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员工因违反劳动纪律而被解除劳动合同,这种情况还可以要求补偿吗?
要看解除劳动合同的理由是否合法。如果合法,那就无法要求经济赔偿。(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不是经济补偿)如果不合法,那就可要求经济赔偿。如向人事仲裁中心提起仲裁;若对仲裁不服,则向法院提起诉讼;等等。.一切应以法律规定为准,而不是“单位的规定”有些单位在劳动法的遵守、甚至
-
公司逼老员工辞职怎么办?
他逼你,你也逼他,不就行了。对待这种“用刁难来免费裁员”的单位,所谓的基础道德、人间正义,是不管用的。他做一,你做五,就好。.首先,不要对这种单位再抱有过多的不正确期待题主说:单位调整了老员工的岗位。自己有可能年龄大了,适当不了新岗、换岗也不行。公司处处刁难,想逼人辞职。首先要明
-
有人说职场上大小领导基本上都是官官相护压榨员工,你怎么看?
小领导能坐在那个位置,首先是因为他能为大领导工作,比如向普通员工传话、安排工作,并“积极监督普通员工”。如果小领导做不好这个“基本职能”,那他就是能干到要上天、能救单位于水火,迟早也得滚蛋。.至于“相护”,小领导肯定要拥护大领导,因为这代表他的饭碗稳固。大领导一般来说也会护着小领
-
有个老板对员工说“你有能力,但是你的格局不对,要开除你”,你怎么看?
这不属于格局,这属于没文化吧。“格局不对”不属于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要件,如果老板非要这么干,那首先得出一笔赔偿金才行。如果老板不愿意出,坚持以“格局”解除劳动合同,那就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当然,如果觉得嫌麻烦、打官司也弄不了几个钱,那也可以不用理会他,直接与之理论就好。.“老板身
-
老板不在的时候认真做事的员工傻吗?
认真做事,是因为拿了相应的报酬,不是因为“老板在看”。认真做事,是为了明天的自己更聪明、勇敢、富有智慧,而不是因为“老板在看”。这世上最傻的,是浪费自己时间的人。.以前有个下属。他有点子背景,所以从不干活——且是光明正大地不干活。当时我劝过他,说你现在年轻可以随便混,等你到40岁
-
领导处处针对,同事各种排挤,但工资还算乐观,该不该辞职?
这都是暂时现象,并不代表永远如此,也不构成是否辞职的关键因素。至于要不要辞职,和工资没太大关系。如果有更好的去处、更好的发展,那现在这点工资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如果没有后路,工资再低、环境再差,也得低下头挨着。所以,要不要辞职,得看题主的实力、和勇气。.领导针对、同事排挤,很多时候
-
很多从员工走上高层管理的人,并没有别人说的后台和关系,你有类似的经历吗?对此你有哪些看法呢?
即使一开始没有后台和关系,后来也会慢慢有的,否则他也上不去——即使上去了,也干不下去。没几个人一进单位就有关系。绝大多数干上去的人,都是在不断“与关系发生关系”之后,才有了干上去这事。这种“与关系发生关系”的“干上去”,在任何一种文化背景下都适用,并不仅我们。所以,如果你想“干上
-
老板几个月前就说涨工资,但是到现在也没涨,工作很清闲,想要辞职,但是才毕业一年,该怎么办?
清闲是包裹着糖衣的毒药,宜远离。涨工资倒是可以排到次位。毕竟才上班一年,就是涨,又能涨几个钱!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脱离清闲的状态,让自己紧张起来才是。.初入职场,工作清闲并不美妙工作要是又忙又累,甚至搞到没了“生活时间”,那真是叫人不堪忍受。那些“钱多,事少”的工作,让许多人魂牵
-
朋友,你发现职场里有能力有脾气敢和领导或老板叫板的人越来越少了吗。你怎么看?
就业环境已发生变化,叫板没了支撑物,也没了理由,自然少人再叫。当然,也有人口素质越来越高原因。.本人所在的单位,领导被怼的现象,简直不要太平常。曾经有次全员大会,几百人的现场,单位老大(正局级)被一老资格当场上前就其“乱画大饼,绝不兑现,耽误了许多年轻人的前途”一事,指着鼻子骂。
-
职场人心有多复杂,为何与人为善,却没人帮你说话?
与人为善是你自己的事,别人可以接受,但不一定因此而感激——也没有这个义务。至于“帮说话”,在单位干这种事是有风险的。如果你还“不值这个价儿”,那没人愿意为你担这个风险。这也不是人心复杂。职场是个讲究实际的地方,与小说中的江湖完全是不同的生态,要彻底分开看待才好。.江湖人讲底气,是
-
事业单位辞职真的会后悔吗?
