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员工下班在外打麻将被抓赌。老板训斥:看你管的好员工。主管说:又关我啥事。你说呢?
老板觉得实在气不过、觉得这实在是给单位(自己)的形象抹黑,实在过不了这关,所以胡喊一通。这个可以理解,人都有“自觉无力”的时候。谁也管不了员工下班以后去干嘛,很多时候,连上班的时候都管不了。但出了这类算得上“丑闻”的事,新闻报道的时候,单位名称也免不了一起“陪绑”,如“某某单位的
-
你会选择去小公司做高管,还是去大公司做中层管理人员呢?为什么?
如果能力许可,还是应该尽量去大公司。小公司的“高管”再高,名头听着再响亮,能做的事也有限,能走的路也不多,能到手的钱其实也有数。大公司虽然竞争激烈一些,但贵在平台大、机会多,单位在对待员工方面,也多少会有些底线。.小公司的“高管”名头,说穿了其实带点自慰性质如果一年总收入15万也
-
在一个公司仅凭干得好,踏实肯干,能否获得提拔重用?为什么?
梦还没醒是吧?该醒醒了,否则要把大事耽误了。.干得好、踏实肯干,不是重用的必要条件踏实肯干,是作为一个合格成年人的美好品质(有人称为“老实人”);而干得好,则是作为一枚“拿钱者”的基本素质、基本道德。干得好、踏实肯干,只能证明是个好同志、聪明人、老实人,不能说明别的,更不能“与单
-
领导最怕员工怎么“报复”?
如果是国企、事业、机关,当然是怕员工往上告他了。如果这“告”的地方是本单位纪委、上级纪委,那简直是糟糕透了,糟得不能再糟了。.故事一有次,单位突然召集开大会,要求半小时内,全体人员去大会议室报到。大家挺迷惑,不知道是什么事,居然这么紧急。开会了。坐在最中间的老大一张口,就控制不住
-
为什么干活越老实,老板越喜欢给你安排多的工作?
因为实在,所以好使。.越老实,就越不会拒绝老实干活的员工很难拒绝别人,尤其是面对老板。一是老实干活的员工觉得别人的脸面很重要,不忍心拒绝;二是老实员工吃这个社会的亏还不够,还有些天真的想法(我毫无怨言地干了,将来一定有所回报)。老板当然知道老实干活的员工心里是怎么想的,他知道这样
-
您好,我们餐厅想开除一位员工,我们让他填离职表然后结工资给他,他不要,该怎么办?
按《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七条》规定,双倍赔钱给“要开除的员工”就行,他应该会马上走的。对了,社保没给人家买,如果不想被“要开除的员工”投诉,最好拿点封口费给人家,否则社保监管部门的罚款很可观。至于人家说“工资不要,过来吃饭、打卡、住宿舍”,这个也不违法啊,因为你们之间的合同还没解除
-
你们的领导都说过哪些雷人的话?
单位要存在的时间长了,就难免出现一些不能与时俱进的人。比如:.认为“法律应让步于单位利益”某部门有个小领导,就是那种手底下永远只有一两个人、还经常被“手下”怼得脸红脖子粗的那种。虽工作多年,但一贯的不学无术,只知“听从领导的指示”。不仅业务一塌糊涂,大家都知道的普通常识他也是完全
-
在公司辞职了,直接走了没有跟公司说还有工资拿吗?
这不叫“辞职”,应该叫“不辞而别”吧。至于有没工资拿,如果老板心善人软,应该会给你;如果不是,则可能性不大。所以,你得先回忆一下老板是什么人,再想能不能拿着“工资”的事。.个人与单位互有权利,也有互有义务不能说单位比员工有钱,员工就可以随便折腾单位,比如说走就走,一个招呼没有。如
-
一次管理会议上,经理说了一句:哎呀,就把那些普通员工当傻子就行了。你们怎么看?
即使不当面这么说,暗地里坚定地这么认为的,也是成片成片,到处都是。.这其实是普遍现象,不是个别“出类拔萃人物的突发其想”原来单位有次搞制度修订,当听说“要事先征求职工意见”时,一把手满脸惊讶,“什么?”在他的认知里,群众只有照做的份,哪有参与意见的地方。.企业在制订《管理制度》时
-
年轻人混的再差,也不要从事哪些工作岗位?你认为哪个工作岗位最没有出头之日?
应尽量从事务岗脱身,或想尽办法精进化事务岗基本没有技术含量,就是个熟练的过程。工作效果如何,就看是否勤快、是否细心。如果想在这种岗位习得有竞争力的技能,那很不容易。且这种岗位被替代性极强,一旦单位出个什么波折,或者自己出个什么波折,就会痛苦地发现自己原来“一穷二白”。.原来单位有
-
国企单位总是人整人,人坏人,真的很烦,怎么办?
