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怎么看领导说对事不对人这句话?
他随便说说,你随便听听就好。.是人都有情绪,只不过控制程度不同大家都是凡人,都是在职场想尽办法挣自己的立场,都不是多么高尚和伟大的人。所以,没有情绪是不可能的。只不过,宽厚的人更容易原谅别人,也想得更宽、做得够仁慈;而心胸狭窄的人,并不因为他坐上了领导的位置,就变得宽厚起来。但是
-
公司大领导很欣赏你,但是职级上司却不喜欢你,怎么办?
大领导欣赏你,直接上司当然不会喜欢你。为啥?因为怕你当奸细啊!因为怕你搞和平演变啊!.一般情况下,你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这个“重点关注对象”,不是说要重点培养你,而是要重点监视你、监督你、监察你......总之,就是密切关注你的动向,随时准备找你的把柄。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忍不住大喊
-
为啥会害怕上班,但其实人不是懒人,就是害怕去上班,一上班就有压力,为什么?
工作氛围不好,感觉压抑,自然不愿去上班。.也许每个人都有曾经徘徊在单位门口不愿进去的经历《中国式离婚》里,陈道明夫妻因感情坠地,经常发生争吵。有次,陈道明回家,在楼下徘徊许久不愿上去,最后蹲了下来,扶住了额头。那个衣冠楚楚的男人蹲地扶额的一幕,把一个“不愿回家”之人的心理刻画到入
-
同事之间勾心斗角,该如何避免呢?
可能很难避免,因为即使你不找事,事也有可能来找你。但可以想办法尽量躲避,或者化解。.怎么个躲避、化解法呢?躲着是非走单位免不了各种竞争、各种利益,也因此出现了各种圈子,以及各种的小团体。加入其中的任何一个小圈子或小团体,都是不太明智的——虽然这有可能让你觉得内心有所依托,没那么慌
-
为什么领导都觉得提建议的员工事儿多,不好管理,喜欢不挑事儿,息事宁人的员工呢?
没几个人喜欢被人提出意见来,即使是“打扮成建议”也没用。也没几个人会讨厌听话、温柔的员工,即使心怀鬼胎也没关系。.你的“建议”,可能不在领导对工作的设想之内大家说话都留三分余地、七分真情,你也是,领导也是。绝大多数的领导,对于工作有着自己的设想——但他不说,担心节外生枝,担心出别
-
身为一个管理层,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
当小兵的时候,我们看着高冷的领导,觉得当了领导便可以想干嘛就干嘛、想说啥就说啥,十分幸福了。等自己走上了领导岗位,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如果一个领导真的敢“想干嘛就干嘛,想说啥就啥”,那这位子虽然不会立马消失,坐得很难受却是一定的。.原来单位有个正处,是个有名的“难以控制情绪者
-
职场如何拒绝“拖延症”?
培养出热爱之情,一切都将不再是问题。如果实在没热情,那就给自己上发条——培养紧迫感。如果实在紧迫不起来,那就培养出高尚感。如果是因为工作难度太大,则应马上去请教能人。总有一款适合你。.拖延,即“推脱延误”,也就是有意识地不去干,虽然明知道拖下去没啥好结果,也要推、拖、延。这大概出
-
在工作中,如果你受到同事不怀好意的排挤时,会怎么做?
排挤就排挤吧,谁让你和这种人聚在一起了呢。.排挤是正常现象没有“怀好意”的排挤,所有的排挤都是不怀好意的,都是想让你难看、难受、难过,甚至想让你滚蛋的。所以,别把排挤当成好心好意、好人好事。.被排挤,无非是你惹得人不高兴,或者是碍了人的事、挡了人的路,所以人家想用排挤的手段,达到
-
在职场中与懒惰的同事该怎么打交道?
身边有个懒货映衬着,其实对自己是件好事。.曾经,我也有过与题主相同的困惑。我曾经拥有一位下属大爷。这位大爷向来不爱工作、只爱休闲,且爱缺勤——也就是经常不打招呼就不来上班。单位人对他很有意见,也因此嘲笑我是个软蛋,是个“管理能力不足的家伙”;我的上司则屡次找我谈话,要我“跟他好好
-
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上级,就是让你盯着办公室的同事,那他会让别人盯着自己吗?
他谁都不相信,包括你这个盯梢的。只不过如果你干得非常卖力,他会给你一点好处。但要是你消极怠工,或者谎报军情(没有报到他的心窝里),他会相信别人带来的关于“盯着你”的信息。.每个职场人几乎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自己说的话,很快被上面知道了(通常是变了味儿的版本);上面人对自己突然性情大
-
老板安排了一个害群之马在手下做事怎么办?
