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当着我的面跟老员工说我脑子反应慢,我该怎么办?
越是有水平的人,就越能看到别人的优点。越是成熟的人,就越不在意来自他人的评价。现在领导当面“侮辱式指点”,题主心里极度难过,那只能说领导不怎么样,题主也还未建立起足够的自信。但这不能说谁有问题。只能说大家的历练还都不到位,还需不断总结、反省。.至于“刚进单位半个月的我现在(听了领
-
小公司女员工刚转正就宣布怀孕,企业想终止合同,如何赔偿?
终止合同需要满足条件,不是“我愿出钱”就可。合同双方(或几方)是平等关系,一方(或几方)解除合同,需要征得其他方的同意。不是说“她来是打工的”,就在法律关系中矮了一头,就要“拿钱走人,再无废话”。那不科学。..既然是“合同”,那就以“单位一方的合同角度”来聊聊。第一,合同并非不可
-
领导喜欢把特别的爱(评优评先、晋升提拔等)给亲近、支持、尊重自己的人,你怎么看?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这是经典老歌,也是人性最真实的写照。这不仅符合人性,也非常符合生存法则,没什么奇怪的,也没什么特别的。换你当领导,也是一样。.至于“有道德问题”?也许道德上面是欠了一点,但比起生存,那点道德问题,着实什么都算不上。别在丛林世界强求道德,那不科学,也不冷静。.
-
职场上被领导突然有辞退的想法,要怎么去维护自己的利益?
工作两年,领导突然说“一直没进步、没成长,再给三个月,不长进就辞退”。要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利益,即“应得的”。本来契约社会,应得的早已通过契约(劳动合同)作过约定,出现问题的时候,按契约各出各、各得各,就好。但无奈,不按套路出牌的单位实在太多,比如“职场十大酷刑”、“侮辱+折
-
部门领导不负责任,作为部门员工的我,我该怎么办?
要么麻利走人,要么原地装死,没什么可纠结的。切勿胸怀拯救世界之心,想要替天行道,或者想要把领导的心拉回正轨,那不科学,且下场堪忧。关注自己就好,否则太牵扯精力,也得不偿失。..后果由部门领导承担,只要注意别成替罪羊就行。领导,是“担负管理职责”的人。这“管理职责”里,就有“承担不
-
初入职场个人技能提升重要还是跟上级搞好关系重要?
没有实力支撑的关系不是关系,只能称为抹布——那块被随手用、随手擦,又在不断嫌弃中被胡乱擦擦擦,最后被擦成一绺绺的——最便宜之布。再说了,上级又不是慈善家、又不是至亲,哪有精力(能力、耐心)陪着一个“初级人才”慢慢成长。.当然了,如果是精于心计、特能演戏的,那当然搞关系更重要。总之
-
领导逼走员工是什么心理?
“不想再看见”的心理。至于为什么不想再看见,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几句话聊不清楚。但这与能力关系不大,与“领导的感受”息息相关。总之,就是“不想再看见”。. .逼:强迫,威胁。之所以要“强迫,威胁”,而不是光明正大地干,是因为没有合适的理由,支撑领导干这件事。如合同还没到期,或者“
-
作为职场老手,你能接受公司要求员工每天分享格言心得吗?
.如果是专事创作的单位,这是提高业务能力的必须;如果是专事洗脑的单位,这是提高业务能力的必须;如果是闲得要死、急需收拢人心(累到人不能胡思乱想)的单位,这是管理的必须。.如果只是普通单位,明天的钱还需要今天不懈的努力,那这就是没事找抽、脑子有坑。.当然,这不由普通员工接受、或不接
-
若下属行为令人讨厌,但她又和老板关系好,你奈何不了她,咋办?
把她养废,让她狂妄起来、跋扈起来、肆无忌惮起来、不知所谓起来.....接下来,自然有人主动出手教训她。总之,别和她一般见识,更不要针锋相对,没那个必要,也太浪费精神。. .让她狂妄起来。不断赞美于她、肯定于她,让她觉得自己是个不得了的人才、是个惊天动地的人物儿。同时,纵容于她,绝
-
职场中人缘很重要,积累人缘一定要经常参加一些聚会或活动吗?
