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说想要在职场晋升快,就要努力讨好领导,对吗?
我是领导,我不喜欢讨好这个词,更不喜欢讨好这个行为,但下属的业绩和行为都是符合规矩的,我会优先考虑晋升。所谓的规矩,分作2个层次,一个是工作能力,一个是行为态度,工作能力好,打70分头脑灵活,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能主动汇报工作的人,这样的人,他不用主动讨好我这个领导也无妨。一
-
收入不满意就辞职真的会有用吗?
我们先做个试验:假设你提前知道了你在40岁后将成为拥有100亿身家的制造业企业家,那么你现在会怎么做?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马上辞去你现在的工作,找一家制造业企业去工作,因为,你很确定地知道,你在现在的央企无法让你达到这个目标,只能另选赛道。好,回到现实生活中,请告诉自己,你前方的路
-
我是做HR工作的,我想知道最近求职人员已经确定要来了,然后又各种理由不来,是什么原因?
我偶尔会让我的人事主管工作间隙去面试,目的就是通过面试打探一下竞品公司的管理情况,薪资情况,还有人员情况。他人长得帅气,而且口才好,悟性高,每次回来都有收获,也有两三家单位让他入职,他直接回绝了,他还是觉得跟着我好些。找理由不来的原因面试人员鱼龙混珠,什么人都有,包括间谍,身份不
-
公司欠薪严重,为什么没有辞职的?
亲身经历,主要有四点,都很关键。公司背景欠薪半年的事情就曾经发生在我自已身上,一起的还有几十位研发人员。公司是互联网公司,但不是新公司,是有历史沿革的一家公司,之前的项目是跑通了的,每天都有几十万上百万的交易额,利润一个月有个几十万吧。因为和集团公司闹掰,不得不暂停营业,老板继续
-
我缴纳了56个月失业保险,想辞职不想干了,按政策能领多少?
你很潇洒,离职就离职呗,就不要盯着失业金了,恐怕无法实现你加汽车油的小小奢望了。失业金没有什么吸引力,人还是要点面子的,除非你已经到了那种程度。至于失业金是多少,一般是根据你的工作年限定的,一年以上5年以下的,12个月,5年到10年的18个月,10年以上的,24个月。基数的话,按
-
入职一周公司还在招聘此岗位(该岗仅需一人)要不要辞职?
彼招聘非此招聘矣!你离职了让别人来顶替你?这个是没有自信的表现。为什么说你认为的招聘并不是HR正在实施的招聘?因为你认为的招聘和HR在做的招聘目的是不一样的。你认为的招聘是公司想招聘一个人来顶替你,因为你在网络招聘渠道还看到岗位正在招聘中,而HR正在做的事情是正常的人才储备而已,
-
为什么我们身价几十亿的老板开几家新公司却用公司员工当法人?
很多人会说,老板精明,用员工当法人代表,为的是规避责任,其实这样的看法是对公司法的亵渎。先来看《公司法》的规定:第十三条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并依法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应当办理变更登记。如果老板这样简单就可以规避法律责任,那么《
-
公司来的新同事能力没我强,但是工资比我高,我应该提出加薪还是选择辞职?
薪资倒挂在很多企业挺常见的。所以,如果你拿自己的离职去应对这个事情,显然有失偏颇。新同事的能力,末必没你强,你的看法或许是片面的公司愿意给新员工比老员工更高的薪酬,有很多原因:1.老板认为新员工的能力比老员工强,尽管你作为老员工不这么认为2.公司希望解决问题,或许新员工整体能力不
-
公司以员工出勤低于15天为由社保全款由员工承担请问这合法吗?
别谈什么合法,现在关键是如何说服让公司缴纳,别搞错方向了。不合法又怎样呢?企业敢这么做肯定有原因的现实的情况,不是监管部门工作不力,而是监管部门人手有限,很多时候类似这样的事情监管不过来,所以,很多企业企业就走在法律的边缘,其实就为了省点费用。因为没有受到处罚,所以,就会胆子更大
-
老板对员工说:继续努力有机会提拔你。事后该员工见人就说,逢人就显摆,你怎么看?
家族企业自已人优先,外资企业高管都是外国人。为什么?不是因为外资企业没有好的晋升机制,更不是因为非家族的人就不优秀,更不不能说国人就比外国人能力差。终极原因是用他放心,用你不放心。回到你的问题。他这是找抽型。至于老板的话,听听就好。没有基础的显摆就是找人抽自已老板为什么现在不提拔
-
老板中秋扣员工50%的工资代尽孝,是否越俎代庖?
