然他性格内向(也许是人家不爱搭理你),但忍忍也就过去了。总之,选自己最需要的那个,就没错。.单位原来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