聚会顶多是人脉交易市场,至于有没交易能力,则要以当下的水平和价值而定。对许多人来说,聚会也许能长些见识、认识一些人,但不是人脉增长的最佳途径。自身实力在什么水平,人脉的增长就在什么水平,不会因为认识几个人、见了几次世面,就能人脉大爆发。那不科学。把自己变成有吸引力的发光体,才是人
-
为什么有的员工明明知道自己无法晋升,还依然任劳任怨?
也许你“明明知道”,但他自己不知道;也许他有不为人知的野心,但你没想到;也许他的可努力圈层太窄,现阶段只能如此试图(以成长);也许他只想这么玩,好让人生不至太无聊;......有很多个也许,也有很多个可能。但别人不了解、看不透,对他的未来也没兴趣。还是放下嘲讽之心,转移下视线吧。
-
领导说他本来不想给我优秀员工的,但是老板坚持给我,要不要辞职?
.领导也许有暗示“你走吧”那么个意思,也许只是想发泄一下作为“打工人”面对权力时的无奈,也许是......但这与辞职有什么关系?难道怕领导的影响太过强大,从此自己的日子如坠深渊?但从领导的反应来看,貌似并非如此。为这种事辞职,那在哪个单位都混不长期。..领导也许是在暗示,但也只是
-
一个干了30年的老员工因为和老板发生争吵最终辞职了,你怎么看?
.要么是蓄谋已久,要么是不顾一切之冲冠之怒,要么是有了不可说的隐情...总之,这是个内涵丰富的选择。总之,这很不正常。所有的不正常后面,都有发人深省的哲学思考。..1.蓄谋已久。虽然干了30年的单位已然是可以指望正式退休的单位......但如果单位指望不上,或者自己有了其他关于“
-
老板架空我,把我的工作分给其他同事!我该怎么做?要主动辞职吗?
.架就架吧,只要不点上火烤,那就没多大事。不就难受些吗?“上班”本就是一件经常性难受的事。若“抵架”得好,搞不好还能成为增长智慧的契机。.至于“主动辞职”?有必要对着一个“来架”的人如此高尚吗?那不科学。当然,如果有了更好的下家、更好的机会,那肯定是“主动”跑了——越快越好。..
-
领导最讨厌什么样的员工?
.没有“最”,只有按性格、利益追求、当下处境...而引发的各式各样、各种程度的不喜。如:1.控制欲感天动地的领导,最讨厌不听话的下属。领导本来只须抓大面、大体、大致...就好,具体的事,则由具体的人去做。具体的责任,也由具体的人去承担。如此,领导才不至于忙得半死不活,年纪轻轻就一
-
有些人工作能力强,为什么老板不重用?
.一哥们,经不住另一单位老大的软磨硬泡、各式许诺,跳了。并非哥们有什么特殊魅力...只是哥们的业务能力实在太强,让那个急需业务人才的老大,实在是欲罢不能。而哥们之所以答应跳,也不是在原单位过不下去了——只不过老大许诺的前景太过美妙,让他瞬间就没办法管住腿。.废话不多说,只看哥们跳
-
在体制内工作近10年,心理压力大,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还不能辞职,我该怎么办?
如今的体制内,已经不是大家过去以为体制内稳定、轻松,如今的体制内压力大、要求高、内卷重。A处长,川大毕业选调生,父母农村,个人一直很努力,经常写大型讲话稿,擅长处理网络與情,顺利晋升副处长、处长,年龄不到40岁,去年以来,长期失眠,精神压力很大,口头向领导表达过辞去职务的意愿,领
-
国企劳务派遣员工的工作内容与正式工一样,福利相差甚远,是否可以取消国企劳务派遣?
取消劳务派遣员工可以有两个途经:1.增加国企编制数,国企全部招聘正式员工,报名条件高,笔试面试竞争激烈,不知你有没有机会报上名,假如报上了名,笔试面试能不能胜出?国企不招劳务派遣工,你想当劳务派遣工也没有机会。2.你努力提升自身学历,读研读博,大家都努力提升自身学历、能力及考取各
-
喜欢的工作但是钱只够养活自己,和心累的高薪工作会选哪一个?
累?哪有不累的又挣钱多的?这个世界从来没发生过天上掉馅饼的事,如今除了名利,还有什么可以令人趋之若鹜的?这也是市场经济的人之关系!
-
职场里面最怕的就是遇到什么样的人?
职场怕的是自己不清楚自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职场中都是同事,不是朋友,是利益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