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主管部门调动或转移工作单位而被解除劳动合同,未造成失业的,不支付赔偿金?为什么?
“未造成失业”,即“没有因为单位的原因(如解除合同)而失业”,所以不用支付赔偿金。当然,如果“调动”得太过离谱,如岗位、薪资差距太大,或者工作地点变化太大,那就很有可能被判定为违法解除,单位需支付赔偿金。当然,具体怎么操作、如何解释,还看参考劳动合同中的具体约定。.“解除劳动合同
-
老领导赏识并提拔了你,但被调到其他单位了,是否意味着你要重新站队并适应新领导?
那是自然,必要的支持、配合,是应当的,也是必须的。老领导既然已经走了,就很难再照搬“适应老领导”的那一套方法来工作了。因为新领导自有他自己的工作方式。不可能他来适应你,只可能你去适应他。.至于“站队”?还是先缓缓,观察观察情况再说吧。.领导有“权”有“责”,调整工作方式是正常之事
-
“在职场,你越弱,坏人越多”你怎么看?
生态不好的单位,的确是这样的。在一个“人人生存艰难”的单位,关于人的那些竞争太过激烈,人们慢慢失去了善良之心。简单来说,就是生存艰难、恶人太多,逐渐被环境榨干了良知。在这种单位,“欺软怕硬”是正常的,不“欺”才不正确。.生态好的单位,“欺弱”为环境所不容单位有个部门,是个生态好到
-
为什么单位里面哈巴狗越来越多呢?
领导好这口,并给“这口”提供环境,不“哈”者则烹之,那自然会有人把隐藏着的“哈”劲加倍使出来。如果不“哈”的结果是“烹之”,那有些想保住工作的人就会“迫哈之”——只当是生活中的一场又一场表演。如果“哈”了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凭工作能力完全得不到的好处,那有些人则会“哈、哈、哈、哈,
-
如果某人胜任不了她的工作(安排的工作都说不懂)如何解决(开除不了)?
如果你把他解决不了,那就想办法把自己解决了吧。比如:不再试图安排他工作,把他供起来,或者想办法把他调走。总之,解决关于那些“我是领导,安排了工作你就应该干”的不正确想法,对处理这段关系来说非常重要。.无论他能否胜任,总之他是不想干对“一穷二白员工”来说,唯有好好干、拼命干、巴结着
-
很多从员工走上高层管理的人,并没有别人说的后台和关系,你有类似的经历吗?对此你有哪些看法呢?
即使一开始没有后台和关系,后来也会慢慢有的,否则他也上不去——即使上去了,也干不下去。没几个人一进单位就有关系。绝大多数干上去的人,都是在不断“与关系发生关系”之后,才有了干上去这事。这种“与关系发生关系”的“干上去”,在任何一种文化背景下都适用,并不仅我们。所以,如果你想“干上
-
在工作中,领导对你不闻不问是什么意思?
或者是他绝望了,或者是他太忙,或者是他心情不好,或者是有人帮你给领导上了眼药。总之,最大的可能是你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差到不可形容。如果非常好奇,不防去领导那里走动走动,看看领导的反应,再作决定。.领导太忙太累,或心情不好,那他有可能不爱理人领导也是凡人,也有身体和心都累得不行的时候
-
“职场中,得罪人的代价是你永远想象不到的”你怎么看?
得罪了就得罪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即使不得罪人,想对付你、必须要对付你、不得不对付的人,照样会让你“永远想不到”。所以,加强自身力量才是王道,小心翼翼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不可避免之时,只好“得罪了”职场并非世外桃源,大家客客气气、虚虚伪伪,便可太平度日。职场是由“人,和事”构成
-
如何应对一个喜欢附和老板批评你的同事?
题主说:每当被老板批评时,有个同事必定在旁附和。当自己愤怒还击时,同事“很无辜地说‘我说的是事实嘛!’”。此外,这同事还爱打小报告,而且是个关系户。问:怎么办?.一办:马上停止与这同事的所有非必要交集既然已经吵过、当面指出,同事依然如此,那再和她理论已经毫无意义。这同事如果不是傻
-
面对你的小领导向大领导诋毁你,怎么办?
他爱诋就诋吧,谁能管得住他的嘴不要试图去明着解释,尤其是到处诉说“有人诋毁我”,以及咒骂那个诋毁者。这么干的结果,就是在别人心里把“诋毁”变成真实。只需做好自己、热情待人,时间就是最好的辩白机器。.真相并不重要,大家其实只关心自己即使是诋毁,即使是所有人明白那是在诋毁,也没多少人
-
假如你刚到一个新地方工作,就被同事集体欺负,你会怎么办?
