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忍无可忍向领导汇报团队里小人横行的现象,领导反倒觉得你有问题,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回去继续工作呗。把“小人横行”的事忘了,也把领导的态度忘了。只要记得“想尽办法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好。至于“忍无可忍”,如果实在忍不了,那就转身离开;如果实力暂时还不允许转身,那就得先忍着。.小人横行,领导当然知道,只不过他“另有想法”而已领导站得高、望得远,团队里面
-
我在厂里上了十年班,不知怎么得罪了主管,处外针对我,今天还把我调岗,我该怎么办?
不一定非是得罪过他,他才来处处针对你。很多时候,打压就是来得莫名其妙。如果是不合理的调岗,可以拒绝。拒绝不成,可以找更大的领导;当然也可以暂时忍下来,以谋后动;这要按所处的情境、新调的岗位分析。总之,一个主管而已,没什么可值得担心的价值。.处处针对,不一定是得罪过他职场的人太多、
-
朋友31岁,在领导即将提拔他为主管时,向领导提出了离职,领导不同意,你怎么看?
31岁,还是非常好的年纪,只要他肯干,有大把的机会等着他去寻找。至于所谓的“主管”提拔,如果单位不怎么样、工资不怎么样,外加没什么权力,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诱惑力。至于“领导不同意”,只要不是事业、公务员身份,或有什么特殊的(合法)约定,就不存在同不同意的问题。.相比前途,一个主管并
-
公司里有一些挑拨离间的下属,面对这类员工该怎么管理呢?
图的是把单位搞得乱七八糟,自己好从中得利。至于该怎么管理?这种缺乏努力心、同理心的人,很难听得进人话,沟通基本无用。一般来说,没法管理,只能隔离。.能力差,但又好得利,所以只好搞事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蛋只有缝隙,苍蝇才好找到可钻的空子。对爱好挑拨离间、总是左说说右说说的员工
-
马上就要离职,走之前你要向那些欺负过你的心机同事说什么?
我走了,你慢慢干!你欺负过我的事,我不会忘记的,将来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好看!别以为你欺负我的事没人知道,老天爷长着眼呢!祝你幸福!......诸如此类,大致出不了这些圈。这一句句,都带着(被人算计走的)不甘心、(没打赢的)难受、(听起来气量太小的)气愤而那个曾经欺负过你的心机同事,
-
工作多久后辞职比较合适?
不适合自己的发展了,或者看不到希望了,就应该马上止损,而不是死守着“应该”,浪费宝贵的人生。时间,永远不会因为“应该”而停滞。.单位原来有个应届生,各方面条件不错,人也勤奋。转折发生在他工作半年,他所在部门换了新的领导后。新领导觉得他是个新人,经验不足,且情商不足(不会巴结自己)
-
领导讲话算数,那是激励员工;讲话不作数,那是欺骗。这话对吗?
哪有那么多算数的时候,想太好了。领导如果真有那个能力,他早都上天了,哪有工夫来激励你。也谈不上什么欺骗,他只是说了些“愿景”、“希望”、“前方”而已,又不是白纸黑字签成协议、事后又翻脸不认账。而且,大家都明白那是“激励”,所以都不当一回事,你说你的,我玩我的。如果你信了,为了他的
-
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软弱不会维护下属权益的上司,喜欢自己做老好人?
很少有能维护下属权益的上司,因为那需要能力、实力、善心,以及巨大的勇气。这个很少有人能做到,能做到的也未必下场有多好。所以,不要责备“软弱、不维护下属权益”的领导,他们并不是想让群众记恨,他们更多的是无奈。.“做老好人”是一种自保的手段,不是弱点一个与周围(上下、左右)搞不好关系
-
自己的领导针对你,但自己并没有太出众的能力,没有直接裸辞的资本,我现在该怎么办?
关于针对的事,沟通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如果你愿意诚恳地与他沟通,那至少,你们的关系可以缓和一部分。当然,不要放弃能力的加强工作,要比别人努力十倍、百倍才行。.能力实在太弱,弱到难以离开,那就先忍如果能力十足,那不要说有人针对,就是没人针对,也会时时刻刻想着离开,去更好的地方干更
-
工作中自己尽心尽力做每一件事,却得不到重视,应该辞职吗?
题主说:自己本身干得不错,但总是得不到认可。因与总监在言语上有了冲突,被分走最好的工作,同时被各种欺压、暗示。题主问:对于工作没了动力,每天都不开心。要辞职吗?.关于“工作得不到认可”自觉做得不错,但在单位总是得不到正面的肯定、适当的回报,令人气沮。这种事其实挺正常。每个人都更关
-
领导处理事情,明确和你说,这件事情让你受委屈了,你会怎么办?
