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罪了部门领导,被他打压,无法得到重用,这时候该怎么办?
办法很多,就看部门领导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是个正常人正常人,即性格、智商、能力、品德都居中,都像个正常人,没太坏,也没太好,跟大家差不多。面对这样的领导,如果没把他得罪得太狠,关系还不是濒临崩溃,还是可以挽回的。如何挽回呢?沟通,暗示,摆功劳。曾经有个同事,因为得罪了主任的小三而
-
职场中大企业有一句话: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你怎么看?
这是人事斗争中的惯用手法,也是一条被所有人公认的“职场潜规则”。只有对这句话有深刻认识的人,才算是一个合格的、经过风浪的职场人。如果对“行”依然抱有幻想,认为“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那只能证明你还没熟透,还需要风吹日晒。.说你行,你就行许多单位都有这么一个怪象,那就是领导身边
-
如果在公司里你被人欺负了,而公司领导要保护欺负你的人,不见公道和正义,你会怎样?
职场从无绝对的公道和正义。如果想在这个地方寻求公道和正义,那首先你得有“势力”。这“势力”不一定是你做多大的官、掌多大的权,而是你能拉起多少人、办成多少事、站稳多少地、懂得多少“理”、阴得多少人......实在不行,就看你能有多么泼?!总之,这里不是讲“理”的地方,这里只讲“势”
-
发现一些岗位的员工频繁出错,是重罚,调岗,还是辞退,你是领导怎么管理?
频繁出错,问题一般出在管理方法上。此时应仔细观察、分析,并及时改进管理方法不可片面地认为“某个人能力不行”,粗暴地将其“直接处理”。.那么,“不胜任工作”有哪些情况,又该如何应对呢?.暂时干不了普通岗与管理岗不同,只要招聘的时候不出大错误,大多数工作其实是可以胜任的。如果不胜任,
-
为什么有些人越是优秀越吃不开?
优秀是他自己的事,但“吃得开”是环境的问题。如果他在适合的环境,自然吃得开;如果他非要待在不合适的环境,那吃不开是必然的。为什么呢?他待的锅太小,煮不下他这么大个的家伙。.吃不开,是说在一个团体、一个组织内,意见不受人重视、行为受人指摘、行事受人轻视......总之,就是“说话不
-
现在很多人月薪都超过一万了吗?为什么感觉毕业生出来都能拿八九千了?
月薪一万,并没有多高。月薪一万,扣去各种税费,到手也就七千多块。(当然公积金也是你的钱,只不过暂时拿不出来)拿着七千多块在北上广这类城市活着,其实就是维持个“基本生活”,勉强“活着”而已。房租会啃掉三分之一以上,餐费再啃掉三分之一以上,还剩下多少钱可供“自由支配”呢?如果想买房,
-
什么情况下,一个热爱工作踏实工作的人会变得不想工作,对工作没有热情?
没有一个人的转变是毫无原因、毫无兆头的,背后总有一些“推动力量”,推得他跌倒在地,摔个头破血流,从此失去了对工作的热情,甚至是厌恶。.比如:“追责”过多,以致手脚无力职场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现象为何为成“潜文化”,就是因为干得越多,就问题越多、麻烦越多。本来做事就挺累的了,别人
-
领导提拔自己时应该拒绝还是接受?
愿意干就接,不愿意干就不接。如果是因为觉得能力不匹配,那不用担心,只要坐上那个位置,很快就能成长起来。如果是因为怕领导给你挖坑跳,那仔细考虑考虑,再找自己真正信得过、有水平的人咨询咨询。但最终的决定一定要自己下,别全听别人的。如果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近期想走、没想在这个单位有什么
-
说话直,不会和领导沟通怎么办?
那就变得“弯”一点。说话直并不是好事,不仅和领导沟通不畅、和同事难以“畅”快,和业务对象、男(女)朋友,甚至是家人,同样也畅快不了。这不仅会影响我们与领导和同事的沟通,影响我们的职业发展,还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遇到许多阻碍。那么,该怎么变得“弯”一点呢?.如同
-
如何与无能领导周旋?
“周旋”一词包含的意思很多,有应酬、相机进退、应付、环绕、周而复始、照顾等。而说到“与无能领导周旋”,那想必尊领导是那种“能力很差、遇事推诿、有功就抢、有脸必翻”的“无能无德”之人;让一个人用上“周旋”之词,可认为是他被无能领导折磨过甚,内心充满“生”的渴望,发出的无奈呼喊。.那
-
让害群之马离开,让公司更有活力,如何巧妙的解雇员工?