能跑就跑,跑不了就干呗。这种单位不怎么样,没什么可留恋、或者可装相的价值。.这单位肯定不怎么样绝大多数单位,都有各种程度不同的欺压现象存在。但单位越好(如钱和平台),这种现象就越不可能存在。一是单位越好,人员素质就越高——最起码越是顾自己的脸面。二是没必要干这种事,他们要么忙工作
-
老板几个月前就说涨工资,但是到现在也没涨,工作很清闲,想要辞职,但是才毕业一年,该怎么办?
清闲是包裹着糖衣的毒药,宜远离。涨工资倒是可以排到次位。毕竟才上班一年,就是涨,又能涨几个钱!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脱离清闲的状态,让自己紧张起来才是。.初入职场,工作清闲并不美妙工作要是又忙又累,甚至搞到没了“生活时间”,那真是叫人不堪忍受。那些“钱多,事少”的工作,让许多人魂牵
-
“职场中,领导表扬你,不一定是好事”你怎么看?
领导只是随口说说,不必太过认真,听听、笑笑,就让它过去吧。别指望“接下来就是好事”,那不科学,也不合理。但如果身边有心胸、道德不可形容的同事,就有些不妙。.表扬只是“没成本的奖励之一”,别太往心里去单位要往前走、工作要顺利推进,必定要依靠大家。就凭领导一个人,或者领导及他身边的几
-
刚入职三个月发现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该不该马上辞职呢?
如果经分析,觉得实在不合适,那只为了“履历着想”,强行留着,只是对时间的莫名浪费。也许单位给你钱了,但那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不如早走。..有个小白毕业后,进入一家小国企。应聘的时候,谈条件的时候,刚进去的时候,一切都是正常的。平静的日子过了几个月,一把手换人,来了个“完全不认识的
-
为什么一些领导要用你还反复打压你?
用你,是指望你好好干,也觉得你能好好干。打压你,是防止你有点成绩就灿烂,太把自己当回事,动不动就不听指挥。反复打压你,是要经常对你作出提醒——提醒你,“你的前途在我掌握”。.用你,是觉得你有“可用之处”比如你勤奋、踏实,从来都是认真干;比如你老实、可爱,不讲条件、不问待遇;比如你
-
好公司和好领导,你会选哪个?
这也要“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论之。比如希望稳定而长久的,那肯定要选好单位。比如希望能短时间内增长能力、做出成绩的,那肯定要选好领导。比如求事业的,就要不停“求变”——去更好的单位。至于领导怎么样则无所谓,爱怎样就怎样吧,谁还会陪谁一辈子啊!总之,要“按需而发”。.求稳,则要选好单
-
内向的人,注定在职场上吃亏吗?
所有性格的人都会在职场吃亏,不仅是内向者。只不过内向者不太(擅长)争取利益,所以有时候“明面上的亏”吃得多一些。但要从长远看,到底哪种性格的人更吃亏,就见仁见智了。.先来个例子。原来有个同事,是那种较为内向的人。他爱干活、少话语,又从不懂争取利益,所以成为领导眼中“最适合干活”的
-
领导为了显示官威,处处与你作对,甚至剑拔弩张,如何应对?
已经都剑拔弩张了,还继续留在这单位(部门)做什么呢?与其浪费人生在这种事上面,不如一拍两散,各找各的好事。.剑拔弩张,代表局势不可挽回,接下来的日子只有愤怒与眼泪有些朋友会说“我只有愤怒,绝没有眼泪”。也许表面上没有眼泪,许多人也绝不会为这种事让双目流下泪水,但在看不见的地方、以
-
领导是不都排斥有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但各方面都比自己强的下属?
也不是”都“,这要分人。那些背景强大的人,就是下属比自己能干十倍,他们也完全不在意。没背景、还想进步的人,就看能不能战胜内心的魔鬼了。没背景、想进步,且素来喜爱不择手段的人,则是一场又一场的人性大戏。.背景强大,无人能够撼动,自然对威胁毫不在意职场的“威胁”,来自那些与自己相差不
-
“职场中,你不够强大时,不要奢望公平”你怎么看?
越是对生活没有还手之力的人,越是对他人的道德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比如,“期待公平”。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所有的公平,都来自主动的争取——但既然是“争取”,“公平”就无从谈起。所以,对“公平”,不防平静看待。.小夏是个非常勤奋的姑娘。她不仅勤奋,且聪明,且业绩非常不错。因此,她成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