你定义的很准,但是,为什么老板敢有这个胆子,他还会不会做出其他更出格的事情才是你要关注的。这个是侵犯人权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人,任何人不得没有经过自己同意为自己拿主意除非自己的子女,而且是有养育义务的子女,并且是在18岁以内,才可以以父母的名义代替子女做主,其他任何条件下,任何人
-
单位一把手离职,丢下一堆烂摊子,作为普通员工,该怎样摆正自己的位置?
我的上司副总又离职了,同事们都说我:还是你行,都熬走了3任领导了,你还是你。就在上个月,我在公司的第三任领导离职了,我被惊到了,不仅是因为离职当天我才知道,更因为,老板说,他是他目前招得最好的人。老板眼里最好的人都离职了,里面一定有原因。但不管什么原因,工作不分青红皂白,全部都落
-
你会在上班的时候遇到点小挫折就辞职不干吗?
要是回到十几年前我会,现在不会了,感觉自己过了乱蹦跶的年龄了,还是稳定点好。我还清楚的记着上次离职的事,就是因为同事给我穿小鞋,给人事部打小报告,目的就是把我挤兑走,把自己的朋友介绍过来顶替我。看着她这阴险的小动作,我没法和她过招,我选择了辞职。当时领导也找我谈话了,让我考虑清楚
-
领导逼你主动辞职,怎么办?
都说职场如战场一点不假,你和领导搞不好关系,他就视你为敌人处处和你作对,想尽办法让你从他面前消失。和领导关系不好当然不能说是你的错,有可能是你命不好摊上一个不好的领导。你和领导虽然都是公司的打工者,但是你没他的权利大,作为他的下属他想逼你主动辞职,说明他已经把你摸清楚了,无论你做
-
跟老板好多年了,突然老板把店转给自己亲戚了,要我留下帮他亲戚,我还有留下的必要吗?
如果你没有去处就留下来继续干,出来打工就是挣钱为主跟谁干不是干,你现在的工作没变,变得只是开给你工资的那个人。你跟老板干了多年,你和老板的关系应该很不错了,没想到他会把多年的店转手给他的亲戚。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老板会把店转给亲戚而不是我?不要忘了你就是他雇来的工人,你们只是雇佣
-
目前在一家诊所上班,工资4500,月休两天包吃住,上班工作轻松,想辞职却没找好下家,请问该辞职吗?
听你的意思想裸辞,劝你千万不要冲动,在没找到下家之前不要裸辞,不然会后悔。现在工作不好找,你在一家诊所上班能给你开4500的工资我感觉不低了,况且还包吃包住。你知道一个月在外吃饭需要花多少钱吗?还有随便找个房子就是合租也要500元以上。门诊给你解决了吃住就算给你省了至少一千块钱,
-
什么情况下,你不敢辞职?
1.到了中年不敢辞职人到中年在打工这条路上就是一个尴尬的年龄,感觉自己还能跳跳,又怕自己跳出去没站稳脚摔倒。很多用人单位都喜欢招年轻人,有学历的人。我到了中年,学历一般,对工资要求还高,很多用人单位宁愿找毕业的学生也不喜欢找中年人。所以,到了中年如果工作还可以,待遇还可以,真不敢
-
毕业后进了县城工作,月薪5000,十年过去,发现同学在北京上海都是月薪过万,我应该辞职吗?
我的情况跟你说的差不多,小城市工作,仕途上比圈子里多数同龄人强,月薪都算上到手近万……。多年来自我感觉始终良好。实际上,在我们这个小城市,我混的确实也不错。17年的时候,去外地出差,顺道看望一个朋友。他是一家资产几个亿的私企老板。中午他拉我去他朋友的圈子吃饭。这顿饭我只吃了一半,
-
面试完的时候,老板告诉你星期八来上班,你该怎样接这句话?
谢邀!你这个问题的关键不是“该怎么接这句话”,而是给你面试的是老板而不是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官”。“告诉你星期八来上班”,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在面试场合说出这句话也是赤裸裸的羞辱和打脸了。正常情况下,人力资源部门的面试人员是不会说出这句话的,他们大概率会微笑着告诉你等通
-
老板带客户进车间,两名员工正在吵架,老板通知人事辞退两人,老板过分吗?你认为呢?
老板做的不过分。但是,优秀的老板会给员工留条后路。这事,只能说吵架的员工有点冤和倒霉。因为架吵的时候不对。辞退他们,不仅是因为他们违反了公司常规的纪律,而且还当着客户的面,打了老板的脸,抹黑了公司形象。即使没有客户在场,员工吵架被老板撞见,或者说当着老板的面吵架,也要罪加一等,特
