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领导为了立威找我的麻烦,最后没办法辞职了,因技术问题又想让我回去,怎么选择?
上司本来想杀鸡给猴看,结果杀错了,说明你的技术实力很强。回去不回去,实际上牵扯两个问题,一个是面子,一个是未来风险(以后再杀鸡呢)。这种情况,90%的人是“好马不吃回头草”的。实事求是地讲,要分三种情况来对待:第一,你辞职之后已经找到了好的工作,那么就要把自尊放在第一位,反正你已
-
员工只认老板态度和指令,中层领导很难布置工作,布置了员工也消极应付,该怎么办?
老板事必躬亲、事事抓在手上,动不动就越级指挥,甚至训斥中层,把中层只是当作一个大号打工仔,造成员工只听老板的,中层指挥不动,情绪消极,老板还斥责中层不会带队伍。这种情况,在一些中小企业或者体制内一些中小单位,是很普遍的现象。老板或主要负责人,就是土皇帝、一言堂,对谁也看不上,对谁
-
单位要辞退你,员工是把辞职手续都办好了再和单位提出补偿金问题,还是没办理之前提出?
千万别做傻事,办完“辞职手续”,再提补偿金问题,一是你是辞职,哪有什么补偿金,小心别被无良公司坑了。二是即使有补偿金,你都办完离职手续了,无良公司可以跟你耍赖皮,你还要去申诉,费时费力,还不一定拿到手。在行业里,造成不良影响。第一,要小心无良公司坑你。假设他们骗你,先办辞职手续,
-
在国企上班代表一种身份吗?从国企辞职是一种身份的丢失吗?
所谓身份,这是一个陈旧的概念,但现在依然残存一点身影。比如,当你办理退休前,还是会查你的档案,你的身份是干部,好,你可以60岁退休。你的身份是工人,你可以55岁就退休。这个身份,还存在于档案里。广义的身份,就是国企的国民身份和国家人的荣誉感以及主人翁精神。我曾经从国企派到私企帮助
-
如果你经常被老板批评,是会离职还是忍气吞声?
首先,作为老HR,为什么老板不能批评下属了?我年轻时就是被上司骂着成长的,我并不恨上司,甚至还要感谢上司。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就那么玻璃心了?批评几句,就受不了,动不动就要辞职!忍气吞声,批评几句就要忍气吞声?多大点事啊,谁不经历风雨之后才见彩虹呢?第一,老板批评下属,很正常,不要
-
手里有30万,国企上班,想辞职做生意,做什么生意比较合适?
你的意思是用30万做生意,问题的是这30万投资产生的回报,还真的不如月薪六七千来的多呢。如果稳稳地每月挣六七千元,加上社保之类的,月薪上万,然后等你退休之后,你的退休金也不会低于一万元,如果活到85岁,25年退休金就300万了。一辈子安安稳稳的,这正是很多人追求的生活状态。舍弃月
-
在国企上班,是一般管理层没有犯错误,现在人事科长要把我调成一线员工,我应该去吗?
你得罪了大人物,这是要整你的节奏啊。核心问题是,有人要整你到凉凉,把你打入一线员工,让你永远无法翻身。这才是核心问题,一是如何软硬兼施,不要让他得逞。二是弄清楚什么原因,从根本上去解决,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你在这个单位就没有出头之日。第一,国企可以调动,但很少改变身份。从管理岗位
-
36岁一直在国企,近期被大领导排挤,想跳槽或者自己做点事情,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36岁再从国企跳槽,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因为与领导赌气,混得越来越差。赌气重要,还是长期饭票重要,一定要摆正关系。一些知名企业,35岁的有能力的资深员工,都要被淘汰了,何况你36岁才重新开始。即使目前社会上很通用的岗位招聘,都要求35岁以下了,如果你没有过硬的技术和资源,连个普通
-
找好了下家准备离职,离职后第一次涨薪挽留没答应,第二次再涨加升职要留吗?
首先问你一句,你离职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第一,钱给少了,第二,心受委屈了,第三,家庭生活难以照顾,第四,重新事业发展规划。你要离职,老板给你加两次薪,这是老板在一步一步试探你的底线,并非诚意挽留,如果诚意挽留,为何不一步到位?所以,你跟老板,依然是钱多钱少的博弈问题,遇到这种情况
-
面试通过一家公司,就从银行离职,公司背调发现在银行是派遣,以此取消offer咋办?
你已经被取消了offer,还是担心被取消offer?如果已经取消了offer,你已经从银行辞职了,被挂在了半空中,你走投无路,还是可以申诉的。以下几个建议:第一,从道理说,你是劳务派遣,虽然你不是与银行签的劳动合同,但是你确实在银行工作,而且从事的就是银行业务。你通过面试被录取,
-
我朋友在央企工作,年收入约10万,感觉生活压力很大,想辞职做生意,大家给个建议?
