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被公司提拔,但不是很自信该怎么办?
几乎每个人走上更高一级的岗位的时候,都是不自信的,心里都是打着鼓的。但在“正确地工作”一定时期后,不但“不自信”的问题得到解决,在能力和个人素质方面也会有不小的增长。所以,只须“正确地工作”就好。.刚上任的时候谦虚一些往往越不自信,就越怕被人看出来,所以说话做事就带了些逞强、不懂
-
如果你的领导恶意排挤你,见面还笑脸相迎,虚伪至极,你会怎么办?
他虚你也虚,以虚对虚、虚虚相应、虚里藏针,必要时针尖对麦芒,不就行了。排挤不分恶意好意,排挤就是排挤,就是不怀好意。笑脸相迎,则是领导为人的“艺术”,证明他对你还有所忌惮,或者对他自己的“地位”还不是百分百自信,所以不敢太过得罪你。.至于“怎么办”?以“虚”,对“虚”,就好。私底
-
今年会不会出现最近几年最严重的离职潮?
也得有人接,才能离得了啊。现在好多大企业变相减薪、裁员,一些撑不下去的小企业则直接关门,哪有多余的岗位招新。而基本没受影响的企业的数量则少之又少,如果内部没有大量的离职,即使招新也很有限。就业市场在短期内看来是狼多肉少,出现“离职潮”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太大。.人可以单身,但不可以没
-
在职场被别人”背后捅刀“怎么办?而且你也大概知道这个人是谁,你该怎么办?
捅就捅吧,没被“当面捅”,已经算是一种成功了。比如本人所在单位,就有一个特爱捅别人刀的,后来遇上个硬茬,被人经常当面捅。至于“该怎么办?”当然是先装出一副笑脸,等有机会再狠狠地捅回去了——没机会之前,还是要装着。.每个单位也许都有这几样人:一样:没别的,就是坏这种不分男女、不分年
-
职场中,为什么有的老实人反而人缘很差?
太过死板,不知变通,不会聊天,没有权势,对别人用处不大,自然人缘好不到哪去。职场这个地方本质上还是个欺软怕硬、对着强权磕头的地方,性格越软、越是老实,就越难得到他人的理解与信赖。不过,人的性格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如果是因为“老实”而招人不待见,其实也无所谓。.原来单位有这么两个人
-
一个企业要倒闭有什么前兆?
多么好的企业,也会被不负责任的、没有能力的、心思不在企业的“领导”给彻底搞黄。至于“倒闭前有什么征兆”,其实这“征兆”从很早就现出端倪。.一把手无能、无力,且无用无能,指工作能力不行,业务提不起来,扩展更是无从提起;无力,指面对复杂的经营形势,毫无作为、毫无思想,只是束手无策;无
-
本人今年毕业,但是找工作的时候去办了个假的六级证书,入职了一家企业,现在很后悔,离职和坦白哪个好点?
只需提供了对得起报酬的工作即可,其他不用放在心上。.单位更看重态度和能力招人的时候,单位也许要求多多,比如要求名校、名专业、在校期间有过什么样的经历,之类。但在新人入职以后,之前要求的关于学历、资历的那些,都将停留在之前。招人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找到合适的人帮单位做事。现在既然找到
-
下属老实温吞、创造力弱,作为部门经理的我把他辞退了,现在公司面临赔偿,我有责任吗?该怎么办?
面临赔偿,那就是违法解除合同了。如果你是经过授权的,那你没责任,顶多难听一些,毕竟闹出了事嘛。如果你是擅自干的,那你肯定有责任了。这是单位,又不是你家开的小店。至于“怎么办”?那就要多方活动了。.有授权,就没有责任如果在辞退之前,上报了相关部门,并得到了批准。离职时手续完备,该你
-
新来的同事,领导让我带,安排了几次任务都推托,还管吗?
他要实在不愿意干,那就由他吧。难道你能抓着他的手带着干吗?即使能抓着手干,但他的心要不在这,也没什么作用不是吗?不过,还是要和你的领导沟通一下此事,看看领导的表现或者意见。.不愿干的,怎么都不会干国企有很多这种员工,让他干活是不可能的,让他少拿钱也是不可能的,让他来早点、少旷工也
-
为啥有时候刚到新岗位的时候,别人对你特别热情,要辞职了,人家就对你特别冷淡?
你都要永别了,他们还对你客气干啥,难道等着你改天请吃饭吗?他们知道你不会请,他们也没太多兴趣去吃请——就单位那堆麻烦事,已经够他们糟心了。这再正常不过不是吗?如果你要走了,大家还对你热情,那只能证明一点:你这人还有可利用价值。.本人有个同学,曾经讲过这么一段让他感觉惊讶又伤心的事
-
作为老板,如果让员工每天写工作日报,每周写周报,每月写月报,会不会被骂?