凡是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互相整、互相坏的事情,不仅出现在国企。所以,换单位是基本无用的,重点还是要从“提高自我修养”下手。.提高自我修养,绝不是指本身素质有问题,而是说要“提高认识”、“提升手段”、以及“提高涵养”。.提高认识世间所有的愤怒,都出自“理解不透”。比如江湖小白遭遇不平
-
单位同事干的好好的,提拔机会很大,领导也信任,却想辞职,怎么会有这个想法?
他有更高的理想,或者有更好的去处,从没拿这里当做职业的终点,自然想要离开。这样人其实挺清醒,没有被一时的成功迷住眼睛。.冷静而清醒的人,很少迷惑于眼前暂时的繁荣亲戚家有个小伙,以前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他又年轻,又能干,被上面人看上,想提他起来,给他个副处的待遇,把部门的工作整个担起
-
最近领导故意挑我的问题,想让我自动离职,我不甘心就样被逼走,有什么好对策吗?
不甘心,又没人家有权,就只好“倒逼”了。怎么个“倒逼”法呢?就是“主动出击”——主动去缓和关系,或主动想办法要经济补偿金;同时,主动努力寻找新的机会。.主动缓和关系如果这单位挺好、这工作挺好,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根本不愿意离开,那可以先想想办法,去“温柔地解决”那个关键的人。比如:
-
为什么有任务了,领导不安排其他人做,经常让我一个人做?
可能你不懂得拒绝之法,又迫切希望得到领导的赏识,所以成了领导眼里的“万金油”。.越愿意干,活就越多领导是最会看人下菜的,如果哪个工员愿意干、且干得不错、且不提条件也不抱怨,那领导下次还会找这个员工干。如果这个员工总是不拒绝,且总是保质保量,领导就会压越多的工作给他,而不是考虑是否
-
为什么一些领导总觉得加班是工作态度好而不是工作效率低下?
“工作态度”,不仅仅指的是工作,更多的是“态度”,即“对领导作出全面拥护的表现”。至于“工作效率”,领导只管“(自己治下的)所有人”的工作效率。至于哪个单个员工的工作效率,他并没有别人想象中的那么关心。.相比效率,“态度”对于领导更重要一些领导之所以成为领导,是因为有人让他“统领
-
在国企,领导工作分配不均,还天天踩我,不给一点肯定,是什么情况?
你可能不小心“踩”了他,所以被他上眼药、穿小鞋。他这么做的目的,是想让你明白“这单位谁说了算”,让你识相点,赶紧醒过来。如果你继续装睡,他就继续踩你,直到你醒来。如果你一直装睡,一直醒不过来,那他觉得“没有再挽救他的必要”,会将你打入另册,“再不启用”。总之,你要赶紧醒过来,并抓
-
工作能力强的人都有哪些特征?
首先,肯定是谦虚的人说“无知者无畏”,越是什么都不懂的人,越是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蜜汁自信,话也就越大。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说不出的。而越能干的人,则越谦虚、越谨慎。这不是他们爱装,这是他们在漫长的努力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太多的不足,也见识了太多更优秀、更能干的人。所以,如果你
-
在生活中,职场不是用来交朋友的,你怎么理解?为什么?
职场是用来工作的地方,就这么简单。交朋友,则应该到能够交朋友的地方去。.家里的亲戚,一个刚上班一两年的小姑娘,某日又红着眼睛来找我。看她的脸色,我猜测她是不是又被人给坑了。果真如此。她和一个女同事走得很近,两人经常相约出去吃饭逛街买东西。那女同事比较精明,经常边和她一起逛街,边非
-
在单位不会说话,得罪领导得罪同事,只会一味死干,不会投机取巧。还有救吗?
任何人都有救,不存在没得救的人。除非他自己不想救,那谁也没办法。.爱得罪人当然不好,但如果当下就这个情商,也不要总是愤怒地指责自己任何人的成长都需要过程,任何人“成为今天这个样子”也都有一定的必然性。如果成长期间缺乏必要的社会教育,对人性、人心没有深刻的认识,进入社会以后也没个靠
-
央企研究院年薪45万,工作稳定和阿里P8年薪100多万,可能不稳定,选哪个?
选哪个都可以,就看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了。至于稳定,当然很重要,有时候比“钱多”还要重要。但时代在发展,央企的“稳定”是否能持续到你退休那日,谁也说不上。.如果想、也有条件,那就选择自己最想要的那个.底子厚、欲望少,那就选央企央企的好处在于稳定、福利好、各项保障好,资源也不错(如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