他处理不了,或不愿处理,自然要说这种废话,安慰一下你,顺便安慰一下他自己。这种话说再多都是废话,只不过是不愿为你做主的一种场面话。他宁愿看你明着吃亏,能、但是不愿出手相帮——虽然他能帮,但他觉得可以牺牲你的利益。.至于“怎么办”?当场问他:“既然如此,单位给我什么回报呢?”如果领
-
员工辞职后删了老板微信,是现实冷漠,还是人无情,你怎么看?
不删,难道留着过年收红包啊。如果本来感情就不好,现在又没了劳动合同的关系,那留着这微信已经没有意义,删了还显得真诚些。如果在职的时候被老板各种折磨,看见老板微信头像就有一种想死(吐)的感觉,那只想立刻把他删掉不是吗?.是不是冷漠,以“感情”定某部门开会,主任吐槽说有个刚辞职的员工
-
同事跟其他人讲你坏话,被你当场听到你会怎样处理?
题主说:听到平级、普通关系的同事说自己坏话,因此直接点破,结果那同事说“我知道你在”。题主问:如何处理此事?与这人今后如何相处?,被你直接点破,对方也只能硬着脖子认了每个人都在背后说过别人的坏话。说的时候当然轻松且高兴,但要被人当场抓包,那真是羞愧到没边儿,也想不出办法应对。这个
-
在一个单位里若自己的能力超过领导但得不到重用,该怎样进退?
能力超过了领导,领导当然不可能重用你。你本来能力就比他强了,再重用你,难道要等着你来接他的班啊。不要说他离退休还早,即使他马上要退了,也不可能弄个比他强的来接班,到时候做出成绩让他“退休以后也脸上无光”。至于“该如何进退”?这种情况下,只能“明退,暗进”了。.每个人都要生存,领导
-
你会为“五斗米”向职场中无知、自大的上司折腰吗?为什么?
你“折”的是米,而不是上司,所以别有心理负担。如果上司“无知,自大”,在自己能力足够、可以随时潇洒走人的时候,自然不吃这“米”,因为既难吃,且吃不饱;但要是能力还不足以支撑自己任性而为的时候,这种“无知,自大”的上司,其实是你的福音。为啥?因为这种人太好忽悠、太好糊弄,正好适合作
-
公司让我管理刚招聘的新人,但是这些人不愿意受苦想辞职,老板说我不会办事,怎么办?
为啥招新人来“受苦”呢?难道这单位提倡的是“受苦文化”吗?再者,如果单位提倡受苦,招聘的时候就应该提前说清楚、具体描述清楚,而不是把人弄进来了,才说“要受苦”。至于老板说你“不会办事”,估计是觉得费了力气招了些人来,结果你一个都没留住,让他费了力气又赔了钱,单位还没任何产出,自然
-
公司有一个主管干了十七八年能力差,电脑盲,赖着不走,你怎么看?
一个人已经为单位干了十七八年,居然说人家“赖着不走”,这单位真是让人觉得害怕。别把单位的管理问题归咎到“没能力员工”身上好吗?过河拆桥,只能让别的员工寒心,绝不会聚拢人心。.对个体来说时间即成本,为一个单位干这么久,已经贡献出了他的黄金期单位可以慢慢发展,但个体却是以时间为最大成
-
公司里总有个别人觉得自己能力比领导强,不用心工作爱搞事情,和领导对着干,怎么办?
领导不能服众,能力比他强的员工当然不会服他,难免对他的决策、决定、决议有意见。把这“意见”往好的方向理解,就是“意见和建议”;如果往坏的方向理解,那就是“对着干”。如果领导爱搞事,专门打压那些能力强的,那能力强的自然没法工作——首先要自保,才能谈别的。自己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
跟主管辞工不批,他说她们公司没有辞工这回事要走就自离,说不服就去劳动局去告!有什么办法怎么才能辞工走?
他让你去告,你就去告好了,保准立马告得他灰头土脸。“他们公司”再大,也要受中国的法律管理,不可能自立山头、自成一派。所以,说这话的人不是无知,便是觉得你无知。所以,他让你去告,你就去告好了。.辞职是正当权力,受法律保护,不受“公司规定”制约某大国企,一员工要辞职。主任不知道为何要
-
直属上级领导故意打压下属,害怕有能力的下属超过她,各种手段,下属应该怎么做?
装傻充愣,主动退让,实在不行就迎头赶上,当面开撕.....总之,只要办法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上级领导”。.出头的椽子先烂,别在一个不行的集体里太过显露能力下属能力太强,上级肯定会心慌意乱、心跳如小鹿乱撞。上级心慌的不是下属能力更强,上级怕的是被“能力更强”的下级干掉,将来有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