被骂应该不会,跑掉一些能干的倒是有可能。做企业不能太过形式主义,不能老想着用什么手段把员工控制住,而是要想办法更好地经营、想办法把能人留住。毕竟,现在是“流动社会”了。.首先需深度论证“日、周、月”的科学性、可行性如果每月总结、分析一次工作,那是可以理解的。时间太长工作容易混杂,
-
刚提离职,领导立马变脸,说你各方面不行,你怎么看?
怎么看?只能庆幸自己做出了明智的选择了!没有别的。这种连变脸都找不准场合的领导,还理他干啥,利利索索再见吧。.亲戚家有个小姑娘,没啥社会经验。但贵在认真、聪明,还是挺讨人喜欢的。她刚开始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老板是个三十多岁的女士。本来相处都挺愉快,结果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小姑娘对人
-
品德优良能力突出的人在职场中如何才能不被排挤?职场中“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不想被排挤,那只能扔掉一些不适应环境的东西,比如过度的善良、比如对人性的过高估计,等等。不想被“劣币”驱逐,那就要变得更加敏锐、更加富于变化、更加适应社会,而不是抱着“从书本上学来的道德”不放,把自己紧紧地禁锢起来。.品德、能力兼好,必定遭人排挤人都不愿意跟自己高的人走在一起,强
-
为什么总有领导喜欢叫自己这个部门的人周末加班,但其实什么事都没有?
有可能是想让他的领导看看自己有多能干、多敬业;有可能是寂寞、心情差,所以“以权谋私”,强迫一帮人去单位陪他;有可能就是想折磨人,“凭什么我这么难受,你们却只拿钱不出脑”;有可能就是坏,看不得别人稍稍休息一下。总之,原因挺多。.可能是想让上面看到自己的敬业原来有个朋友,她有一段交了
-
如果你被同事穿小鞋、冷嘲热讽,是选择忍气吞声,还是正面刚?
一般来说,还是要当面直怼的,否则只会愈演愈烈。当然,如果对方是个得罪不起的人,或者暂时不宜得罪的人,那不防先忍着。总之,要按自己当下的境况来具体分析、具体对待。.一般情况,是要及时制止都是同事,却敢于对人穿小鞋、冷嘲热讽,那证明这位同事至少不怎么聪明。真正的聪明人不会干这事。他们
-
作为一个老实人,在职场上总是被领导安排一些大家都不愿意做的工作,我该怎么办?
领导这么安排,一是他把活儿扔不出去了,二是这领导不怎么样,三是这单位多少存在一些问题。但这都不是重点,因为这都是“别人的事儿”。虽然这些事暂时影响到你、甚至让你觉得难受,但也只是“别人的事儿”。现在的重点是,如何是把自己从一个“老实人”,变成一个“精明强干、谁也不敢随意使唤的人”
-
在公司一个领导要提拔重用你,却老说别的领导和同事对你印象差,指出不足。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暂时不会提拔你,至于要不要提拔你,就看你接下来的表现了”,以及“你(对我)努力得还不够,要明白这一点”。如果你还傻乎乎地等他提拔、拼命“正视自己的缺点”,那可真是上吊都来不及找根粗点儿的绳啊。.真想提拔你的人,不会说这些废话,也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领导真想提拔你,
-
一个专业技能极强,意志力极强,但情商极低,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极差的人,有可能成为团队的精神领袖吗?
这种的应该早早就出局了吧,被所有人默默地赶了出去。他对别人都不感兴趣,别人怎么会拥戴他的精神?!至于“专业技能极强”,这对团队来说不是最重要的。.职场不存在精神领袖如果信息闭塞、社会整体对某方面(如宗教)比较偏执和狂热,那“精神”有可能是存在的——因为所有人都需要这个。但职场只是
-
已辞职出去的同事,向我介绍他新公司的待遇有多优越,目的是啥?
目的是气你,让你难受、气愤,让你气得失去理智。如果你被气得当街撒泼,让他免费看场电影,那是再好不过。还有一个目的是让你把“消息”带回单位,让别人也如此的生气。总之,他对“你们这些人”很不爽就是。.有次跟着同学在街上走,突然遇到了他的一个前同事,于是停下来说话。前同事:我现在保险公
-
如果你是一个中层,一把手越过你去安排部门内的员工去基层单位检查,你会怎么想?
如果不是常态化,其实这也没什么。有些领导办事就是比较率性,觉得自己是领导干啥都行,对别人的想法不是太在意(或根本想不到)。当然,也有你们关系不好、领导故意给你来一下的可能。但这也没什么,不必太过在意。重点应该放在接下来怎么把关系搞得更好、让这种事更少发生才是。.这种事在任何单位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