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故意安排有后台,却没能力的人做我上司,是不是故意针对我,我该怎么办?
如果问“关系户凭什么”,他凭的就是“关系”。如果问“领导是不是针对我”,那也不是,他只是针对“关系户”而已。如果问“接下来该怎么面对能力不如自己的新上司”,那要么忍着干、看情况再说,要么就走人了。如果要说“明明我最有希望”,那要告诉你的是,越是“自觉”有希望的,就越有可能上不了位
-
同事突然给你打电话说不要太实在,上班注意说话、留个心眼,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说话前多想想;能不说的尽量不说;宁可不说也不多说。.不管同事是什么人、什么居心,这话都说得没错单位不是学校,浮在水面、水下的利益关系太多,且被有些太过贪心的人慢慢带坏了风气。在单位随便说话、想说啥就说啥、能说啥就说啥是危险的,这会很快把一个人拖入不利境地,让他在单
-
公司裁员为什么总喜欢先裁老员工?
又老,又贵,又坏,肯定是“首当其冲”。.老这不是说岁数太大、皱纹太多,纯是指”在这单位活着的时间太长“。时间”长“嘛,那肯定知道这单位的不少事、掌握这单位的不少情况,又参加了不少这单位的各种斗争,也因此变得”老奸巨滑“。人都不喜欢别人太了解自己,单位(掌权的)也是,他们不喜欢员工
-
怎么看待一个人工作她做许多资料,确认领导不是选她后,她把所有的资料都删除的行为?
如果纯是她自己做的,只要她的行为没伤害到单位、没耽误工作,那也没什么。并不是说“只要在这单位工作”,所干的“一切与这单位有关的东西”都得是单位的。即使是利用上班时间做的,这也没什么。.如果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那这没什么单位给了钱,她也做了事,相互对得起、没亏欠,那就两清了。至
-
一个职场人,应该秉持哪些职业操守和观念,才会在职场上倍受欢迎?
从没见哪个人“倍受欢迎”是因为“职业操守和观念”,这不科学。“倍受欢迎”,除了会做人、会说话、会处世,还要让周围人得利、没有威胁感。如果硬要说“职业操守”的话,那应该是“作为职场人的操守”吧。.“倍受欢迎”,是因为能给别人带来巨大利益如果哪个人特有魅力、特漂亮、特会说话、特会讨好
-
在职场上,如何看待“多干多错,少干少错”?
心理学上有一种现象,是“失去的痛苦,远大于得到的喜悦”。比如捡了100块,正高兴呢,突然发现自己丢了100块,那这“丢钱的痛苦”,完全不能因为“捡来的100”而被抵消。痛苦依然存在,且久久难以散去——虽然自己在实质上并没损失一分钱。.在单位也是如此,你干得再多,但只要有问题出现,
-
同事在会议上公开诬陷我,我该怎么办?怎么做才能既保全他的面子又能让领导不误会我?
被公开诬陷,还要想着“诬陷者”的面子,你是有多怕他?你这是圣母心,还是纯粹的软弱呢?至于“领导的误会”,聪明的领导不会轻易误会谁,不聪明的则对谁都误会。所以,根本不必在意。.原来单位有个姑娘,人很好,很善良,很可爱,也很勤奋。她有个缺点,就是胆小、软弱。她的勤奋、可爱和上进,换来
-
遇到“刺头”的下属一次次挑战你底线,该如何立威?
他可能看你不惯、也不想在这工作,你把他调走,大家都轻松。如果你把他调不走,那只好想办法和平相处。至于“立威”?你觉得他会怕吗?.原来单位有个同事,很能干,人也大方,也很识大体。他从没和领导发生过矛盾,一直都是尽量配合、尽量协助,相处非常愉快。别的领导、更大的领导,对他都很有好感。
-
员工因违反劳动纪律而被解除劳动合同,这种情况还可以要求补偿吗?
要看解除劳动合同的理由是否合法。如果合法,那就无法要求经济赔偿。(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不是经济补偿)如果不合法,那就可要求经济赔偿。如向人事仲裁中心提起仲裁;若对仲裁不服,则向法院提起诉讼;等等。.一切应以法律规定为准,而不是“单位的规定”有些单位在劳动法的遵守、甚至
-
如果一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大声喊你,而且背后坏你名声,感觉这个单位他就是老大,怎么办?