都把员工养成“害群之马”了,这单位的“管理层”,得是多么的无能为力啊。不知这“危害马群的劣马”是当初招人的时候不小心混进来的,还是进了马群以后才慢慢变成“害”的,总之题主没有交代清楚,只好在这里大概地谈谈自己的看法。.如果真是“害”,不防“直接、合法、合理”地解雇他如果一个人能在
-
四十多岁的穷人,还在矫情受不得委屈,背不得黑锅?动不动就离职,到底是什么心态?
也许人家不是矫情受不得委屈,是觉得来自你的委屈不值得受罢了。至于黑锅!?凭什么你的锅,要别人来背?如果你连锅都背不起、不敢背,那应该回家待着别出门,而不是坐在那位子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至于穷人!?穷人都有胆量说辞就辞了,你这“富人”却在这里发牢骚。有点不可思议。.穷,并不形成受嘲
-
单位领导私心重,重用与自己亲近的人,而这些人又处处维护着这个领导,应该怎么办?
应该早早的滚远一点——有多远滚多远。人家早都几小块铁炼成一大块铁,水泼不进、针插不入了,你这个局外人还在这问“怎么办?”你就知道了“怎么办”,又能办得了什么呢?.领导当然要重用亲信,亲信当然要维护领导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出于同样的目的,又因为同样的性情,聚成了一窝,从此互动互助,
-
在公司里为什么越是优秀的员工,越是最先离职?
选择越多,自然跑得越快。不仅是公司,体制内的单位其实也普遍存在这种现象,能力越强的人,其流动也就越频繁。为什么他们不在现单位发光发热,却要频繁换单位,去到陌生的地方重打江山,难道不怕到新单位不受重视、以至职场生涯受阻吗?..上升受限,换单位才有机会说话“有位才有为”,是说到了一定
-
怎样协调好领导和同事之间的关系?
办法很多,但操作要谨慎。.其一,互相说好话没有从第三者嘴里听到对方说自己的好话更让人高兴的了,领导也不例外。适当的时候,可以向双方传达一些“他对你印象不错”、“他说你很好”、“他对你的能力表示崇拜”等的好话。这样可以让他们对对方抱有好感,拉近他们的关系。这番操作,建立在自己的口碑
-
有些企业里为什么会有“流氓领导”?
单位都有那么多耍流氓的,何况是个人呢。单位耍起流氓,因其个大、人多,不容易隐蔽,所以容易成为目标,容易被千夫所指。但个人耍起流氓来,却是容易得多、且成本也小得多。因为个体较为隐蔽,不容易被人发现,且危害相对较小、一般都被控制在单位以内,所以不明真相的小伙伴们,会不由自主把“领导”
-
是工资重要,还是工作顺心重要?
穷得揭不开锅、弱得连自己都扶不起来的时候,当然是工资重要了。等到有了一定积蓄(心里有了底气)、工作能力高到可以挑三拣四的时候,当然是工作顺心更重要了。.吃不上饭的时候,别提心情,因为饿得根本没心情家里有个“60后”的前辈,多次讲过他曾经的苦难生活:身在农村,贫困如洗,弟妹一群,个
-
员工上班不积极,下班跑得快,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上班如奄奄一息、下班如猛虎出闸,小事拖个十天半月、大事永不见音信.....这是为啥,是因为员工道德水平太低、办事能力太差吗?应该不是。大抵是由于前途无望,自觉努力无用;单位又考核混乱,胡混也没成本,那么便混混即可。.单位如何对待员工,员工就如何对待单位如果单位让员工感觉到有前途、
-
工作是钱多事少,离家近,为什么自己每天还会有负情绪,还想辞职换工作呢?
钱多、事少、离家近,只能说这工作的小部分“附加值”值得一晒;“每天还有负面情绪,还想辞职换工作”,证明自己想要通过工作得到的、真正核心的东西,在这份工作中没有得到。这不是得陇望蜀,也不是不知所谓,这是内心对于生命有更高追求的表现。.钱多、事少、离家近,并不代表就是好工作这种工作多
-
为什么有些即将离职的同事不愿意告诉别人离职的消息?
不是“有些”,而是绝大部分吧。就我所经历的身边人辞职,没有一个是提前说出来的,而且即使辞职了,找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如去读博士的、回老家工作,甚至还有回家当全职主妇带孩子的......总之,理由多样,唯独没有这三个字:“要走了。”为什么绝大部分即将离职的同事,没有主动提前把消息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