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的员工执行力和服从性越来越差,管理一严格就辞职。是员工问题还是管理出了问题?
员工与企业,就象孩子与家庭,孩子成为什么样,取决于家庭是怎样的。个性和管理环境是两回事,再好的服从性,管理不行,服从也终将转变成对企业的判逆。谁说现在的员工执行和服从越来越差,别把自已的无能转嫁给员工没错,不同年代的人,的确有不同年代人身上的烙印,但,个性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更何
-
为了照顾两个孩子,她辞去了年薪50万的工作,大家说值得吗?
众多的家庭主妇,不就的这样吗?别以高薪来论,就是一个月5000元来说,一年60000元,10年家庭主妇,怎么地也有600000啊!现在不仅没有攒,还得花老公攒的钱,这操失也是不可估量啊,不不包括可能的晋升和其他发展的机会!论亲情,值得;论金钱,不值得!问题是,当下什么最重要?你看
-
领导要求高,我做的内容达不到他的要求,感觉已经到能力极限,要辞职吗?
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曾经,我呢,在一家中型企业工作,刚开始,我就奇怪,怎么才几百人的公司,每天忙到晚上十点,还忙不完,而我在几千人的公司忙的程度还没有这里的30%。直到后来,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我忍无可忍,就找老板将工作分出去了,也多招了人。回想过去,最严重的问题就的组织架构的问
-
提前一个月递交了辞职信,老板表示第二天就不用来上班了,这种情况还能拿到工资吗?
很多老板是要面子的,这就是为什么你辞职第二天就让你不用上班的原因。至于能否拿到工资,要看公司是否有拖欠离职员工工资的习惯了!协商两清是最好的方案。如果你自已也同意老板的决定,那就尽快办理离职,老板也爽快,你也爽快,工资应该无忧好聚好散是离职最好的方式,有时候吃点亏,只要自已认为不
-
有些老板为什么宁可用高薪从外面请高管,也不愿意在公司内部提拔有能力的员工,你怎么看?
高管是公司的重要岗位,内部人能用当然用,可无奈啊,有吗?培养还不如外请容易些。你上班有两条路,一条近路,一条远路,你怎么选?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哪怕这条近的路有些难走,很多人还是会选近的路,因为可以直接看到的就是时间价值。远的路,当然有价值,但,比较难把控,万一在路上出问题了,更耽
-
如何成为公司不可替代的员工?
公司离开谁都可以正常转,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受制的因素很多,所谓天时地利人和。还是成为自已就好。让好的自已,顺便成为公司不可替代的人,不可强求。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比要成为团队中不可替代的人容易地多,也有必要地多不得不承认,人都是为别人活的,都希望争一口气,让自
-
公司老板请客,大家都不敢随便点菜,1位女同事点了份龙虾,几天后被辞退,你怎么看?
老板请客,随性点菜,一是没原则性,二是,点了贵菜,还不知道如何圆场。虽说被辞退代价大了点,但也是一个教训。老板辞退人的确不对,但随便点贵的菜,至少说明点菜人缺乏原则是啊,点贵菜就辞退人的老板真够任性啊,只是,点贵菜很人同样也够任性啊!我觉得吧,一比一平,只是,公司时老板的,所以老
-
有的单位为什么不愿意给员工办理失业?
看你问的,如果员工是正常离职,用人单位为什么要给员工办理失业呢?办理失业的前提条件1、必须是非正常离职的确,哪里有自己离职还申请失业的呢?这样也没有道理啊。法律规定,只有非正常离职,员工才可以办理失业,企业也才有义务配合办理失业相关事项。这个是无可争议的。2、必须是企业缴纳的社保
-
如果你负责一个部门,手下员工是要人品好但能力一般的,还是要人品差但能力强的?
西游记的四人取经团队,你能说猪八戒人品差?你能说孙悟空人品好?都不行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缺少一个人,或许西天都有可能到不了!什么是人品?什么是能力?人品是隐性的,而能力是显性的!不陪你喝酒就是人品差?说话让你不舒服就是人品差?偷盗犯罪就是人品差?未必吧!我们不能以个人甚至大众
-
员工劳动法规定离职要提前一个月报备吗?如果提前半个月报备然后辞职公司会不会发工资?
你提出离职了,只要公司批了,有工资,没批,但你走了,也有工资,只是,想要拿到有点费劲。提前一个月提出离职是法律对正式员工离职的规定这个劳动合同法已经做出了很明确的规定,为的是保护企业的利益。但是,保护是双向的,所以劳动合同法也同样规定了企业辞退员工的时间期限,对于正式员工,企业要
-
我想改变工作的制度,我想创办个公司,让员工干完活就走,不想占用他们时间让他们坐班,有什么方向可以选择?