这人肯定特别恨你。具体为什么恨你,那只能从你们平时的交往中、或者单位的势力角斗中找线索。.至于“怎么办”?这种人挺好对付,不用太过放在心上。.一般人不会“大声喊叫、坏你名声”,可以推定他对你很有意见单位只是个工作的地方,大家因为各种的原因(主要是生存)聚在一起,暂时在一起待待而已
-
为什么感觉在公司里,工作做得越好反而工作量越大?不好好工作的人,领导反而当作没看见?
做得好,当然要让他多干了。难道让做得不好的人去干吗?那岂不是坐等砸锅!不好好工作的人,自有他不好好干的道理,领导当然要装看不见了。否则他自己有可能“反受其害”。这是单位的通病,走到哪都差不多,所以也别觉得特别奇怪。.原来单位有个男同事。他很能干,也很宽厚,还从不计较得失,属于那种
-
为什么职场中很多越底层的人越想欺负新来的?
他没得可欺负的,只好欺负新来的刷刷存在感。他平时估计也被欺负个够呛,只好欺负新来的泄愤。他觉得新来的对自己隐隐产生威胁,所以想“变相赶人”。总之,一是“机会正好,不用白不用”,二是“弄走那些对自己不利的”,三则是“这单位不怎么样,他本人也不怎么样”。.平时受人欺负又反抗无门,那只
-
公司里什么有能力没背景的人,容易被领导打压,同事们排挤,想升职很难,你怎么看?
被打压、排挤,升职很难,等等一系列的悲惨遭遇,和“有能力、但没背景”,没有直接联系。被打压、排挤,升职很难,这是职场的常态,绝大多数人职场都遭遇过。即使是“有背景”,别人就算不敢打压他,但排挤也是正常现象,也基本没人说什么。被打压、排挤,升职很难,更多的是与环境有关、与处世方式有
-
有人说职场上大小领导基本上都是官官相护压榨员工,你怎么看?
小领导能坐在那个位置,首先是因为他能为大领导工作,比如向普通员工传话、安排工作,并“积极监督普通员工”。如果小领导做不好这个“基本职能”,那他就是能干到要上天、能救单位于水火,迟早也得滚蛋。.至于“相护”,小领导肯定要拥护大领导,因为这代表他的饭碗稳固。大领导一般来说也会护着小领
-
有个老板对员工说“你有能力,但是你的格局不对,要开除你”,你怎么看?
这不属于格局,这属于没文化吧。“格局不对”不属于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要件,如果老板非要这么干,那首先得出一笔赔偿金才行。如果老板不愿意出,坚持以“格局”解除劳动合同,那就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当然,如果觉得嫌麻烦、打官司也弄不了几个钱,那也可以不用理会他,直接与之理论就好。.“老板身
-
老板不在的时候认真做事的员工傻吗?
认真做事,是因为拿了相应的报酬,不是因为“老板在看”。认真做事,是为了明天的自己更聪明、勇敢、富有智慧,而不是因为“老板在看”。这世上最傻的,是浪费自己时间的人。.以前有个下属。他有点子背景,所以从不干活——且是光明正大地不干活。当时我劝过他,说你现在年轻可以随便混,等你到40岁
-
公司领导的面子重要还是对错重要?
好面子的领导,当然面子重要。头脑清醒、目标明确的领导,当然是对错重要。但一般来说,“面子”还是要站在“对错”的前面。.就和“不好面子的人”是极少数一样,“不好面子的领导”也是极少数人都有被尊重的需要,不管人物大过天、还是小如蚁,都是。而“尊重他人”也作为一项“素质参数”,成为判定
-
工作中,怎么与格局小的领导相处?
表现得处处不如他,就是最大的功德。当然,也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他既然小,那就别用“大”去刺激他格局小的领导很常见。这是性格、见识、经历、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决定,非经历重大挫折难以改变。格局小,意味着心胸不是很大,所以很难容得下“地位更低者”的大。如果你经常性的表现得比他大,如更
-
领导处处针对,同事各种排挤,但工资还算乐观,该不该辞职?
这都是暂时现象,并不代表永远如此,也不构成是否辞职的关键因素。至于要不要辞职,和工资没太大关系。如果有更好的去处、更好的发展,那现在这点工资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如果没有后路,工资再低、环境再差,也得低下头挨着。所以,要不要辞职,得看题主的实力、和勇气。.领导针对、同事排挤,很多时候
-
被领导边缘化,要怎么领悟体制内的生存法则?
不知是想知道“领悟之法”,还是想知道“生存法则”。索性,就按题主写在“问题描述”部分的长文,来针对性地解答这个问题。.其一,关于“优秀”的问题以前大家普遍条件不好,有学上、有衣穿、有饭吃,就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但近些年经济发展很快,各家庭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家长有力、也有心去投资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