先告诉一个数字:2019年就业意愿指数,央企排名第一。2019年离职后悔率,央企排名第一。也就是说,入职央企最热门,离职后最有可能后悔。尤其是你这样,感觉生活压力大而辞职,风险最大,因为做生意压力更大,害怕压力大,就是风险承受能力不强,这类人是最不能辞职创业的。第一,央企有辞职的
-
公司调动岗位,员工不同意,公司通知回家待岗,工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怎么办?
这个问题,一定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来看。首先来说,公司违反劳动法,你可以拒绝,如果你去申诉,大概率你是赢的。其次要客观看待自己的调岗行为,如果确实有必要,还是以理性接受为好。所以,劳动法,既要保护劳动者,也保护用工者。第一,公司调动你的岗位,有没有合理的理由。如果没有,这是上司整
-
国企员工工资被降5000,公司说如果3个月后效益好补发,又不想辞职怎么办?
首先说你这个人吧,难道三个月都不愿意与国企同舟共济吗?这次事件,很多企业都受到了冲击,作为员工要体谅企业,这个时候,有些企业比员工更难,你们就不要辞职,闹情绪,给企业雪上加霜了。现在的人怎么了,一点点“责任”也不想担了吗?别给我说你要吃饭,三个月饿不死,但你想当逃兵的样子真丑。我
-
很多企业不要35岁以上的员工,奔四的人该怎么办?
35岁,在职场上就是一道很大很大的“坎”。不是很多企业不要35岁以上的员工,而是绝大多数企业和公务事业单位都不要35岁以上的人,除非你是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拥有核心技术的专家型人才,如果作为一个普通岗位人员,人家招20岁的人能用,为什么要招35岁以上的人呢?还有35岁以上的人,保安
-
刚毕业在中铁某局工作1年,工作加五险一金5000多一点,看不到未来,要不要辞职?
中铁,虽然是央企,但属于收入偏低的那一档次里央企。但是,中铁内部各局之间的待遇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有些局效益好,有些局就是野外施工,条件差,待遇低。所以,同样的本科生进去,差距不体现在你是否努力,而体现在你当年碰巧进了哪个局。我做过五年工程,风餐露宿,吃糠咽菜的日子,我都经历过。他
-
在东北三线国企工作十二年。要不要跳槽到一线年薪20w?
很多回答者都没有“审题”就乱出主意。我支持你去一线城市。很简单,东北三线城市持续走下坡路,而一线城市正在持续上升。最关键的是,你在一线城市有户口,有房子,还是学区房(虽然学区不够好)。好好的一线生活你不过,你呆在东北三线城市干嘛呢?白白浪费大好春光。我猜测你是大庆的吧,估计能调到
-
刚毕业一年,在一家国企工作,工作清闲,五险一金,到手四千,该不该辞职?
再遇到这种毕业一年、工作清闲、五险一金、工资偏低、闹着辞职的问题,见一次打一次。毕业一年,凭什么清闲,你不会自己找事做?你不会自觉加压?你不会自我学习?明明是优势,非要说成“温水煮青蛙”,请问你为什么要被煮?被煮了埋怨谁?所以,我经常说,辞职不辞职,不是取决于你是不是清闲、工资低
-
在国企待了5年多了,30岁,薪资16-20万一年,在想是否要跳槽?
你这个问题,怎么感觉是来炫耀的?我先说一个冷冰冰的现实:年薪20万,已超过99.9%的中国人。为什么?你知道两个数据吗?十四亿中国人,本科生占比不到4%,你超过了96%的中国人。没做过飞机的中国人,有多少?有10亿人。全国私营员工社平工资是3380元。全国非私营单位(国企、公务、
-
职级晋升需要领导推荐吗?你怎么看?
职场晋升,没有领导推荐是不可能的,这是必要的前置条件。尤其是新的干部选拔制度出台之后,更加强化了领导推荐的决定性的作用。用一句专业术语来说,提拔晋升的初始提名权,牢牢把握在上级领导的手里。也就是说,如果领导不提名,你是基本没有机会被提拔的。你一定会说,不是民主推荐吗?群众中来,群
-
国企,工作职责不明确,领导工作有事都找我做。其他员工都不叫,只叫我。这是为什么?我觉得每天都很累?
国企领导只安排你干活,不安排别人,这种情况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种,领导手下没有能人,关系户太多,吃闲饭的太多,还有那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你安排他干活,给你拖拖拉拉、漏洞百出,还不如不找他干活。第二,领导比较信任你,对你的办事能力比较放心,平时大家各有一摊事,各自运行各自的。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