想法很好,但,事情都是由小到大一步一步来的,别想着一口吃成大胖子,会撑着的!你想的这个工作方式,好的平台早就实现了,但是他们还是很忙,你知道为什么吗?是的,你去观察国内大的互联网公司,其实,或多或少都实现了你所说的管理方式。但是,你看到的结果是他们能随时离开工作现场吗?不可能,至
-
自己提出辞职,写的是6月底走,但老板让3月底就走,算不算公司单方面违约?
你没问题啊,当然,公司更没有问题啊!1个月,对,就是一个月!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想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法律上给的时间都是至少提前一个月。因此你没有错!你的问题是,你太超前了,让公司无法接受,至少公司的管理层会认为你在开玩笑,其实你就是想离职,但又不知道怎么说而已,所以,公司给你
-
辞职申请已经放在老板办公桌上了,他应该看到了,可是没回复,为什么?
你的离职让老板为难了,现在之所以没找你,是在考虑,也是在等待!并不是不回复!如果你真心离职,为什么不去问?是老板太威严,不敢问呢?还是已经对公司失望了,不想问呢?还是你本不想离职,只是想试探下老板的想法?不知道你等多久了,一般这样的情况,要耐性的话,你比不过老板,因为老板要决定的
-
年底了,老板总是拖发工资,还欺骗员工让别人自动离职,谎称公司要解散骗人离开,还不想给钱咋办?
这种事,有人相信老板,有人不相信老板,而你很明显是不相信的,那就持续沟通,并择机找劳动部门申诉啊!申诉前先联合同事们与老板做个沟通因为已经拖欠工资了,那,不能沉默,也无需沉默!建议你和想法一致的同事们商量下,一起放下工作,到老板办公室走一遭!具体怎么谈,提什么要求呢?1.了解拖欠
-
月薪一万五,三线城市在编单位男,能否让老婆辞职,做全职太太?
你这想法有意思!我看你是说服不了你老婆吧?唯一的解释是你老婆也和你一样,在编单位稳定工作。你是大男子思想泛滥了,你太太凭什么不能有自已的事业?工作,是一个人的立命之本,对男人是这样,对女人更是这样!不管你太太做的是什么工作。我想你一定在努力说服你老婆,可是为什么说服不了呢?一是,
-
试用期内主动辞职,老板隔了仨月发过来了工资,但是要起诉我,说我辞职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我有损失吗?
离职造成损失?那肯定是你离职程序上犯错了!主动离职,但没批准或时间还没到就走了吗?是这样的话,那你的确要赔偿啊!离职,首先讲究一个程序。一个是要批准。做为职场人士,这是基本的原则,你可能有原因,但,沟通还是要传达到位的吧!流程上的审批签名是很重要的。另一个是要给公司留足够的时间。
-
最近公司来了一个大佬上班第一周就把我们老员工的工资降了一半,一半计入考核,啥情况?
这是工资改革吧,把固定工资的一部分转成浮动工资。公司还是挺强势的,这动作是为执行考核做准备啊!暴风雨即将来临,公司这是马上要进行考核啊,养其名曰:按劳分配。公司这么强势来做这事,居然没有引起地震,员工真是太好了。但,这样的激励政策一开始就错了,注定失败为什么说一开始就错了呢?一是
-
简历上的哪些内容才是招聘者(HR、用人部门、老板) 眼中的干货?
我常年做招聘,从基层到高层,每天经手的简历上百份,告诉你我眼中简历的干货:一,首先简历得是一份完整的简历这个是最基本的,简历不完整,说明您的求职态度有问题,哪个企业想要?敢要?干货是建立在完整信息上的!二,行业背景和项目经历很重要懂行业,才能懂公司的业务模式,才能理解基本的行业规
-
员工“被离职”,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离职也好,被离职也好,处理起来都是有“公式”的,我个人的叫法:顺,上钩下回,逆。情况一:因公司或领导原因被离职(用公式:逆)公司研发部门老大,老板想换掉他,所以就招聘空降了一个新的老大,这个时候两个老大坐一个办公室,面面相觑,工作呢,老板也都安排给新来的研发老大了,可以想象,原来
-
提辞职,才想给你加薪的公司,还能留吗?
如果你想要离职是因为薪酬低,这个时候给你加薪了,那可以尝试留下来,因为你想要的已经达成了。如果不是,那就按照自己的内心走。但是,我觉得有几个方向我需要提醒你:1、看得出来,你很犹豫,你办事说话并不果断,你的思想属于容易被别人带着走的人都是性格决定命运。你思前想后,也就是说离职这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