除了接着,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但事情不会只有一面,有时候坏事也会变成好事。比如可以发掘他身上的闪光点(人脉、资源,或者好的想法),为自己所用。当然,首先你得与他和平共处。.安排到你这,可能是因为别人不要他如果一个背景很硬的关系户,整天除了捣乱、怠工、缺勤,就是一着急就出卖人,那这
-
领导让一名普通员工牵头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多人配合,但他们都说忙一直在推托,怎么办?
领导只是“让”,并没有给予直接的支持,那别人肯定会推脱。这表明领导的威信并没有多么高,这决定也未必见得多么正确。但怎么办呢,事情已经这样,只能想办法解决了。.朋友入职一家小央企,职位是中层。他是被一把手硬生生挖来的,所以事先想得挺美,觉得自己工作能力强,去了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入职
-
你认为现在职场上还有混的人吗?
在其种性质的单位,可能混的比认真干的还要多(得多)。单位虽然是工作、挣钱的地方,但有些人来上班,相比为工作,更多的是为消遣。比如说单位虽然考勤不严格,但待家里也着急啊,总不能从早睡到晚,而且单位还有早饭、中饭,有的单位还有晚饭。.工作稳定,混慢慢变成习惯人其实都不愿往死了一样干,
-
公司主管和某员工有矛盾,因此员工经常越级汇报工作,造成两人时常吵架,该怎么办?
看来这是逼急了,把普通工作关系搞成你死我活的战争了。.人家“经常”越级汇报,主管没一点办法,只好和人家“时常”争吵,那证明:这人已对主管彻底放弃希望;主管没有及时化解矛盾,甚至隐隐透出以权压人的意思;两人的矛盾已不可调和;上面有点坐山观虎斗的意思;(再这么下去)主管可能命不久矣。
-
自认为工作上各方面都挺不错的,公司来了新领导,想逼走我让自己带的人上位怎么办?
可能很难翻盘了,毕竟人家有权、有位,且已经打定了主意。当然,坐以待毙是不可能的,那不是聪明人的做法——要博弈,要斗争,要争取利益最大化。.越不错,就越会成为“换届”时的牺牲品能力不错、人品不错、口碑不错,这在单位层面来说是好事。毕竟一是单位确实需要这样的人,二是这也间接证明了单位
-
有没有想辞职又很纠结辞职了不知道干嘛,但是不辞职又上班上的很痛苦的人?这时候要辞职吗?
想辞职没方向,不辞职很痛苦,这不是绝大多数职场人时常拥有的正常心理吗?至于要不要辞职,那就要看你有没相应的实力。.是人都追求自由富足的生活,没人愿意受人所制、仰人鼻息如果与相熟的同事交谈,我们会发现,没有人会想着“要为单位发光发热,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即使那些非常努力,天天为
-
领导和同事联合起来坑你,该怎么办?
只有小心谨慎、爱干不干了。但操作要圆滑、谨慎、态度要非常好,最终既解决了问题,又不会让别人抓住你的小辫子。其实,职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黑白分明,很多时候,“有权有势者”的利益,才是“最真的正义”。.原来有个朋友,在一家大国企的边缘部门工作。(下称“朋友”)边缘部门,就是那种没什么
-
如何看待职场里那些没有能力,还喜欢逞能,最后工作中出了错,还推给自己同事的人?
没能力的,往往爱逞能的居多,因为他还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嘛。出了错,自然要推给同事,因为他根本没有承担责任的底气和立场嘛。怎么看?正常事,不是吗?.没能力又急于建功的,往往爱信口开河有些人知道自己不行,但人家老实、诚实、坚实,既不胡说八道,也不到处跳腾,踏踏实实干自己的事,有不
-
员工下班在外打麻将被抓赌。老板训斥:看你管的好员工。主管说:又关我啥事。你说呢?
老板觉得实在气不过、觉得这实在是给单位(自己)的形象抹黑,实在过不了这关,所以胡喊一通。这个可以理解,人都有“自觉无力”的时候。谁也管不了员工下班以后去干嘛,很多时候,连上班的时候都管不了。但出了这类算得上“丑闻”的事,新闻报道的时候,单位名称也免不了一起“陪绑”,如“某某单位的
-
你会选择去小公司做高管,还是去大公司做中层管理人员呢?为什么?
如果能力许可,还是应该尽量去大公司。小公司的“高管”再高,名头听着再响亮,能做的事也有限,能走的路也不多,能到手的钱其实也有数。大公司虽然竞争激烈一些,但贵在平台大、机会多,单位在对待员工方面,也多少会有些底线。.小公司的“高管”名头,说穿了其实带点自慰性质如果一年总收入15万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