后悔,与现状有关、与见识有关、与心理承受力有关。从事业单位辞职,若一度混得不如以前、辞职前没有周密的研判与准备,且对未来没有把握,那后悔便是必然。追根究底,要不要后悔,只与当事人的“内核”有关,与从什么单位出来,其实关系不大。.原来有个同事,就是从事业辞职后,再到这家还算不错的国
-
公司有位女同事因得罪关系户,被同事们排挤,让老板误会,将要被辞退,我应该帮她吗?
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那帮也就帮了。如果“帮助”对你本身没啥影响,那帮也就帮了。如果那女同事是值得帮助的人,那帮也就帮了。如果以上都不占、且有“帮也白帮,越帮越忙”的架势,那还是忍忍吧。拔刀相助,往往只存在于真正的江湖——且要有真能力,且要真值得。.能力足够,帮也就帮了同事的外地亲
-
为什么有些公司领导喜欢效率低、爱加班的员工,却不喜欢效率高、准时下班的员工?
这可能是有意为之。先以这种“给加班者多发钱、多好处”的形式,在单位内部形成普遍的加班文化。等“普遍”以后,不管加班的、还是不加班的,拿的钱、受的重视,就基本差不多了。总之,更多是一种手段。当然,也不排除有别的原因。但总之,这领导要么心怀“异志”,要么在管理方面不怎么有能力。.强制
-
刚升职为部门经理,发现原来的同事现在的下属不配合工作,怎么办?
太过熟悉是一种罪,距离太近是一种恶。若是空降,则能力不论如何、人品是否端正,只要保持适度的神秘感,那配合工作还是没问题的。总之,与“距离太近”,有着深刻的关系。解决这个问题,也要从“距离”上来。..平级中拔起一个人,那不配合工作是正常没人愿仰望于人,你也是。没几个人觉得自己比别人
-
在公司,如何看待老板和自己谈理想?
他爱谈就谈吧,谁能管得住他呢。再说,倾听也是一种礼貌。至于爱信不信、如何应对,那就是自己的事儿了。如同你不能强迫他不谈理想(画饼)一样,他也不能阻止你信、或不信。..老板的理想,不妨听之如果老板聪明能干、富有智慧,那他的“理想”里面,说不定就有许多靠谱的东西、值得学习的东西。如果
-
在职场中,如何能够让下属认真完成工作,又不顶撞你?
原来单位有这么一个人——引出的一堆事。此人精于“向上管理”、精于“平时表现”。他一直表现得很低调、很谦恭,对领导尊重无比,为领导可生可死。不出意外,他提拔了——且是越级提拔,一跃成为“副主任的领导”。..对这事,部门的所有人都表示糟心无比。第一糟心,当然是副主任。他有资历、有年龄
-
员工拒绝调岗属于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吗?
如果“拒绝”给单位造成“严重损失”,且有“调岗合理性”在前,那也许可以和“严重违反纪律”扯上关系。如果只是一般的拒绝,那算不上“严重”。如果只是出于维护自我权益的拒绝,那连“违反纪律”都算不上——相反,那是单位违反了约定。..“严重”需要事实上的匹配,而非个人看法。不是说单位认为
-
员工犯了错,管理者该怎么批评或者惩罚员工才能让其心服口服?
“口服”是没问题的,但“心服”是基本不可能的。为了生存,大家都在演戏,每天不知说多少违心的话——包括管理者在内。不就口头说几句话么,表示“服了”,那很简单,绝大多数人能做到。.但“心”这个东西,靠“批评、惩罚”,是永远不可能“服”得了的。相比“服”,平添更多的仇恨才是。“心”,只
-
员工积极性不高,是管理问题?还是员工自身的问题?
要是简单粗暴地说,那肯定是管理的问题。管理不善、管理不到位、管理不科学,调动不起员工的积极性,那活该单位死气沉沉。.要往细里说、往现实方向说,也不好完全归结于管理问题。只能说是“历史遗留问题”,谁都没更好的办法。就算来个管理大师,最终也得落荒而逃。.员工自身当然也有一定的问题。但
-
员工怀疑领导的能力怎么办?
若是“员工怀疑领导”,那就再仔细观察观察,然后再决定怎么办。若是“作为领导,被员工怀疑”,那没什么,不必放在心上。 总之,怀疑人,或被人怀疑,都很正常。每个人都会对别人产生看法,也没人能躲得了他人的怀疑(评价),这没什么。平静面对,就好。..若是身为员工,现在怀疑领导,那再观察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